【翻译|BM】关于永久产权的思考

版权声明:

以下内容来自微信公共帐号“EOS技术爱好者”,搜索“EOSTechLover”即可订阅,翻译Joey,校对Lochaiching。转载必须保留以上声明。仅授权原文转载。

本文原文链接为https://medium.com/@bytemaster/thoughts-on-perpetual-property-rights-b8c7f5bf4221,由本号“EOS技术爱好者”翻译。


Thoughts on Perpetual Property Rights

关于永久产权的思考

封面图片

作者:Daniel Larimer

翻译:Joey

产权概念在自由主义社区中根深蒂固,并且大概是加密货币最大的卖点之一。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政府通常会拿走他们想要的东西当他们需要时。新的法律,新的税收,新的规章制度,以及对我们自由新的限制。我们从未同意过这种情况,但却生而如此。

在我寻求自由市场(非暴力)中保障全部生命、自由、财产和正义的解决方案时,我不得不质疑一切。甚至是财产的定义。财产从何而来?如何分配?什么时候可以转让?

财产是一个想法,“这属于我”;然而,想法是什么,不是普遍共享的。当两个人提出有矛盾的主张时,财产的界定和分配成为冲突点。两个人不能同时正确。

两个人同时到达一个岛上,他们都声称这是他们自己的。谁拥有这个岛呢?它是如何划分的?能通过谁是“对的”和谁是“错的”来客观地判定吗?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种结果,“妥协与和平”或“不妥协与战争”。如果和解对双方都有益,那么结果就会是和解;如果战争对任何一方有益,那么结果就会是战争。

这个岛上产权的起源是一个和平条约,通过这个条约双方达成了一致,“这是我的”和“那是你的”。只要双方保持一致,和平就会延续。一旦任何一方发现“战争”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所有的产权都会消失,必须商谈新的和平条约。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产权不是绝对或者永恒的自然部分。它们总是要进行谈判来实现,只要没有一方太弱或太强,就能维持下去。从本质上来说,一个饥饿的人并不在乎一个富人拥有过多食物的权利。同样,除了出于同情,一个有权势的人也没有什么理由去和一个弱者谈判。

总的来说,协调得当时,群众集体比富裕的少数人强大得多。富人只要保证群众的同意,就可以保持自己的特权地位。只要群众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而且规则被认为是公平的,群众通常会同意。从不同的角度看,只要战争的代价高于群众希望实现的利益,群众就会忍受不公正感。随着不公正的继续,“战争成本”(他们不得不失去的)相对于利益下降。最终,当人们没有损失的时候,社会动荡,重置产权。

这对于一个试图建立宪法的区块链社区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何定义权利和期望需要很小心。如果我们定义了非常僵化的权利,那么缺乏灵活性可能导致冲突。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没有定义一个可预测的环境,那么人们就会感到不安全。任何社区治理体系的目标是以下面的方式实现产权管理:

  1. 没有人变得过于强大(能够改变规则)

  2. 规则是稳定的和可预测的

  3. 我们仔细沟通规则,防止产生相互冲突的预期

管理预期的一部分是对过程和潜在的结果达成明确的共识。过程越明确,实施越可预测,每个人越安全。任何过程都必须得到平衡,使其能不被系统地操控将权利赋予不负责任的少数。

任何一个社区成员可能会感到沮丧,当他们带着权利由一些不是他们同意的关于社区的东西定义的期望进入社区时。就好像有人租了房子,然后相信房子是他们的。当他们在租期结束被驱逐时,他们会感到沮丧,并可能声称:“但这是我的房子!”。当你进入一个社区时,你必须准确地了解你的权利和期望,否则将来会有矛盾。

那么,社区应该如何管理产权呢?是临时的还是永久的?作为个体,我们想拥有是“我们的”东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只管好自己的事。我们可以同意一个和平条约,财产是绝对的并且代代流传。当假设所有的财产最初都是毫无争议地分配的时,这是一些稳定的可预测的规则。

也就是说,我们还必须有一个纠正未经授权的通过盗窃或者违约达到的财产转移的体系。该系统必须对主观和模糊的情况稳健。为此,我们事先同意,争端可以通过一个明确的过程来解决,而这个过程的结果可能是财产的重新分配。只要过程中有适当的检查和平衡去防止过程被破坏,每个人就都是安全的。

这留给我们一个余留的边缘案例:被抛弃的财产。这是无法找到所有者的财产。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与上述财产发生争执的人都可能在默认情况中获胜。是否有可能与“遗弃”财产的所有者发生争执?即使没有人主动宣称,每个人继续尊重这个“财产”是否合理?被遗弃的财产就像一个资源丰富的邻国,人口突然死亡。世界上其他国家是否尊重这个失踪人口的财产声明?在什么基础上,与死者保持“和平”?当然对这个财产的声明不会是一场战争。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不声明遗弃财产的唯一原因是拥有者将来可能出现,发现他的财产被没收而宣布战争。消失的拥有者出现的概率随着时间的推移急剧下降。

所以一个社区有三种选择:

1.允许资源浪费

2.冒正当的拥有者回来发动战争的风险

3.以积极更新为前提界定产权

第一个选项不必要地否认了资源对社会上其他人的好处。第二个选择给每个人留下不确定性和战争的风险,最后一个选择让所有者花费一个最低成本去维护财产。

事实上,这三个选项都有维护财产的成本,前两个选项将维护私人财产的成本放在了社区中,而最后一个选项则放在了所有者身上。

在我看来,维护私人财产的成本应该放在该财产的所有者身上。所有者维持其财产的成本较低且固定。它只需要保持“说某些事”的能力。社区的机会成本可能是无限的。

如果产权是和平条约,明智的谈判者就希望保持灵活性而不冒战争风险。一个不明智的谈判者会在极端的情况下思考,一旦现实与他心中所想不符就会发动战争。

你怎么看?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文章:

We are EOShenzhen

不同入口如何投票:
imToken
火币
portal

关于我们更多联系:
Website:https://eoshenzhen.io

Steem:https://steemit.com/@eoshenzhen

Busy:https://busy.org/@eoshenzhen

Telegram:https://t.me/eoshenzhen

Twitter:https://twitter.com/eostechlover

简书:EOS技术爱好者

新浪微博:EOSTechLover


EOShenzhen的投票账号:eoshenzhenio

EOShenzhe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翻译自EOS创始人Daniel Larimer(BM) https://medium.com/@bytemas...
    sunsaint阅读 204评论 0 1
  • 汝窑,五大名窑之一,因产于汝州而得名,窑址在今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汝瓷位居宋代“汝、官、哥、钧、定”五...
    古董欣赏阅读 1,436评论 0 0
  • 狂风带着尘土顺着窗口的缝隙 钻了进来 洁白的窗台铺了一层黑色的微粒 那上面却形成你的身影 窗外那棵白杨树狂奔乱舞着...
    天魁诗词书画阅读 247评论 0 0
  • 文/皮怀木 她叫简.勃朗特。很明显,这不是她的本名,她叫什么,我不知道,从内心里,也不是十分迫切地想要知道。 有一...
    周允仁阅读 290评论 0 2
  • 我是一个出差时间多于在公司时间的普通小白领,大部分的出差是从北到南3个多小时飞机时程,其中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旅...
    翻手覆雨没黄沙阅读 3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