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粉

小学对面有个超市,超市门口搭了个棚,一年前这里是一对胖夫妻卖水果。偶尔路过,看着一个个蔫蔫的水果,三三俩俩歪着头,品种也不多,好像很久都没有换过了。偶尔路过从未买过。

老婆看人家夫妻二个做饭吃饭,总觉得夫妻情深,看着让人羡慕。

久了不关注,也不知什么时候水果夫妻不见。换成粉店了,也怎么关心。

今年对厨艺不感兴趣了,偶尔在外面吃,久了,厌倦了。不知道吃什么好,小刘对我说,那里有家粉店味道很好有家乡的味道。

小刘是新晃的挨着贵州。老婆是个吃货,若是有人说好吃,必要要去试试。那天去了,晚上,店里两人,看着像姐妹,

也胖。我点了个辣鸡粉,老婆还没搞明白什么是“垃圾粉”。粉上来了,碗小,汤少被粉吸干了,看着都难过。

吃起来,谈不上好坏,若是碗大点,多点汤,不至于吃的那么干涩了。

店主也发现汤少,还跟我说汤少了,我以为只是一次意外。后来又去了一次,还是碗小,汤少。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但是小刘说好吃,也许只是个人喜好不同罢了。

以前在地铁站,吃过一家筒骨粉,听名字很有特色,我点了筒骨粉,老婆点了水蛟。粉一般,但是饺子没熟透,跟老板说,

老板只是尴尬一笑了之,几个月之后再去,招牌已换。

停车场边上有个三叉路,路边有家饭店,叫吃吧美食,装修古香古色,地方不大,也就几张桌子,但看着格调挺高。

常走这条路,总看到旺铺转让,偶尔换个招牌,很少见店里有人吃饭,也不知倒了几手了。最近看到门口挂个牌子,上面写着“本店炒菜全部用金龙鱼油”绝对不用地沟油,店里还放了几桶油。也许这个方法还是不管用。老板又在门口贴了几个大字,本店供用木桶饭9到15元。每次路过,还是没有看到有人,估计又得换招牌。

生意不好,也许是位置问题,门前是马路,不能停车,工业区内,高不成,低不就,请客吃饭档次不够,吃快餐装修风格又不对。金龙鱼油也不好使。

附近活的好的店只有沙县,兰州拉面,它们有什么特点,不难吃。一个饭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饭菜得吃得下去,所以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就会去吃沙县。

我想,如果那个饭店的广告不是金龙鱼油,而是写着:本店的菜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也许我会去试试。

什么东西会吸引别人,不要本末倒置。

昨天在淘宝看了篇文章,说小类目没竟争,一个朋友没做推广,也不懂优化,一个月几千件销量。

突然想起,bobo现在做得也是小类目,小类目不好找,但好做。

现在想来,大类目竟争有多大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确实不易。

跟开饭店一样,别人不回头,一定是不好吃。做淘宝呢,不选择你,是因为没有看到你,或者性价比不高。

如果方向错了,要不要改变。

黑格尔说:人死于习惯。

《箭士柳白猿》里有段台词:你刚才可以杀了他的,他不死,我就得跟着他,我跟他十年了,他不死,我就一直跟着他。

婚姻,也是一种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刘和老婆结婚三年了,感情现在还很好,就跟当初度蜜月时一样快乐。去年他们生了一个男宝宝,两人的感情更是牢固了。 今...
    止文阅读 614评论 1 2
  • 前辈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不管好的还是坏的,全盘接受。所以啊,应勤,你的呆板,你的无趣,你的老实,你的善良我...
    一只特立独行的我阅读 655评论 8 8
  • 很奇怪 我没有梦见过你 哦 但是我为你失眠了
    郝圆阅读 87评论 0 0
  • 下午一个妹妹跟我说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不佳,她很发愁怎么办? 我告诉她你回家先不要直接跟孩子说他的表现如何如何不好,不...
    athenaliang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