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查出来为什么到晚期?(1-9)

今天这个话题,我相信所有人一定会感兴趣,我问大家:大病查出来到什么期?您肯定会直接告诉我答案,哪怕您没有学过医,但是您已经被医生或者是各种癌症患者已经普及过:大病查出来都是中晚期。

那为什么大病查出来是晚期?那早期去哪儿了?早期为什么查不出来呢?当我解开这个谜底,又会颠覆大家的观念。您会突然发现,原来是我们自己耽误了一切治疗。

我相信不管是医生还是病人,或者是健康从业者,都会对这个话题产生好奇,因为您可能从来没思考过,更没有追问过这个问题。大家都会简单的认为:专家都无法解答的问题,我们老百姓就更没有必要再去研究和追问。

但事实上,等我解开这个谜底,就像我经常说的:健康在生活里,不在医院里。没有一家医院是看健康的,医院是看病的地方。
可能您还不能完全理解这句话,先等我解开“大病为什么查出来到晚期”这个秘密,您自己就能找到答案!

如果您是医生,不能解答这个问题。

那只能告诉病人:大病会扩散转移,治不好。如果你是医生不能解答这个问题,那你只能告诉病人,大病会扩散转移,知不知道?如果你是个病人,如果不知道这个秘密,大病查出来只能到晚期,你倾家荡产也无能为力,疾病反复扩散也只能求医无门,听天由命,如果你是从事健康行业,健康管理者解答不了这个秘密,你就做不到预防,让顾客对你尊重,如果你是做健康产品的销售,解释不了这个问题,顾客一定不会信任你,更不会长期消费。

所以今天这个话题对于每一个家庭都很有意义,我只代表个人的观点,我不是去否定任何的专业和医学,我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这个现象,也希望更多专业的人和不专业的人,老百姓能从这个话题当中去讨论去研究,这也是中国老祖宗的一个智慧。

首先我用三个字解读。大病查出来为什么到晚期。当我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我相信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三个字,但是这三个字的背后有6个问题,我把这6个问题问完,你才能真正从知道到明白。

那是哪三个字呢,这三个字就叫做微循环,我相信所有的人都知道微循环,那这6个问题到底什么呢?第1个问题什么是微循环?V是什么意思?就是最小的意思。循环呢,就是来回流通的意思,我用最简单的意思来表达,让老百姓能听得懂,也就是简称转圈的意思,我们要用老百姓听的懂的话来解读,我认为分享知识,目的不是来讲更多的知识,而是如何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所以呢暂且把循环叫做转圈圈,来回流通

第2个问题呢哪里有微循环,你不要简单的告诉我全身哪都有,我呢一个一个过一下,你就能跟自己的身体和疾病对上号,我问你脑袋有没有,有,眼睛呢,也有,淋巴,乳房,心脏,肝脏,脾脏,肾脏,我们的生殖系统,手脚末梢也就是我们的全身,确实哪都有,每一个脏器都是由微循环组成,这是第2个问题。

第3个问题呢,大家一定要跟着我的思路去思考叫做不循环了叫什么。当我说不循环,很多人都会说大病啊,我们的疾病跟我们上学一模一样,我们上学是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念出来的,同样没有一个疾病是突然到晚期,疾病也是从小到大从轻到重,他也有轻重缓急,轻的时候叫症状。加重了才是叫指标变化,这个时候叫做慢性疾病,最后才是要你命的病。叫做急性病,就像长斑口腔溃疡,眼睛干涩等等,一定是身体有问题,这个时候呢叫症状。

当你有了这些症状去医院检查,不一定有什么样的疾病,所以呢疾病也是从症状到指标的变化,到器质性病变,到了最后变成要人命的病,在这里呢,从头到脚我举个例子说明,带着大家把每一个疾病给翻译一遍。

如果你听过第3节课,用因果来解读所有的疾病,也就会明白微循环不好是大部分疾病的病因,我们这里不讨论疾病,只讨论病因,请套用这句话叫做什么呢?谁管果没结果,谁管因能去根,不懂因果。胡作非为。错上加错。

比如说我们的脑袋如果循环不好,最轻了,他不是脑梗。最轻它有什么样的症状呢?他就是记忆力下降脱发,那在加重呢,可能会出现头昏脑胀,在严重呢,是偏头痛,再加重呢,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严重下去就可能是脑梗,脑溢血,脑肿瘤。

我们的眼睛如果循环不好呢,眼睛干眼睛涩,这只是症状慢慢开始加重,叫玻璃体混浊白内障,再加重呢,眼底出血,眼睛瞎,我们的淋巴如果循环不好最轻的叫淋巴肿大,肿了可以消掉,那如果呢肿了不能消呢,叫淋巴结节,这个结节开始变硬了呢,叫淋巴囊肿。变大的呢,可能叫淋巴癌。

那我们的乳房也一样,当乳房刚开始被堵住的时候只有症状,因为乳房像针扎一样痛,拍片子也拍不出来什么问题,检查也查不出什么大的问题,慢慢开始加重的时候叫做小叶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癌,包括我们的心脏,我的上节课已经讲过,我们的心脏如果小小血管被堵住只有杂音。一些症状叫做心悸,心慌,心律不齐,还是堵的厉害叫做心绞痛,这个时候呢,小血管堵住。那大血管堵住呢,叫冠状动脉狭窄,其中狭窄就是循环不好的意思,堵死叫做心梗。

我们的肺也一样,刚开始堵住的时候叫做胸闷气短,加重的时候开始有咳嗽,可能有肺气肿,最后可能是肺癌,如果呢肝脏被脂肪堵住的时候,轻的时候叫做轻度脂肪肝,再加重呢,中度脂肪肝,再严重叫重度脂肪肝,再严重叫做肝硬化,肝囊肿,肝癌。

我们的肾脏一旦被堵住呢,循环不好,刚开始是腰酸背痛,再加重可能是肾结石,尿结石。再加重可能是肾盂肾炎,肾小球肥大,再严重可能是肾功能衰竭。

子宫也同样,一旦堵住。轻的话小肚子这点疼只有症状,慢慢开始,加重的时候有痛经,那为什么它们凉水容易出现痛经呢?因为碰凉水,微循环会变差。然后呢,痛经开始加重,有子宫囊肿。垃圾开始堆积排不出去,更多的时候叫做多发性囊肿,这个囊肿变大就变成子宫癌了。

我们的输卵管微循环不好,让受精卵不能排到子宫里,受精卵就在输卵管开始生长变大,撑破了输卵管,最后大出血会出人命的,这个叫做可怕的宫外孕,如果输卵管呢循环再差,精子呢不能正常的与卵子受精,这叫不孕不育症。

我们如果呢小循环不好,刚开始的时候叫酸麻胀肿再严重就叫静脉曲张,不同的垃圾堵住就会出现不同的后果,比如说尿酸高也就是酸性的毒素偏高,它堵住了脚部的循环排不出去,堆积到关节,让关节开始变形,医生把它叫做痛风,查的就是尿酸,所以呢尿酸高指的就是酸性毒素太多,堆积了关节。最后关节变形疼痛,走不了路只能做轮椅,这就是微循环不好,毒素排不出去的整个过程。

再比如说糖类物质偏多叫做血糖高,大家知道如果杯子里放的糖多结晶以后是往下沉的,这个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为什么是烂脚而不是烂手,因为高血糖后糖往下沉,堵住了脚部的微循环,因为血液当中过高的糖分粘稠的血液让循环变差。开始皮肤没有弹性,一掐一个坑,后来呢失去一个知觉,容易走平路的时候摔倒,没有疼痛感,脚烂了以后都不知道疼痛,最后呢是因为循环不好,营养过不去新的细胞不能再生,老的细胞呢又不能排除,所以会出现足底坏死,伤口不能愈合,最后呢脚截肢。

这一切慢慢加重,变化跟微循环堵得越来越严重密切相关,我呢从头到脚几乎把每一个脏器都用微循环解读了一下,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呢?我们知道大部分疾病其实是一个病,只是在不同的程度而已,就相当于我们的胃病刚开始出现问题叫做浅表性胃炎。再加重了胃溃疡,再加重了胃糜烂。再严重呢,胃出血,最后呢是胃穿孔,其实是胃糜烂从轻到重的整个过程。

就像房子发霉了以后呢,刚开始是壁纸发霉,后来呢是腻子开始分层起皮,再严重呢,水泥开始崩裂,钢筋裸露了以后,最后呢钢筋生锈导致房子倒塌,其实这都是一个原因导致的问题,只不过是不同的程度,就像医生起了不同疾病的名字一样,不要把大家给搞糊涂了,身体的微循环堵到不同的程度,会给我们不同的信号。前期可能是不疼不难受的症状,中期有偶尔不舒服的感觉,后期会有很难受持续的疼痛,这是身体自救的信号,从轻到重与我们对话的过程,更是为循环从小堵到大的过程,人家没有意识到这些疾病全是一个病,我们只是堵在不同的脏器,出现了不同的问题

那微循环不好的问题,就像我经常跟别人开玩笑。我说你们那里把土豆叫什么,有的人说叫马铃薯,有的人叫洋芋,有的人叫山药蛋,还有的人叫地蛋,可能呢一个土豆有不同的名字,但是是同一个东西。就相当于我们的身体,因为脑袋循环不好叫脑梗,心脏循环不好叫心梗,肾脏循环不好叫衰竭,肝脏循环不好叫硬化,血管循环不好叫血压高,它其实叫做不同的名字,但是是一个问题,就因为循环不好的意思,这只是微循环背后6个问题当中的三个问题,第1个问题呢,什么叫微循环?让大家知道不通则痛的意思,第2个问题哪里有微循环,让大家明白很多的病是一个病因,第3个问题不循环的叫什么,你会突然发现,其实以前知道很多复杂的病,按照病因分析原来是这么简单。
下一节还有三个问题。让你明白大病的早期如何自检?如何发现,真正的做到发现预防。一个人学习全家人受益。

今天分享的重点是通过微循环前三个问题要思考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微循环不好,真正的病因是在生活习惯当中,

就像前几天有一个人咨询我他父亲的静脉曲张,因为我知道久站的人就这样的人,比如说当过兵,纺织工人重体力劳动者或者年轻的时候经常钻那个冰水的人容易得静脉曲张,当我告诉他这些病因的时候,因为这些职业和习惯,让脚部的微循环变差,肌肉里的小血管堵塞,最后呢只能从皮下的大血管运送营养排出垃圾,久而久之呢,这些皮下的大血管开始突出暴露,医生把它叫做静脉曲张,由于循环不好呢,血液容易坏死,导致血管当中发炎叫做静脉炎,当我讲到这里的时候,他告诉我,他的父亲年轻的时候呢,钻过冰水 在河床上捞石头拉沙,现在呢静脉曲张也做了手术,但是又开始复发。

当他明白因果和疾病的关系以后,他自己告诉我,原来这个病这么简单是脚部的循环不好导致的,可是呢,医生没有给他打通微循环,也没有排除坏死。血管给做个手术切除了,所以静脉曲张又反复静脉炎呢还在继续如何调理它,其实是听完因果的关系以后是很有信心,因为我不是讲了病,而是让他找到了病因。

所以请大家思考一下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因为微循环不好得了哪个病,你可以问问他,因为哪些生活习惯不好才导致这些疾病的。

您的思考和分享可能会帮助更多的家庭,所以请你和身边的病人做一次沟通互动,了解他们的疾病和习惯,我们下一节课还有三个问题。是大病查出来为什么到晚期最后的三个问题也是揭开秘密的时候。
希望每一个朋友继续收听下一节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