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题之伍 | “我喜欢海。”

三题故事第五篇:
光线、脚蹼、烤茄子


夏医生“嘭”地一声钻出水面,扯下浮潜镜,甩了甩她的长发。“呼……真棒。” 对着同伴的方向喊道。对方不紧不慢地浮出水面,看见她一脸期待地盯着自己,“诶?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她用力地深吸一口气,“这真是太棒了!”往后一仰,上半身“啪”地一声拍在海面上,仰面漂浮着。阳光爽快地挥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她的长发在水中扩散开,像顶着一只巨型海胆。

王无奈地笑笑,很难将面前这个随性而为的人和她的身份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外科医生,夏在工作场所里永远都是那么一丝不苟。面对病人,会露出令人放心的微笑,其余的时候总摆着一副扑克脸。专注的样子,给人一种沉稳、可靠的感觉。

恍过神来,感觉有人抓着他的脚蹼用力往下拽。刚刚还在眼前的夏也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一丝恐惧抬上心头,莫非……

脚下的力一下子变大,他被拖入水中。最后关头迅速地深吸一口空气,做好了与未知黑暗对抗的准备。

“哈哈哈哈!瞧你害怕的!”夏探出头戏虐地笑。没过多久,王也浮出了水面,“……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有什么水怪呢!”有些恼怒地看着毫无悔改之意的夏,“你……”

夏瘪着嘴,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不要凶我嘛!因为喜欢你才逗你~”早就将装可怜的技能修炼至满级。她总是这样,毫无忌惮地捉弄他,而后又厚着脸皮请求他原谅。

翻了个白眼,王不作回应,兀自向岸上游去。“诶,你别走啊!”夏急忙追上去,抢在他前面上岸。他脸上找不到太多的情绪。

“……唔……唔……看起来没有生气!太好了”夏好像观察者树上昆虫的学者,盯着王。他抬头看看这个调皮的姑娘,叹了口气,脸上只有无奈。


阳光一点都不含蓄,大大咧咧,直直地晒着沙滩上的人。人们支起一顶顶遮阳伞,不然无法消受她的热情。

“来~帮我涂防晒霜~”夏医生趴在毯子上,毫不忌讳地解开比基尼上衣,白嫩的皮肤,的确需要好好地呵护。“你等什么呢!晒黑了你负责嘛?”

环顾四周,似乎没什么人投来异样的眼光,舒了一口气。王乖乖地服侍着她。轻轻地挤出一颗黄豆大小的乳液,放在手心搓揉开。慢慢地贴在她背后,小心翼翼地搓匀。“干嘛呢!有气无力!麻利点!”她不满地回过头,瞟了他一眼。

“好好好……”索性直接在她背上挤出一大坨防晒霜,随意地把它们涂抹开来,再用力地按压她的背部。

“嗯~力道不错,还挺舒服。你是不是学过按摩啊?”她舒服地发出一声娇喘,“嗯~……还有腰上~”

……

“工作”到一半,他抬起头眺望海滩边的游客们。许多人躺在遮阳伞底下悠闲地喝着冰镇饮料,有的人顶着骄阳打沙滩排球,也有许多人在浅滩处戏水,很是热闹。再望向远处的海面,反射来刺眼光线让他不由得眯起双眼。隐约看见一男一女两个人影在海里嬉闹,姑娘随意地仰面飘在水上,任由波浪推动她,男生则在一旁宠溺地看着她。

“喂喂,还没让你停呢!别偷懒。”

“好、好……”回过头来看到小公主气嘟嘟的样子,与脑海中她工作时的形象,对比格外明显。

再回过头时,两人已经不见了。王失神地望着涌动的海水,觉得有些困了。

“你按得好舒服,我睡一会……记得叫我”

“嗯……”靠着遮阳伞的伞柄,他轻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


记事本上记得密密麻麻:

27号床,11月3日18点39分完成手术。曾切除阑尾,高血压,需注意。没有家人陪夜,需要额外照顾。耐痛力较差,镇痛剂少许增加。第二份点滴20点10分开始,今天当班的护士需要额外督促。

注意事项列得整整齐齐,每个病人的情况都一一向护士嘱咐。巡完房时已是3点半,回到值班室,大大地伸了个懒腰。脱下扑克脸,把脸搁在办公桌上,撅起嘴:“好累……”

转过头,拿出手机,看着壁纸上两人的合影,“想要你抱抱我……”。总有人说千万不要和医生谈恋爱,遭罪。可多少人体会到医生的苦恼。王的工作时间自由,也因此两人才有可能每周都能相处的时间,而他们难得的约会时间也常常被临时调度打断。但他一直都毫无抱怨,“我送你去吧。”

王是个情话不多的人,和她在一起时行动多过言语,总是毫不迟疑地满足她各种任性。

夏是个情话不断的人,和他在一起时甜言蜜语不断,总是毫不遮掩地表达对他的爱意。

王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小有成就,因此总被邀请参加各种商业活动。采访、发言、主持、直播,他都得心应手。他是个自信外向的人,和第一次见面的人都能侃侃而谈,讨人喜欢。

夏工作时是个寡言少语的人,也不常表露自己的情感,给人一种距离感。

工作中的形象和感情中的形象截然相反,很是奇妙。


醒来的时候王发现自己赤身抱着夏,她裹着条毯子,像个孩子似的熟睡着。太阳已经落下一半,远处海边连接天空的部分已经被染得橙红,光线顺着海面而来,亮地晃眼。看着它缓缓的沉入海里,光芒与海面混成一片,界限逐渐分不清楚,最后整个融了进去。

抬起身子,把下巴搁在她的脖子上,贪婪地吻着她的气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味道,她的味道是有些甜的淡淡薄荷味。他最爱的是每次欢愉过后,拥着大汗淋漓的她,肆无忌惮的猛吸她身上的气味。“像个小狗似的。”她总是轻柔地推他,象征性地拒绝,但他总是黏腻的蹭她。夏会像搂着心爱的小狗一眼,双手捧着他的脸,亲吻他。

“真是的,外面那么多人呢~……”夏还迷迷糊糊,“好好好,我起来了。”她转过身,把手放在他脸上,“像个小狗似的。”浅浅地笑。

残余的阳光是温馨的橙色,她看着不远处,有个男人在给身下的姑娘按摩着身子,认真的样子很像王。


坐在烧烤摊上,夏毫不顾虑形象地撸着串。咬住一串羊肉当中的部位,用力一扯,仓促地咀嚼几下,重复同一个动作把另半串肉送入嘴中。王是个很爱吃羊肉的人,不过和她在一起,似乎更愿意看她吃,她嘴里塞得满满的,夸张的样子,嚼得很欢。看到他盯着自己看,用眼睛对他笑。

“烤茄子那么好吃的东西,你为什么不吃?”夏是个食肉动物,再加上对初次尝试茄子的体验不太好,从此再也没尝过茄子。王自顾自地用筷子夹起茄子上的粉丝,送入嘴中,拿起纸巾擦一下嘴边,然后把纸巾叠得整齐,放在桌上。

“我、才、不、要”她像个拨浪鼓似地摇头,又一把抓起几串羊肉串,开始进食。王苦笑着接着消灭眼前的烤茄子。“怎么都是粉丝?”夏探过头来好奇地问。“就是这样的,尝不出茄子的味道,真的很好吃。你尝尝?”他夹起一筷子送往她嘴里。

“哼!不要!”她别过头,一脸得意,“好好吃你的粉丝吧,你的女朋友要留着肚子吃肉!”王看着桌上堆起的竹签,笑起来。


从医院的窗户向外看,能看到他们常去的烧烤摊。时间还早,只有一男一女坐在路边,男生拿着筷子吃烤茄子,女生则大快朵颐地消灭着一串串肉食。夏使劲地摇了摇头,继续巡视病房。

“这个手术的风险很大,而且就算做了手术也只有一半不到的几率痊愈。”

“好啦好啦,夏医生你已经说过好多次了。这些我都知道。”

“如果不做手术,短期内对生活还是没有什么影响,只是……”

“只是如果病情发作,致死的可能很高?这个你也说过了。”病人豁达地回应,“我有一定要做这个手术的理由,不会改变主意的。”

“……好吧,那还是按原计划晚上20点半开始手术。”

“不过,你能答应我件事么?”病人的脸上露出严肃的神情。

“你说。”

“如果手术失败了,能不能拜托你把我的骨灰密封起来,藏在海底的某个礁石从里?我喜欢大海,但我不喜欢被随波逐流。”

“…………好……”夏医生欲言又止,转身离开了病房。


背着大得夸张的骑行包,她骑着一辆比安奇绿的死飞,据说这个颜色是天堂的颜色,来自意大利。她很喜欢这辆车,自从来到这个城市每天骑着他四处闲逛。不过今天她有一个确定的目的地。

一路疾驰,来到了海边。过了旅游旺季,沙滩上的人不多。三三两两散着来这里放松一下的当地人。她换上浮潜的装备,下了水。

……

回到住所,在桌前坐下,拿出笔记本。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将你的骨灰送到你希望它在的地方,果然还是不能辜负一个死去的人的心愿。希望你喜欢我给你选的这个墓碑,它长得像个茄子。

晚上20点,到了该开门营业的时间。每天都要来打卡的顾客们早就在门外等着,时间一到,便用力的敲起门来,催促她开门。夏把笔夹在本子里,连忙跑向大门迎接他们。

海风调皮地从窗外钻进来,翻过笔记本,她在本子上记了77篇日记。不过笔记本的前半部分是备忘录,每一条都仔仔细细地记了好多行,只有最后一条仅仅是简单地写了一句话:

77床病人,爱吃烤茄子,他叫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很多小朋友在写简历的时候都会很苦恼,到底什么样的简历才是一份好的简历,怎样的简历才能让HR青睐呢?其实,找工作...
    轰隆隆的offer收割机阅读 784评论 2 6
  • 已入秋近半月,温热中偶添几分凉意,傍晚的天色过早暗了下来,树叶还似年轻的样子,绿意依旧,估算再过半月,能陆续零落泛...
    介甲阅读 357评论 0 0
  •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泛乐(ID:fanletv) 我叫毛毛,这是我的第一任主人给我取的名字。 我没有见...
    泛乐文化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