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伶泪(24)

医院的电话还是打到了省委大院,莲子在电话里告诉李阿姨,她因发烧被隔离治疗了两周多,现在已排除了SARS病毒,转到普通病房了。

电话那端的莲子以为丹姐也染病被隔离了,她急切地问:“阿姨,家里人好着吗?我姐咋了?家里、单位电话和手机都打不通,姐不会也被隔离了?”

“好着呢,家里人都没事,就是最近你姐夫出差了,你姐一个人管娃有点忙,现在他回来了,我和你姐下午去医院看你。”

“阿姨,现在是非常时期,医院你们就别来了,照顾好身体,尽量少出门,等我出院了,我去看你们。”听到丹姐和家人都好着呢,莲子总算舒了一口气。

莲子的病一个星期就好了,可在医院愣是治了一个月,这是莲子长这么大第一次住院,第一次养这么长时间的病,比她当年暴雨中淋了一夜治疗时间还长。

莲子打电话让司机小陈接她出的院,回家路上顺道买了几样菜,买了两条鱼,车上,她给李丹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今天出院,让她直接到家里来一块做顿饭庆祝庆祝。

一进家门,一股尘腥味扑鼻而来,茶几上、餐桌上,目光所及的家俱上落上了一层不算薄的灰尘。

她赶忙洗了手,换上居家服,戴上围裙,一头扎进厨房,先把灶台、面板、锅碗瓢盆一一清洗出来,掏好米,蒸上米饭,洗好菜,切配好装盘备炒,收拾好鱼,淹上佐料备用。

丹姐还没有来,莲子开始打扫客厅、餐厅,地拖完了,家俱擦洗净了,丹姐还没有来。

她想,先冲个澡,去去霉味吧。人在卫生间,可耳朵一直竖着呢,快洗好时,她听到了开锁的声响,关门的声音。

她边冲头发边冲外面喊:“丹姐,我正洗澡呢,菜我已经备好了,你先去给咱炒。”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我想吃姐做的饭了。”

“嗯”,一个简单的音符飘进莲子的耳朵,莲子迅速包住头发擦干浑身的水,换上干净的衣服,边擦头发边走了出来。

她一眼瞧见丹姐正背身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便笑了:“姐,我刚喊你先给咱炒菜呢,是不水声吵你没听见?”

“听见了,但我今天不是来吃饭的,我想问你件事?”李丹站起身,转过脸来,一脸肃气。

“姐,什么事?你问就是了,干吗那么严肃?”

“你过来。”李丹说着,朝客厅外的阳台走去。

莲子跟了上来,一进阳台,她一眼就看到了大开着的壁柜里,东倒西歪的软箱和袋子,还有地上散落的一个小纸袋。

蓦地,她突然想到了去年的某天,她从一个挽着郑军社的年轻女人手中夺过的那些购物袋,好像就放在了这个柜子里。

“姐,你是怎么发现的?别伤心了!他已经……”

“别叫我姐,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李丹举起手,甩了莲子一巴掌,“我们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就当从没认识过。”

“姐,我错了,我不该瞒你,可我还不是怕你伤心……”莲子哭着去拉李丹的手,李丹闪身甩开,扭头走人。

“姐……”莲子蹲下身去,哭得不能自抑,自从离开家门,离开故土,她就只有丹姐一个至亲,姐的父母就是她的父母、她的家人。

姐甩她耳光她不怪姐,可现在,姐说“从此桥归桥路归路”,这让她情何以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丹的婚变,莲子是一无所知的,她不想丹姐伤心,谁料东窗事发,姐与她竟因此决裂了。她只道姐伤心的不仅是老公的背叛,还...
    梦谷阅读 624评论 0 0
  • “小陈,掉头,送我回家。”莲子吩咐。 到了楼下,莲子下车便走,小陈在身后问了一句:“肖总,车上这些衣服,……” 莲...
    梦谷阅读 159评论 0 0
  • 8.23。周三。处暑。热。哟嚯! 六点多手机自动开机,然后就“哦豁哦豁”两声。预感有“美妙”故事上演。果不其然,今...
    艾小花儿阅读 272评论 3 0
  • 当一个人遇到任何觉得可以说的事都想给另外一个差不多异性讲,但是都会考虑下该怎么讲的话,那么多半就喜欢了。 任何大事...
    Loerwa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