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反思日记

0626-0627-0628-0629-0630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0626  备课完成课件近4小时(4点50到9点)、上课4节、沟通Beryl&Niki(授课复盘)、完成621培训作业、陪伴家人去体育公园。

0627  备课完成课件2小时(6点30到9点)、上课4节、到金茂城手续处理、沟通Beryl&Niki、参加临时会议(准备留学讲座)、完成第24周复盘、与Peter妈妈沟通、听留学讲座。

0628  备课完成课件2小时(5点50到7点30)、上课6节、沟通Niki(练课的重要性)、开阅读课程家长公开课、带领3位新老师探讨课件逻辑、做家务。

0629  备课完成课件2小时(6点到7点50)、上课4节、与Deng沟通并安排五年级数学课程、沟通Beryl&Niki、报名钻石行动、完成本周第一次留言(人生观)。

0630  备课完成课件2小时、鼓励新人(第一次登台)、上课4节、与Ping、Jerry沟通(教师课时费规定更新、新教师培训和教师课时费晋级认证日程安排、与Beryl&Nike沟通(如何面对一个学习动力不足的学生)、晚上叶子家做客。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0628

事情:自己下班在家,情绪调节不过来,苦着脸,很可怕。

场景:自己边做家务,边想事情,边在心里评价Wendy的消费观、育儿观、家务观。越想,情绪越糟糕,虽然我没有说,但是完全表现在表情里,这给Wendy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这可能也是她平时与我相处摸索出来的规律吧!当我情绪不良时,不与我沟通即可。

改善:1、使用白兔爱肥鹅模型,把情绪分离出来;2、把这些想法使用闪念胶囊记录下来,找到合适时机,再与她沟通。一方面我不再有郁积的情绪,另外也是双方认知提升的话题。

0626-0627-0628-0629-0630

事情:六年级课程可以上得更好。

场景:今年暑假全部使用用课件上课,强化了课堂管理,渗透了授课目标,取得了小进步;但同时,由于课件是早上做完,上午上课,中间没有演练环节。因此出现了以下几个问题:

1)课堂设计流程进行不完,最后2-3个环节都是仓促结束。

2)学员学习上的痛点把握不准,学生学不会。

3)知识进阶的层次上,没有搭好梯子;设定完目标后,主要靠孩子自己来达成了。

改善:1、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途径来达成授课目标?这个问题每次备课时都要思考;2、本次课程的痛点是什么?为什么这个是痛点?要如何解决这个痛点?为什么要使用这个途径?3、提前一天完成课件,给自己1小时的演练时间。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0627 认识了藤闯教育集团副总裁史须。我可以怎么帮助他呢,把他留学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0628 对Betty有了新的认知,她上进心很强,认真细致,也很有学生缘,很快就与几个六年级学生熟络了起来。我可以怎么帮助她呢,把更多的教学成长套路沟通给她。

0630 对Janet妈妈有了新的认知,她在教育孩子时,一强调孩子要尊重他人;二强调孩子的自主与独立;三她在休息区总是看书,不像其他的爸爸妈妈只看手机。我可以怎么帮助她呢,对Janet的辅导要更用心。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0627 承诺Christina爸爸,确认上课信息和物理老师安排回复。

0628 承诺James妈妈,本周五回复是否上英语一对一课程。

0630 承诺Janet妈妈,会告诉Jerry,让孩子认识到,轻易不来上课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0630 承诺Jerry,Ping,会按照既定安排,完成方案及演练。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0627 感谢史总,让我对留学有了新的认识,具体内容整理如下:

讲座要点

0628 感谢2017学年的这批六年级孩子。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在这一年里,我有出现过备课不足的情况,有时候还会控制不住脾气,向你们说声抱歉。真心祝愿你们能够升入自己理想中的中学,如果达不成呢,也希望你们能够接受现实,接受新的挑战,寻找新的机会。生活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也正是这些不确定性才让我们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好玩儿。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0627 听老罗讲干货日记之演讲的13个要素。

1)如何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并使他们愿意听下去?  ---要讲笑话,要吹牛逼,要会装逼。

2)如何让观众容易理解并跟着你的节奏走?  ---要讲故事,要三段论,要做类比,要问问题。

3)如何让你的演讲有说服力?  ---要有逻辑,要有数据。

4)如何让听众和你产生共鸣?  ---要有情感,要有激情,要有境界。

5)要有画面是一个通用手段,它既可以抓住听众的注意力,顺着你的思路思考,而且增加说服力,易产生共鸣。

0628 听成甲说书之《博恩崔西的时间管理课》。

1)心理层面:要相信自己能够提高时间效率;技术层面:时间管理需要培养一系列的能力。

2)时间管理最重要的问题是错误“选择”,选错方向,选错工作,选错感情。

3)建立长远时间观,来避免错误”选择“的方法:

A、像花钱一样花时间。  B、做任何事情至少要取悦自己。

0630 如何面对一个学习动力不足的学生?

1)首先要对孩子有信心,对孩子怀有积极期待。具备这个前提,在面对孩子时才会充满能量与积极的情绪。

2)要挖掘孩子的第三驱动力:

A、要点一:自主;要让孩子能够自己决定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怎么做,和谁做。

B、要点二:专精;创造心流的体验才能激发专精;关键在于任务既不能太难也不能太简单,同时能够把工作变成玩乐。

C、要点三:目标;人真正要建立的是超越个人利益的渴望和目标,渴望做出内心想做的事情,只有内部目标才能更长期地带领我们的内心,去调动积极性。经常使用“既然。。。那么。。。”句式。

3)要从易开始,慢慢来,持续做。让孩子从会开始,“会”就会产生动力和兴趣;然后要慢下来,一定不能着急。

4)要了解孩子的喜好和需求。从喜好谈起,投其所需。


0625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参与第三次共读活动(第三次4点50起床学习)、完成反思日记一篇、去恺尔口腔、家长公开课过课、上课4节、给学生拍单人照、完成NCE1手册使用说明(幕布版)、与Wen妈妈沟通。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下午的后2节课,自己消极怠工。

场景:可能是睡眠不足,前天晚上Lisa哭醒,自己被醒来2次,早上又4点50起床。头2节上课时,学生做题时,我趴在桌子上竟然睡着了;到了后2节,不仅坐着上课,而且板书不完整,主要是没有了全力上课的劲头。当时看到孩子们由于部分题目不会,产生了倦怠感,我有些束手无策,竟然也产生了放松的念头。

改善:1、想清楚授课的目的。为什么要上课?要激励唤醒与鼓舞孩子。知识传授更多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能量的传递,情绪的传递,态度的传递,行为模式的传递。2、一定不要坐着上课。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我认识了Wen妈妈,她对孩子的英语学习非常关注,而且是一位比较理性的妈妈。

我可以给她提供英语学习建议,以及英语App的使用。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同事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根据他们的建议,继续打磨家长公开课。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Emily,Snow,Ring, Ping, Beryl, Niki花费1个小时的时间给我过家长公开课。谢谢他们的配合以及他们的建议。

这些建议主要包括:要尽最大努力创造一种分享的氛围,而不是说教;在语言过渡及选词上,有些生硬;一定不要举负面的案例;不要讲术语,要讲人话,讲大家都能听懂的话。

Emily的课讲得真棒,非常具有Window English老师的神韵。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1、怎么与牛人做朋友?

2、如何把弱关系变成强关系?

1)从健康、财富和孩子三个方面去关心别人真正关心的问题。

2)把自己打造成为知识经纪人。

3)主动给别人支持和帮助。

3、如何管理人脉?

1)人脉圈要足够多样,同时要主动分享人脉帮助别人。

2)根据联系频度建立人脉等级体系;联系场景对朋友进行分类。

得到《成甲说书》



0624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主持晨会,参加班子会议,发起暑期课程专题会议,备课上课,修订暑期课程列表,制作暑期开课准备。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晚上Pome和他爸爸来找Lisa玩耍,有2点做得不好。

场景:Pome和Lisa玩儿一会儿,发生了小争执,大人们都在玩儿自己的。第一,大人们完全没有参与孩子们的玩耍;第二,曾考虑过在孩子玩耍期间,自己可以锻炼身体或者整理幕布,实际情况是仍然让自己处于舒适区,不做改变。

改善:1、家里来小朋友了,要主动跟孩子们玩耍,一定不要打开电视;2、沉没成本已经发生,一定要及早摆脱,积极主动去做能够产生价值的事情。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我又了解了Pome,她的分享意识,和情绪调节能力很强。

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她呢?平时带Lisa跟她玩耍的时候,要尽力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参会人员在当天下班前整理出课程列表和开课准备方案。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Jerry,他提出我们需要开个会议,这个提议非常的好,非常及时。这体现了他积极主动的一面。

感谢Wendy,每次下班到家之后,都有可口的饭菜摆在桌子上。在7月份也让她有一次这样的待遇和感觉。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1、怎样才能与牛人做朋友,从尔更新人脉关系?

第一,要克服心理恐惧,有勇气去接触。

第二,给予比索要要重要得多

2、输出工具分类:使用幕布输出梳理思路;使用简书输出具体感受和感悟。


0623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参加第二次共读活动(第二次4点50起床学习)、完成反思日记、上班路上遇到大雨、参与班子会议、使用幕布整理项目运营流程、接待咨询学生、与Ping沟通教师成长体系、使用幕布整理教师成长业务流程。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上班时大雨倾盆,不得已找避雨地方,等候雨水变小,上班迟到。

场景:自认为不需要雨具,小牛的储物箱里一直没有存放雨伞或者雨衣;而且在今天有明显下雨征兆的情况下,也不做任何准备,存有侥幸心理。

改善:1、在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防范风险,给自己留下安全空间,不要存在致命隐患。2、在储物箱里放雨衣。3、关注天气情况,做适当防范。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我今天认识了Gu和他的妈妈。

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他和她呢?希望我可以辅导他的英语学习,给他带来成就感。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成长小组按照年龄提供绘本建议。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Ping花费3.5个小时,一起探讨新教师成长体系。

Ping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心态平和,是我学习的对象。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1、每次沟通,一定要产生价值,需要把握2个原则:

1)议题要集中

2)不产生结论不罢休

3)一定要记录下来

2、幕布是一个高效梳理业务流程、思维框架的工具,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让我有了使用这个工具的机会。


0622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参加第一次共读活动(第一次4点50起床学习)、制作本周计划、参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教师培训、参与天地人和合作交流、备课并上四节课、用幕布整理教师培训内容、协同Beryl&Niki完成集训营参考答案。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参加共读活动,作业一拖再拖。

场景:自6月10日参加共读活动,就没有太重视这件事,自我介绍最后一刻完成,入门作业没有提交,共读第一天的作业也没有做。只是做为一个隐形人参与。

改善:1、在参加之始,就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要参加,没有按照作品声音的第一个层次来要求自己。没有目标和要求就无法做到以终为始。2、把时间投入到这本书的学习上,是一件符合决策原则的事情:增加认知深度,能力圈做事,边际成本递减,产生复利效应,正向黑天鹅高发。3、干丫的!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认识了雷公,真的是一位大神。

他的能力圈:拥有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总结各类小系统和套路,按照作品声音的层次积累势能。

他谈到成为名师和做好市场,只需要认真细致即可。我觉得这是一个套路,

我暂时帮不了他,唯有传播他的作品声音,扩大他的影响力。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成长小组按照年龄提供绘本建议。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Wendy Qin妈妈给Lisa买了乐高礼物。Lisa非常喜欢,高兴的不得了,我们俩一起制作了一个模块。Lisa 好像找到了一些套路。

非常非常感谢!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梳理自成甲说书-《清单革命》

1 逻辑基础

清单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无能之错。人们往往会记忆错误或凭记忆和经验做事。

2 应用边界

简单的事情使用执行清单;复杂的事情使用核对清单;复杂而不确定的事情,使用沟通清单和核对清单。

3 制作原则

简洁高效、便于启动、不断更新。

4 与我的关系

清单是套路,是小系统,是模型,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做事,避免无能之错。


0619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為家長公開課寫逐字稿、新六體驗課、閱讀課程家長公開課、整理教學服務體系、六年級2節課。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牛津閱讀家長公開課表現不好,可以打5分。

场景:第一次講牛津閱讀家長公開課,現場效果一般,講後也沒有了信心於家長互動。前一天上午進行初講,下午逐字稿沒有完成。結果當天早上整理出重點部分的逐字稿,也沒有時間演練。效果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改善:1、在行動之前,先澄清目的,采用羅列的方法,然後打分。目的不明,就只能在投影端低水平努力;2、形成公開課講解五步驟:3個基礎(目的,課件,逐字稿)配備,2小時練課,1次試講,1小時修改,1小時演練;3、在做到與知道之間存在千溝萬壑,唯有經過重複訓練才能從知道到做到。記得在焦作時給Liza提了很多建議,后来发现自己一条都做不到。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認識了Amy和Young的媽媽。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輔導他們的孩子。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1、感谢市場部&Ring,配合參與家長公開課。

2、感謝平台,給了我曆練自我的機會。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梳理自成甲说书-《知道做到》

無論對个人还是组织来说,从知道到做到,都需要重复练习,重复試錯。

問題1:信息過載。方案:精要主義。

關機--少即是多,专注重复

問題2:消極过滤。方案:綠燈思維。

關機--反复對自己說:我听到的这个观点,看到的这个信息,肯定是有价值的。

問題3:缺少跟进。方案:持续跟进。

關機--指導支持問責。重复這三个步骤。


0618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确认DW报名表、实施新人月度过课评估、练习阅读课程家长公开课、沟通暑期课程开课、参加阅读课程公开课专题会议、一起搭蚊帐。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跟Emily一起过课时,我起初的情绪不对;对于Wendy买蚊帐这事儿,我妄作评价。

场景:Emily帮我指导过课,是在帮助我,而我明显显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其实自己对课件的理解很Low;对于蚊帐,首先我作评价就不对,接着我又用了错误的方式评价。

改善:1、先与Emily沟通好过课指导的套路,再实施,仍然属于没有想清楚就开始盲目做;2、一定要谦虚,相信别人比你高明;3、使用白兔爱肥鹅模型,相信他人做出来的结果都是他或她能做出的最好结果。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再次了解了Deng。他是极负责任心的,主动提出问题,并想办法解决。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Lisa给她读绘本,虽然已经到了我该睡觉的时间了。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1、感谢Emily,非常耐心地帮我指导家长公开课;接近1小时的时间,收获很大。

2、感谢Emily,帮我整理DW名单。

3、感谢Ping & Snow,一起花时间帮助新人成长。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梳理自成甲说书-《1分钟经理人》

管理就是反馈。

一分钟目标是为反馈做准备。写一份清晰的目标,要说清楚目标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标准?什么时间截止?

一分钟称赞是对正面结果的反馈。三个步骤:先称赞(事实描述、个人感受、对组织的影响)、再停顿(回味和感受)、再进一步要求鼓励(提出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同时给予信心)。

一分钟更正是对负面结果的反馈。三个部门:先对事不对人(出错的地方、个人感受、对组织的影响)、再停顿(理解和感受)、再对人不对事(对人仍然充满信心、希望改正错误做得更好)

金句摘录:

目标引发行为、结果巩固行为

我最好的投资,就是把时间花在人的身上;通过发现人们做对了什么,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潜力;如果你能意识到你管理的是人,而不仅仅是他们最近的行为,你就能把事情处理好;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才能做出优秀的业绩。

你获得重要成功的80%都来自于你20%的目标,所以我们是对那20%设定一分钟目标。


0617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研制英语结业试卷、参加班子会议、备课半日制、上课4节、锻炼身体、研读留言。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学生上新的课程,没有通知学生带书;确定好日程后,没有跟张老师反馈。

场景:15日针对新的短期课程开课,开了专题会议,仍然疏漏了让学生购买教材或带教材的通知环节;在开会时对开班的各个要素审视了一下,然而并没有深入思考。14日答应张老师确定日期后,12点前给她反馈,然而着急忙慌敲定日期后,就被部分家长的需求给搅浑脑袋了,早忘了要给张老师反馈这件事。

改善:1、最高效的做事方式就是,把经常出现的事情,做成套路,每次行动都按照套路出牌,可以防范很多低级失误;2、课程开始前,就要想到开课六要素:教师、教材、学生、教室、时间、课程目标;一遇到上下方沟通的事情,就要按照上下沟通五环节:上游沟通、下游沟通、确定方案、反馈上游、反馈下游。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认识了Jason的爸爸、Peter的妈妈。

我可以怎么帮助他们呢?在课堂上多关注他们的孩子,并给他们反馈孩子的情况。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Jason的爸爸,在孩子以后的学习上,多给孩子提一些建议。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1、感谢Jason爸爸、Perter妈妈走进我的课堂,激发了我的教学热情。

2、感谢Sam妈妈提供的DW活动消息,从而让我及时采取行动,给更多的学生提供机会。

3、感谢Miss Feng,回家之后仍然参与到我分配的工作中。令人起敬的好同事,好伙伴。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企业在市场存活过程中,一定要有专人负责研究市场动态,包括政策变化、竞争对手、上下游最新进展。

为什么要研究这些?在个人成长过程中,需要操盘手、导师、同侪、团队、树洞、对手,形成个人的人脉圈子;在组织成长过程中,同样需要企业标杆、企业盟友、企业对手,因此我们要研究并复制标杆企业的优势做法、探访并沟通盟友企业的想法和需求、研究并针对对手企业做特定部署,形成企业成长的圈子。

没有圈子,自顾自地发展,会发现格局越来越小,天花板越来越低,市场份额越来越微不足道。


0615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熬夜完成周目标计划、汇总学生需求、深度沟通Will、协调沟通确定半日制课程安排、准备部门会议、协助发放教材、与Beryl&Niki沟通拼读课程、复盘上周工作。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在确定半日制课程安排时,犹豫不决。

场景:由于学员反馈14、15日小学有期末考试,要请假半日制课程;部分家长不愿意听课,觉得不应该因此而耽误课程。那么是应该暂时取消课程呢?还是按照原定计划上课呢?我表现得犹豫不决,最终我们花费了好多时间才确定下来取消课程。

改善:1、对于短期课程,又适逢学员时间不定,在课程设计之初就要有PlanB,防范风险;2、在内容设计方面,在发布之前就要精细沟通,尽量做到90%确定;3、我要逐渐构建自己的决策机制:决策的策略是什么?决策的原则是什么?非常非常重要的话题,它包括个人决策机制和组织决策机制。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与Will沟通,了解了她的想法。

我可以怎么帮助她呢?我建议她锻炼反思能力、学会主动沟通、经常更新人脉圈子。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在周复盘中,承诺下周二6点完成“教学服务体系”分享。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胡森浩妈妈给我们介绍新的学生,咨询小升初英语课程。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1、企业内部运营过程中:

1)职能和职责要足够清晰。

2)让员工使用第三驱动力履行职责,而不是让员工仅仅把它作为一项工作来看待。

3)建立自主、专精、以终为始的企业文化。

2、心理表征重塑:做事,除了要遵循作品声音原则外;一做事,就要考虑风险防范。


0608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学习手册修订1个单元、与邓经理沟通、与家长沟通、健身(胳臂)、准备会议、召开部门会议、制作检测手册修订模板、新教师磨课、与Beryl&Niki一起加班修订检测手册、晚上请加班同事吃饭、听Lisa讲绘本、熬夜看锤子科技京东直播。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应该主动给家长打电话,提供志愿填报咨询。

场景:昨天和前天一直在跟Julia妈妈沟通小升初志愿填报,然而这样的事情竟然没有提醒到我还有其他学员也有同样的需求。当时的情况时,作为一项沟通任务在被动完成,没有做到积极主动。

改善:训练“做事情”的心理表征。一做事,就要想到作品声音的不同层次:想清楚、做到底、有成果、出作品。一定要生产出可供他人使用的产品,最后的作品必须是使用价值导向的。一做事,就要想到作品声音的四大工具和两大关键。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又对2位同事有了新的认知,Beryl做事主动,会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性格比较开朗;Niki秩序感强,有轻微强迫症,性格稍稍内敛。

我可以怎么帮助他们呢?在他们的职业成长之路上,更用心,更真诚,多提供套路,少提供想法。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邓经理,把部门内部分工和做事套路再梳理一下,产品和市场的沟通更顺畅,效率更高一些。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Beryl、Niki,2位同事临时被我通知要加班,立即竭尽全力协助我修订教材,持续工作3小时,效率高,协同气氛好。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看了锤科黑帮6人组在京东的直播,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点有2点:

1、产品研发和工业设计两个部门经常打架,一个负责落地,一个负责脑洞;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两个部门经常打架,一个负责落地,一个负责脑洞。

对于个人来说,知道与做到之间有一条鸿沟;在组织内,知道与做到之间应该是一道大裂谷。从最初的相互碰撞和争执,到直播台上看到的协同与体谅,这期间要经历多少次掉坑爬坑才能练就这样的团队呀!发展路上布满深坑,我们不能避免掉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再重复掉坑。

当团队之间的协同效率越来越高时,也意味着磨合成熟了,组织的发展就可持续了。

2、口才的差异,不比较不知道,一比较吓一跳。老罗的强势口才,除了技能本身的因素之外,还来源于他对企业发展,倾注全部心血之后的深刻领悟。

3、产品设计(手机)的流程:

1)确定档位(价格);2)调查客户需求(痛点);3)调查竞品的特点;4)确定产品的设计主线;5)差异化设计加分。


0607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乘坐快铁前往焦作、手册修订研讨、参加焦作班子会议、手册修订实施、乘坐快铁返回郑州、建议家长志愿填报、给Wendy 爸爸买手机。

三、写反思日记,反思我昨天哪件事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教材修订安排与焦作班子会议安排时间冲突。

场景:上周二在确定教材修订时间时,就了解到焦作班子会议的安排,但当时并没有把它作为重要信息来处理,当时的假设是这个会议安排还没有完全敲定,而教材修订非常紧急,急需确定一个时间。

改善:提升对信息的把握和处理能力,哪些是关键信息,哪些是干扰信息。关键信息可能对整个事情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四、写人脉日记,记下我昨天认识了谁,想想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到他。

昨天又对几位同事有了新的认知,Amy心胸宽广,思考全面,敢于承担责任;Alicia逻辑缜密,条理清晰,敢于决断;Liza人际理解能力超强,言必行,行必果;Alice闯劲儿十足,积极主动,眼中没有困难,只有方法。

我希望可以在职业成长和家庭教育方面给他们提供方向和套路,在认知上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行为上改变,让改变发生。

五、写承诺日记,兑现承诺,攒人品。

承诺小分队自己会主动分享,给他们带来成长上的改变。

六、写感恩日记,没有人是应该对你好的,包括父母、妻子,会把别人为自己做的都记下来。

感谢Amy,Alicia,Liza,Alice,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做教材修订,下午从2点半到8点,几乎脚不离地,眼不离屏,手不离鼠。这样的团队战斗力是非常强大的,很自豪拥有这样的同事和朋友。

七、写公司管理日记。

影响他人的核心,不是影响他人的行为和认知,核心是影响价值观。因此你的作品声音更多应是why,而不是wha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726-0727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0725 早起备...
    易查理阅读 1,042评论 0 1
  • 0531 一、先翻看去年昨天的日记。 强烈期待明年的今天。 二、把昨天发生的事记下来。 乘坐高铁前往焦作、东方百货...
    易查理阅读 1,510评论 2 13
  • 1.写什么 日常生活中有启发的事情,电影或电视剧的一个桥段。每天听本书,或者书籍 2、怎么写 核心,如实的记录过程...
    胖师爷阅读 2,996评论 2 28
  • 判断不了对错 陷入否定之否定
    单羊肉阅读 162评论 0 0
  • 作者:彭星华 时间:2017-08-04 儿子暑期到了,又是爱人在北京进修的日子,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
    d5453aa66e9b阅读 5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