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夜雨下

  “哪里哪里……我在喝茶!对!喝茶!对了……碎玉姐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么?”

  柳如玉看着余七年舌头长短不齐地解释,感觉好笑得很。却装作严肃地道,“你去哪儿了?我去你那个小山头怎么没见到你?”

  小山头……余七年的额头划过一道黑线。

  “我就是去四处走走,我才刚到北斗圣地,方方面面都还不太懂,之后我就迷路了。是一位穿白衣的辉兄送我到了这,然后我也没坐下多久,你就来了。”圣主贤兄,贤弟对不住你啊,你拜托我别告诉你的行踪给别人……没想到,眼前的就是那个“别人”……

  “什么?!”这一声喊得异常地大,许多还未退场的兄长们姊妹们聚集起来,目光余光都向这边看来。

  “小辉子竟然躲着我!我还问犰仞兄长他跑哪儿去了,说是去闭关,结果竟然去……喂!小七,你看到他的时候他在干嘛?”余七年看到她突然变得很狂暴,躁怒,像一堆碰见火星就能被点燃的柴禾。

  余七年几乎没有权衡利弊,就立刻把年青的圣主出卖了。

  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不肯说,圣剑的光芒会立刻降临到他的身上。

  他已经能感受到萦绕在柳如玉身上那愈来愈浓郁的杀意,甚至已经开始作用于空间了。这将使得横渡虚空的危险提高了数重,没有人愿意在满是空间波动的地方横渡虚空,因为你不会知道你将会遇到什么样的突发情况。

  惊人的战力令柳如玉成为东域十二新星之九,即便不使用天轮法器,杜陵在她手里也走不出三招。没有修成的异象,在她眼里不过就是个笑话。

  而她对余七年的威胁,感觉比当日那位被他击退的名宿,三个加起来还要多。以现在的实力境界,余七年只有逃窜的份。

  立刻死和待会死,余七年选择了后者。

  “他在和郑老哥下棋,旁边还有沧澜兄在一旁看着……是在一个小湖上的凉亭里,四周水面上立着八十一根石柱……”余七年既心虚又忐忑地说道。

  “是溪亭!”柳如玉贝齿暗咬,“骗我跑到那里去下棋了!还有死老头和黄牙大叔!看我怎么找你们算账!”

  “拿着!炼化了!不许丢了!”柳如玉一把拉过余七年的手,塞进一件带着她体温的东西。

  余七年抬手一看,是一块刻着“碎”字的玉佩,墨绿色,之上连接了一道若有若无的气机,尽头却是柳如玉。

  这是追踪器么?

  稍稍感慨今天收了两块玉佩一块令牌,成色却都不怎么样,北斗的穷可谓是深入人心了。

  “别四处乱跑,否则……”她又想捏捏余七年的脸,可惜余同志早有防备,瞬间爆起所有的战族秘文,化作一道深青色的虚影,华丽丽地闪过了一套三连击。

  但很显然,目标的对手并没有全力以赴。

  柳如玉瞟了他一眼,媚眼如丝。

  然后手中现出一柄碧绿色闪烁着光华的剑,柳如玉擎着剑,在所有人瞩目地情况下。用圣剑暴力地撕开一道域门,踏入其中,横渡虚空而去。

  余七年突然感觉十分地愧疚,他貌似真的闯祸了,将一头狂暴的雌狮成功地刺激进入了生人勿近模式。

  突然余七年的身边出现了一道光门,其中伸出了一只穿着白衣的手,在猝不及防地情况上将余七年拉入其中,随即光门闭合,消失无踪。

  刚刚还在围观的兄弟姐妹们甚至没有反应过来,整件事情就如同闪电一般跳跃过了眼前!

  他们热论的话题已经不再是论道之争的胜者,也不是余七年这个新来的小老弟。有关柳如玉和北斗圣主的陈年旧事被疯传,咳咳,当然只限于北斗圣地之内。

  秋明兄长淡定地看着呼啦地飞远的兄弟姐妹们,从钺锋兄长手中接过了他的战利品。

  那是一个接近一人高径暖黄色的光团,里面是白色茫茫的一片。灵兽晋升妖的过程极为脆弱,因为要接引星光重塑肉体,必须在能看到天空的地方,被天敌发现的几率也大大增加。而且晋级汲辰境的时候,星力是外力,而且有些温和,有些狂暴,爆体而亡也是常有的是。

  灵兽如此,修士亦是如此。

  修行路上坎坷泥泞,扶摇境九重天的修士何等之多,然而圣境却是其中凤毛麟角。

  圣劫之威毫不留情,渡过则生,不过则死!从来没有人能够渡劫失败还能够存活的!

  许多太灵境的修士卡在巅峰层次终其一生也没能踏入神府境的原因就是。太灵境巅峰层次的修士都要经历天劫才能晋升为神府境,而成功的不过是十中三四。

  一些修为心性皆要差别人一筹的太灵境修士,索性不去修炼,只肯清茶淡饭一酒盅过此残生。

  秋明兄长在十几年前刚踏入太灵境时就想过这样的问题。

  他决定去搏一次,修行路上,只有坚定如初的人才是最终的王者。

  秋明兄长看着眼前漂浮在空中的光团,其上一道星辉从天幕上连接而下,投射在上面,为之渲染上一圈蒙蒙的星光。

  那里面生机勃勃,是一个生命在重新孕育,在古老的星光的指引下,古老先祖的血脉将被唤醒,一具新的躯体将成为它新的开始。

  这是生命的传递。

  “就叫你拙石吧。”暖黄色光团内泛起一些涟漪,仿佛是回应他的话。

  

  余七年的眼前一花,又变得明晰起来。眼前是一身白衣年青的北斗圣主辉兄,只是他的表情难看,此刻恐怕不适合闲聊。

  “快!快吧那块玉佩给我。”他急急地道。

  余七年依言把还没有炼化的玉佩交给他,感觉拿在手里的是一个烫手山芋。

  北斗圣主抬手就把玉佩镇压了,同时把四周一切气机的隔绝,以他扶摇境九重天的境界做到这一点无疑容易至极。

  “你这小子!差点害死我了!”

  “你知道不知道我是有多努力才用闭关把这个烦人的小妖精骗过去,解救了我水深火热的生活。这才没过几天舒坦日子,下棋还老被那老头赢,你就把我出卖了!”北斗圣主尹云辉劈头盖脸地对余七年一通训斥。

  余七年对他也是深深地同情,看来他这位辉兄的怨气也是很大啊。

  “……辉兄,碎玉姐对你……”余七年其实也是疑惑不解。

  “唉~”尹云辉揉了揉紧皱的眉头,长叹了一口气,道,“自从我修成绝灭领域之后,柳如玉就每天找我让我对她施放绝灭领域,作为她每天的训练,为了在外界压迫下修出异象……”

  “可是!”圣主兄悲愤地握拳,“那也不用非得折磨我啊?沧海兄的瀚海领域一样能训练啊!这个女疯子!每天要训练两个时辰!两个时辰啊!我必须每时每刻都全神贯注地控制力道!轻了重了都不行……七年兄弟!我命苦啊……”

  余七年看着眼前鼻涕一把泪一把诉苦的辉兄,心里颇不是滋味。于是心下一叹,说道。

  “辉兄,你是有事情求我吧。”

  “你…你怎么知道的?”白衣圣主抬起头,用泪眼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余七年白了他一眼,道,“你想让我勾引那个女疯子?哼,想都不要想!”

  尹云辉摇身一变,恢复了仪容。对余七年语重心长淳淳教导道:

  “七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是个大人了。作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你应该关心爱护每一个兄弟姐妹。他们是你的亲友,是你的依靠。但除了这些,成年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传宗接代,为部族延续血脉。你看,连永恒高原的春天都到来了,万物复苏,一切生命都在为新生欢呼。万事万物都要因循其必然的发现规律,否则就会……”

  “够了!够了!我答应你就是了!不过,我只负责拖住她。”余七年连忙叫停,他被说得头昏脑涨,简直是精神上的煎熬。

  尹云辉的面上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

  “老弟……啊,也是七少主……你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我看她对你有意思,祝你们幸福!虽然你看起来还是长得小点……”尹云辉看着比自己低一个半头的余七年道,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好了,对玉佩的封禁快解开了,听着,我这次要出趟远门,去西线前线看看,你的任务我吩咐莫离那小子交给你了,你要有难处就去找那两个老大爷。七年小兄弟,这次千万别把我暴露了!拜托了!”

  说罢他将玉佩递给余七年,随手拉开一道光门,朝余七年挥挥手,便急匆匆地进去了。

  与此同时,余七年手中的玉佩上又绽放出微微墨绿色的光芒,四周的封禁空间霎那间迸碎,化作无数荧光。一道气息穿透重重空间,飞掠而去。

  余七年立在一座石桥上,栏杆上尽是形态各异的狮子,雕工巧夺天工,任何一个浮雕都惟妙惟肖,宛如活来。

  这正是钺锋兄长的杰作,而事实上,北斗圣地几乎所有的石桥雕栏,十有八九,是钺锋兄长或景仁兄长所雕。两人对石雕艺术的造诣已然参悟术道,是北斗圣地中的艺术大家。

  天顶上明星渐暗,早已过了正午的光景。天空中渐渐云层聚集,越压越低,几乎令人喘不过气来。

  盏茶功夫后。

  “嘶啦。”

  闪电徒然划破了长空,照亮了一大片地面。久经期待的雨水终于飘然洒下,颇有不顾一切的豪迈。

  看这墨黑的厚厚的云层,也许雨会下一整夜。

  余七年静静地站着,看着水滴在面前的河面上指点下无数的涟漪。

  他任凭雨水打湿衣服,任凭雨水迷蒙了眼前。

  远处白光一闪,似乎随着的是一抹红色在空中划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宁安是座小城。 虽无热闹繁华,却也独得一份宁静与安逸。 小城中从不吝缺了宽厚热枕的笑脸,自然给予了他们足够的食物与...
    及扬寒风阅读 269评论 0 2
  • 一座并不多高的小山上,余七年在乱石当中辟出一块平整的地方。 他的手心中窜出两道半尺长的橙红色火焰,漆黑的铁矛此刻正...
    及扬寒风阅读 610评论 0 2
  • 经常有人会建议问一下自己,将来的自己会不会感谢现在的自己,我也问过。更多的自我回馈是将来的自己看现在的自己一定是很...
    今天安好阅读 409评论 0 1
  • 湖畔大学教育长、阿里巴巴集团前执行副总裁曾鸣博士,在为《重新定义公司》一书做的序中说道了未来组织的职能,从激励转向...
    大胡子逸舟阅读 289评论 0 0
  • 看到邮件的工作通知中说要求住岛上,对于我这种喜欢热闹繁华的人来说,其实内心是抗拒的, 虽说一两天的度假确实是享受(...
    Mora外宿中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