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大神——“宙哥”分享:我为什么跑步?

在陕西跑步圈,不知道“宙哥”,你就是瞎跑。

在西安有两个民间马拉松,也是唯一的两个。“秦马”和“文马”,“宙哥”都是创始人。王治宙,人称“宙哥”,他的一些习惯:

→每天早上跑步5000-15000米
→每个月跑马拉松3-5个
→每个月辟谷5-7天
→喜欢烹饪,请朋友到家吃饭、喝茶

销售出身的“宙哥”,最初跑步源于领导身份,不得不跑。他在团队中发起了跑步文化,作为领导的他,不管刮风下雨,每一天早上必须跑步。他是为了以身作则,所谓榜样的力量。

分享现场

01.

老生常谈的问题:“坚持为什么很难?”

跑步是很多简单的事情,但是坚持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下去。非常难!大神也这么说。至于是为什么?太多的大V分析过,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人性,弗洛伊德说过的——自我、本我、超我。

知识补充,没有兴趣的可以略过本段。你只需要知道一点,这就是人性。所有人都面对,但是区别在于,厉害的人都有解决方法。

本我,包含生存所需的基本欲望、冲动和生命力。本我是一切心理能量之源,本我按快乐原则行事,它不理会社会道德、外在的行为规范,它唯一的要求是获得快乐,避免痛苦。
自我,是自己可意识到的执行思考、感觉、判断或记忆的部分,自我的机能是寻求“本我”冲动得以满足,而同时保护整个机体不受伤害,它遵循的是“现实原则”,为本我服务。
超我,是人格结构中代表理想的部分,它是个体在成长过程中通过内化道德规范,内化社会及文化环境的价值观念而形成,其机能主要在监督、批判及管束自己的行为,超我的特点是追求完美,所以它与本我一样是非现实的,超我大部分也是无意识的,超我要求自我按社会可接受的方式去满足本我,它所遵循的是“道德原则”。

02.

“我为什么能够坚持?

宙哥的解决方案是:只要今天不跑步,3天就不能吃饭。身体的选择是吃饭还是起来跑步,自我来做个决定。

因为痛苦的相互替换,你选择哪一个都是同样的成本,将更容易坚持。

把痛苦养成习惯,快乐无处不在。”每一天,不管是跑步还是吃饭,都是幸福。

早上5:10,“宙哥”16.01KM

03.

跑步与生活

5公里以下的跑步,是大脑决定,是态度。长距离的马拉松,是腿决定的,是能力。持续跑,坚持下去,就有了这个能力。

凌晨4:30的北方冬天,除了雾霾还有令你瑟瑟发抖割脸的风,这个时间基本上都在零度以下,离开被窝冲进晨曦。做这个决定,不是一般的难。

但是又能怎样?刷个10KM、洗澡、化妆、开始上班,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自信淡定的状态,都来自于每一天的刷圈。不信你试试看。

对自己够狠,是的,够狠。因为,你对自己不狠,其他人就会对你狠。这个社会,只有对自己下狠手,才能配得起谈个未来。因为现实很可怕,比你优秀的人,对自己都比较狠。

起不起床,跑不跑,是态度!能跑多久,跑多快,是能力!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坚持!”

04.

“秦马”与“文马”

“宙哥”的第一场人生马拉松,在厦马。不知不觉被现场气氛影响,最终以4.47的成绩完赛。从来没有长距离训练的他,对这个成绩的诠释是:巧合和无法交代的朋友圈。出发前,发朋友圈说,自己正在跑人生第一场马拉松,共收到147个赞,完赛的成绩也是4.47。

所以注定完赛,而且是只要4和7。从此再也没有停下来,开始更长的距离。

第一次跑70KM,貌似花了进12个小时(从早上6:00跑到晚上5:30),咬牙切齿终于熬到了终点。陪跑的车和人,一路上玩山玩水,玩累了车上睡觉,“宙哥”一直在奔跑。

完赛时的他,身上只剩跑步裤衩,所有东西全部卸下来。宙哥的感悟:“当目标足够大的时候,只能关注目标本身,必须放弃所有与目标无关的东西”。


成立“西安秦岭马拉松”,简称“秦马”
起点:西安市长安区沣峪口的观音禅院,
终点:在宁陕县的广货街镇。
全程:43.8公里。海拔最高点2024米。
秦马的初衷是:通过跑步,把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从而去影响更多人健康幸福。所以,每月一次的秦岭马拉松,全部免费。没有门槛、没有任何设置,只要你来,哪怕你做秦岭马拉松的车,去山里挖野菜,也是健康的。总比,你在电视前,在手机上、在麻将桌上健康。只要你来,你就会改变,并且有机会让身边更多人改变。
成立“西安文化马拉松”,简称“文马”
活动起点:西安·小雁塔(西门)
途经:小雁塔-明城墙-大明宫-大雁塔-芙蓉园-曲江池
终点:大雁塔
全长:43.04公里
当绚丽的朝霞衬出挺拔而秀美的塔影,当唤醒千年古都的宏大钟声在这里敲响时,光、影、声交织成了脍炙人口的绝美景观——关中八景之“雁塔晨钟”,没错啦,这里就是我们“文化马拉松”起点,荐福寺——小雁塔。虽然经过地震,塔顶坍塌,塔身也由15级只剩下了13级,可是依然抵抗不住1300多岁的她亭亭玉立的风采呢,就让我们从这里出发吧,一路去感受汉风唐韵。

没有什么事是跑个马拉松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跑一个!

和我一起用脚步来丈量这座十三朝古都吧,相信你会爱上马拉松,更会爱上这座城

05.

我和你,相似的价值观和文化

所谓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能够相遇的人,都有相同的文化。能够持续走下去的人,是因为价值观。文化和价值观是思维和行为的习惯,是彼此走下去的根基。

同样销售出身跑步三年的我,被“宙哥”的分享深深触动。同时也坚定了,2017我将持续跑下去,奔向亮闪闪人生的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