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天

我第一次感到这样强烈的害怕,担心着如果有一天,所有的朋友都消失了,不再有联系,我将是怎样一种状态.

我的生活一直都不是完整的,缺少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我也曾怨念过这个世界,将一切的不公平纳入心底,把烦躁全都变做无奈,形单影只的活过许久许久.我想我有太多的东西不相信了.直到我遇到一群人,不舍得.

1.晨光

四月早起的夏天,反复的晒干思念然后又冲刷温润.每天早晨起床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或整装待发般深吸一大口清新的空气,或平平淡淡晒晒早晨的太阳,然后踏上一条大道,钦点路旁的梧桐是多了还是少了,确认一切都无异常的时候,就会抬起头来眯着眼睛看看远方还懒洋洋的红日,嘴角勾起一个微弯的弧形.所有的所有,都好极了.转身面无表情,走进一段风景.

我很腻了,对于同这早晨一样最开始的一切,都腻味了.既没有孩子时代蹦蹦跳跳的热情,也没有少年时代狂热奔跑的激情.更没有青年应有的热忱.我有的,只是年迈的颓唐和一半清淡的忧愁.

天边有似霞非霞的彩云,就爱一个人坐在高坎上,看着这层美好,目光半寸不离.

2.烈日

中午的太阳最似毒辣的烈火,烧得人体无完肤.褪去了晨间的心情,此刻保持着烦闷双手摊开,脑袋贴着木桌面,就这样静静的睡着.腕表上的时针走得很慢,心情却急躁得放不了,一直追一直追,满头大汗方安心的离开.当醒来,身旁有你惬意的笑容和窸窸窣窣的呓语.

我窃笑,在最潮热的时间点碰到你的手臂,看着你满额的汗珠,我亦条件反射般感热的入梦.微风透过窗户,呼啦啦的穿堂,从汗珠里带走所有的不安和不快.嘴角可以慢慢上扬.心里的悸动被火热的点燃,风也吹不灭,并爱上这段时间.

任它流沙一样的随时间付诸东流,就是喜欢超乎想象的沉睡,只要你在这.

3.黄昏

火红的大饼要渐渐沉入地平线,几乎平视着远方射来的光线,伴着傍晚最惬意的大风鼓起衣服.张开双臂往后一仰,翻倒在一片绿野.深深的呼吸青草香,左手摸出播放机,放到最简单的轻音乐.清醒着沉睡.最是清凉一直到四周渐黑,一直到听见山下摇晃蒲扇的声音.

我欣喜,声情并茂开始一场盛大的朗诵,无止尽的嘶吼深爱不已.花干净身上所有的钞票买来最爱的糖果,小心翼翼地包好,放在石头下.再任风吹一会儿,就下山了,就狂热的忘记这里了.

当做时间里最差劲的伤痕,热爱脱去疤结那刹那的快感,终于无期的坠入地狱,万劫不复,永无宁日.

4.午夜

深深的沉默,望着月牙开始燃烟.几米开外落下一席银白,上前躺下.听虫鸣,听都市车水马龙,听远方灯红酒绿,睁眼看不夜天.起身弓背做好,懒散的开一听啤酒,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有人来,问"你在做什么?".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我和你一起."

穿大褂果然是有些冷的,嘶嘶~闹两声,一起划酒拳.剪刀石头布!用掉身上所有的钱又买来一罐一罐的啤酒,扭扭腰甩甩手,腿还没伸直就后仰倒下.

开始无奈这场邂逅,竟也喜爱这面情愫.于是坐着月光,听着深情.

5.繁星

天空划过一道白色的痕,连忙双手合十开始祈祷.胸前挂着玛瑙玉牙,腕上吊着大理白石.想集日月精华天地灵气于一身,然后挥霍魔法,打开极乐之门.一睁眼就被现实打得鼻青脸肿.远处像大明湖畔似的岸边,有一泉干净的涟漪.站在泉边,放声一吼,四面八方围过来都是回音.

抬头开始仰望星空,一个一个的寻找星座,仔细看清哪一片最明亮.一直仰着也不脖酸,肩上还温温有暖意.

时间不起风了,吹不来过往的风情.就仰望着,然后懂得.

6.翌日

翌日...一明目就全是热情.一个一个握住不舍.

该虔诚的祈祷,别怕当我做浮夸.天色渐暗的夏日,我没有什么可以放出.但依稀记得,那一起一动,一瞥一笑.有段日子是该忘了.有段时间是该记好.我感谢上帝,让你们活的都好,即便不开心,即便不快乐,即便个个都在彼此身旁围成圈.

我想风呼吟,雨滴答,我想山前山后,阳光熙熙攘攘.就算等不到时光修好所有的伤,一样感觉美好很珍惜.不喜欢一堆人合在一起酒肉朋友,只想夜里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那么一切都无所谓.

喜欢的

是你们能在夏天里

再给我一个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确切来说已是立秋。 只是夏日的余韵尚未散去,迷惑了人们。 天空吹着相互交织的风,如挽歌,未明四季。 夏天是什么样子...
    Wingwingyee阅读 416评论 0 0
  • 夏天坐在窗边看着窗外升起的国旗在风中舞动,那种声音那么好听,可是心里又是形容不出来的感觉,随着国旗飘呀飘!突然窗口...
    肉苁蓉阅读 348评论 0 0
  • 天空终于不再是一水的蓝 交缠着的红色 深深浅浅地踏过我的心上 多了几分情欲的意味 “我乐意穿梭于星空大海这样的地方...
    七公里阅读 162评论 0 1
  • 文|月华 《北京人在纽约》中,除了对于爱情、亲情、人生沉浮的深刻描绘外,两家公司的竞争也是一个看点。助理秀梅作为在...
    步月儿阅读 4,035评论 54 34
  • 曾经的我什么都不懂,做微商被骗了很多次,但后来遇到了我的上家阿凉,真正带我走进了一个微商世界,才发现,原来微商也可...
    yue璐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