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灵与欲之歌|犹记那年初相识1

                                       

第二天清晨,阿衣刚醒过来,就听见青芍甜软的声音已到门外,“阿衣姑娘,昨晚睡得可好?夫人请你去拾翠斋用早膳,来的人已经在门外候着了。”说着,就推门进入了卧房,后面还跟着两个小丫鬟,捧着一应洗漱用具。阿衣看见青芍的脚迈着小碎步踏在穿过窗棂而来的阳光上,搅起细小的微尘,伴着尚还模糊的意识和房内浓浓的熏香,以前小师傅教她读过的诗句突然冒了出来,“昭阳第一倾城客,不踏金莲不肯来。” “我在香炉里给你放了我们九黎独有的熏香,叫做却死香,因为传说中闻到这味香气,死人都会复活。"青芍说着咯咯笑了起来。阿衣感觉到自己的鼻头已经有些变红,这浓郁的香气对于阿衣敏感的鼻子来说,实在有些吃不消。 "小姑娘,能帮我把窗户推开透透气吗?"阿衣对着青芍身后的一个小丫鬟说道。小丫鬟摇摇头,既不去推窗也不说话。"她们什么也听不见的,也说不了话,你以后有什么事还是跟我说吧。"青芍说着叹了一口气,对那个丫鬟打了手势,她便羞赧地笑笑,转身去开窗了。 阿衣心中甚是惊奇,"她们为什么不能说话也听不见?是天生这样吗?" "十二年前就被刺得又聋又哑,那时她们不过还是些两三岁的孩子,也算是天生吧。" 阿衣心中大骇,"是因为十二年前的事吗?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对她们?她们不过是些孩子罢了。" "只因为她们身体里流着九黎人的血,她们的父母违背了最高的旨意,所以她们就要受到惩罚,五岁以下男童全部阉割,送入宫廷做杂役,五岁以下女童全部被刺聋弄哑,送去各大世家做奴婢,其余的人有的被流放,有的籍没入官。谁也逃不脱这样的下场。" 阿衣喉咙发干,不知道说什么,看着那些远离故土,失去父母的小丫鬟,眼神中多了一丝怜悯。

待阿衣收拾完毕,走出听香别院,茗烟早已等在门口,"阿衣姑娘,昨晚睡得可好?老爷和夫人请您移步拾翠斋用膳。" "嗯,睡得很好,青芍姐姐很照顾我。" “青芍姐向来是不怠慢贵客的。” “是,她很好。只是这院子里的小丫鬟,怎么都不能说话?” “那是她们小时候得了病,病好了就这样了。姑娘,你也不必为她们感到伤心,人各有命。” “可是,听青芍姐姐说,她们。。。“ “禁忌!”荷月摇了摇头,示意阿衣不要再说了。 “是呀,是呀,阿衣姑娘,那是个禁忌的话题,不适合在府里谈论,尤其是在夫人和老爷面前。你可记住了,不然只会给青芍姐带来麻烦。” “哼,就会吓唬我!“阿衣心里虽还有不甘,可的确不敢再问了,怕真的会连累到青芍姐姐就不好了,只好闭口无言。 所幸,不过一小会儿,就来到了拾翠斋。这拾翠斋乃是一个古朴的小亭,背靠一棵开得正是繁盛的樱花,一曲清流从山上引来,绕亭一周,向东流去。只是这个季节还有樱花盛开,颇有些不寻常。亭中置有一方石桌,颜色深黑,配有四个木椅,分别坐着花家夫人,花家老爷和华慕。

“阿衣姑娘快坐下,尝尝我们锦城的特色早点,看看你喜不喜欢?“花家夫人忙招呼阿衣坐下,拉着她的手,显得很是亲热。

“谢谢花夫人。这些小点心看着可真好看,就像我在华慕船上吃到的点心。”阿衣吐着舌头说道。

“哎呀,你可别叫他华慕了,那是他在外的化名,叫他木代凌好了。或者阿糯也行,那是他的小名。”花夫人咯咯笑道。

“姑姑!”木代凌低呼一声,颇有些嗔怪。

“阿衣姑娘,实在抱歉,你我相逢之时,不知你是敌是友,故有所隐瞒,望你不要见怪。”

“哪里哪里,我才要谢谢木公子搭救之恩,还肯收留我,我实在感激不尽。”

“对了,我记得阿衣姑娘曾说过要去溧原的,不知所谓何事?可否相告,或许我能帮得上你。” “我去溧原是去找我的小哥哥,他几年前被坏人抓走了。我想溧原那么繁华,也许能打听到他的消息。”

“那,你哥哥多大年纪,叫什么名字,被谁抓走了呢?”花夫人问道,

“我哥哥大约十七岁,他叫叶心,被我不认识的坏人抓走了。那时候我还小,所以知道的也不多。”

“哦,这样的话,看起来不好找呀,总之我帮你留意就是了。”

“阿衣姑娘,听说你从灵山来,不知你家住灵山哪里?家里还有些什么人?”一直默默听着点花家主人突然问道,

“是的,我从灵山来,家住在灵山南峰,我大概从小命不太好,父母在我刚出生没多久就离家外出,至今未归,不知是生是死,只剩下我和奶奶相依为命。”

“哦,你可知道你父母因何事离家?”

“听我奶奶说,好像是和以前的朋友约好一起出门做生意,很久以前就定下的约,不好推辞,可是没有想到他们却一去不返,音讯全无。”

“你父母是做什么生意?”

“我家世世代代是做草药生意的,山里没有别的东西,只有草药最多最值钱。”

“恩,阿衣姑娘的身世倒是颇有些坎坷,令人同情。”花在野盯着阿衣的眼睛说道。

”是呀,一个小姑娘,独身在外,无依无靠,再加上人海茫茫,想要找到你的小哥哥,谈何容易呀!”花夫人不禁一声叹息。

“我奶奶常说,每个人的命运都有他独特的运行轨迹,而我的命运注定会把我带到小哥哥面前,所以不用担心,我肯定会找到他的。”阿衣笃定地说道。

花在野和夫人对望一眼,便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谈起了鄞州的风土人情。 “鄞州有一个特别的节日,合欢节,六月六日,传说那一天,居住在天上的神仙会来到人间,挑选人间美貌的女子为妻,他们的后代就是那些上古的英雄人物。而且那一天,灵山的精灵会幻化成人的模样,在集市上随意走动,如果你遇到,它会满足你的一个愿望。这一天,我们所有的女孩子都会盛装打扮,从日出到日落,不停跳舞,不停狂欢。”

花夫人说道,“你这样漂亮的小姑娘,真应该来参加,一定会有很多的男子被你迷住。”说罢,花夫人咯咯笑了起来。

“六月六日合欢节?我来过的,那时候我还小,跟我的小哥哥一起来的,我们在集市上逛了好久好久,”阿衣激动地说道,“吃了跳跳糖,看到了美轮美奂的烟花,还遇到了一个新娘子,她坐在花轿里…”

突然,当一旁站立的侍女揭开石桌上的一盅名为“五光十色”的菜时,从燃烧着的火焰中出现了一个黑影,拿着一把剑,刺向花夫人有着三个月身孕的肚子,电光火石之间,花在野接住荷月抛过来的佩剑,一招分花拂柳,封住了黑剑的去路,不料,黑剑瞬间分化出了另外两个黑影,持双刀,招式凌厉,分别攻向花在野和木家少爷。此时,朗叔和茗茶刚有事离开,荷月已无佩剑,木代凌被黑影缠住,无暇他顾,眼看花在野收势不及,无法自保,就要伤在双刀下。阿衣突然抽出自己的短剑,接住了攻向花在野的双刀,说来奇怪,虽是一柄短剑,但在阿衣手中,姿势却及其优美端庄,如同缤纷的落叶,令人炫目,也如同朝露一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花在野见自身危机已经解除,但每个人都陷在鏖战中,手中的剑便加快了攻势,飞鸟归林,虎啸千里,泰山压顶,一招逼近一招,完全压制了黑影的剑法。木代凌在双刀的攻击中也渐渐占据了上风,阿衣虽然没看出有明显的优势,但双刀却一时半会儿奈她不得。眼看黑影已经没有取胜的希望,突然持剑的黑影冲向荷月,穿过他的身体,持双刀的黑影冲向一名侍女,穿过她的身体,伴随着荷月和侍女的惨叫,所有的黑影都停止了战斗,一瞬间全部自刎,然后化作一缕青烟,飘散在空中。


                                       

此时,朗叔和茗烟听到惨叫声,也飞奔而来,看到眼前的景象,目瞪口呆 花在野脸色阴沉,对阿衣说道,“多谢姑娘出手相救,姑娘的剑法落英缤纷,实在佩服。“阿衣张了张了嘴,却终究没有说什么。 只见花在野取出腰上佩戴的一串火棘果一样的绯红色珠子,捏碎一颗,说道,“他们既然找来了暗影杀手,那么此次袭击不成,一定还会再来。我已通知英济,他会带军中最好的护卫进府来见我。朗叔,你放出烟花,昭告所有人花府遇袭,召回府里所有的护卫,等他们回来后,彻查花府周围所有十二岁以下的孩童,暗影杀手一定还在这附近。”

“姨夫,他们是谁?是我哥吗?他不止想杀我,还想杀掉我们所有人吗?”木代凌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疑问和愤怒,大声地吼了出来。

“我不知道,暗影杀手是江湖中一个极其神秘极其残忍的组织所豢养的杀手,他们从来都躲在黑暗里,行事诡谲难测,只要谁出的价格高,他们就能替他去杀任何人。所以也许是鬼方,也许是你哥,也许是任何人。”说罢,花在野转过身,扶起受惊的妻子,对茗烟说道,“你去书房东南角的书架上,找到一本书,叫做《言叶集》,拿着它,去请城外的山麓老人,恳请他来花府一趟,就说夫人身体不适,需要调理。”

“是,主人”茗烟应道,转身就朝书房走去

。 朗叔朝湖心小屋走去,抽出袖中的火折子,点燃了烟花。烟花像一支利箭冲入云霄,随着一声巨响,幻化成无数海棠花,熠熠闪耀在空中,久久不散。

”阿衣姑娘,不是我们不留你,实在是花府遇到劫难了,已成是非之地,阿依姑娘请尽早离开才是,免遭牵连。“花夫人拉着阿依的手说道,神情有些悲伤

“嗯”阿依想了一会儿,说道,“你们是我离开家后,遇到的第一个请我去家里做客的人,我很感激,我实在没有办法在你们遇到危险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走掉。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帮的上你们的忙的,我的小师傅交了我很多防身的本领。”阿依笑了起来,明亮的笑容绽放在脸上,大家不觉都受到感染,心情好了一些,总算缓解了这紧张压抑的气氛。

上一章:月下之夜入古宅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