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心得体会

创业团队工作室


一、实训(实验)意义和目的

     1.提高个人素养,将课堂知识与现实工作进行结合,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目的。

  2.为即将进入社会做好准备和进行必要的热身及适应。

  3.学到更多地电子商务知识,更好地掌握电脑基本知识,将来更好地拥有较强的专业知识技能去面临社会。

  4.学习电子商务网上交易模式与流程。

二、实训(实验)内容

1.实训动员,走进弘桥智谷,淘宝注册,网上防诈骗

2.创业运营规划和数据分析

3.PS技术

4.金牌客服和运营推广

三、实训(实验)心得

       早上六点多起来,七点多就坐车前往南平新区,踏进弘桥智谷互联网产业基地,参加为期四天的电子商务培训。

       这个新区是全国互联网产业园基地,占地150亩,之后南平市政府也将迁移到这个园区里。可见,这里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很好的。

       我们今天主要的培训内容比较简单。早上,就参观园区和班级分组。下午,主要学习了淘宝的注册和一些网上防范欺诈。第一天,主要还是基础知识,明天的课程会更多丰富。

       这种的培训课程跟我之前在太平洋培训是一个模式的。现在,很多培训机构都用这种模式。而且一个培训期为2--5天,一天里的培训时间较长。所以,相对会比较累,但坚持听完课程的,都会有所收获的。

       互联网产业是未来中国及全球发展的一个趋势,在这个大板块上,现今,还是很缺人才的。所以,对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感兴趣的,投入进去学习,得到的升职加薪空间很大的。

       进入实训第二天,大家的状态不佳,这也影响到主持人的情绪和主讲人的授课效率。

店铺定位


       今天的主讲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讨论。

       第一,店铺类型的定位,主要依据企业要服务什么层级和什么类型的客户群体而定的。这是一个大方向,如果前期没有做好市场调研,分不清自己店铺的定位的话,那后期所执行产生的效益就会大打折扣。这也告诉我们,在做一件事上,要先确定大方针,而后细分执行,才能提升做事效益。

        第二,行业风格的定位,是依据对所处整个行业的调研,分析市场的风格种类和竞争强度,找准自己的发展风格。制定行业风格也需以目标客户为导向,通过好的风格吸引客户关注点和激发客户的购买欲。

        第三,顾客群体的定位,是指消费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体。准确定位目标客户群体,会为个人或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

       第四,盈利模式的定位,主要分析企业要通过哪几个部分来盈利和采取什么营销方式来获得利润,这个要根据产品在市场的定位来确定所需采取的销售方式。

       第五,宝贝价格的定位,是指要根据产品的特点和对市场同类产品的分析,进行定位,采取合适的销售方式进行营销,从而获取利润。

     从这五个方面入手去分析与思考布置一个店铺,基本可以掌握店铺的全貌,对其抓大处,从小处切入执行。

       对于今日大家的上课状态不佳,我想站在第三者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与分析。

       对于同学来说,可能是睡眠不足、舟车劳顿的原因,导致状态不佳。但我认为这样的强度并不算很大,以后的工作强度会更大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多学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收益的还是自己的。

      对于主讲人和主持人来说,他们也很用心想把最好的知识分享给我们。他们会因为我们状态的不佳而影响自己的授课的积极性。但我认为培训的方式可以进一步多样化。可以通过更多的培训方式,最好能有互动环节,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这样就可以达到教学目的。

       今天的学习课程为PS课程,老师是位理工男,说话低沉但富有冷幽默感,给予同学一种亲切感。

快捷键的运用


       其实,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也可以用市场的需求来分析。老师所掌握的知识犹如市场上的待售产品,而学生就是市场中的潜在消费者。老师要想把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想要有个好的回报,就不能只在产品(知识)上投入时间与精力,还要了解学生的需求。了解学生的痛点,才能让分享的知识的效益最大化。

       一个老师要深得学生的尊敬,不能只是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备课中,而应先修好个人的综合素养。因为,学生最先对老师的印象来自他的言谈举止,而后,才是他的教学质量。所以,教学者的品德占据核心位置。

       在这里,并没有换位思考理解教学者花大量时间备课的辛苦。而是说,教学者如果能换个角度去看待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那样更能提升老师的教学效益,也为自己创造了成就感,从而,更加积极的投入教学。

       今天,大家听课的积极性比昨天好很多的原因,在于今天的授课内容是PS,这授课内容就切合了学生的需求点,加上授课的方式,互动性很强,学生就要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因为互动性与操作性的提升,学生就很少会分心,而是主动的聆听老师的分享。只有主动性的学习,学生的积极性才会提升。

       当谈理论知识时,老师应先对知识有深入的剖析并结合生活实践经验。这种的讲课方式更能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从而达到授课的高效转化率。提这些建议,并不是说,对老师不满,学生也深知为人师之不易。正因为,为人师之不易,更希望老师的付出(备课与授课),能得到学生的认同与赞赏。

       对于学生,应多聆听,应该理解老师的不易,只有互相理解,多交流,才能减少“代沟点”,使上课的氛围更加愉快与和谐。

       最后,用儒学里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心得体会。儒家强调个体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对待自己要严格要求,对待他人应怀有宽广、包容之心。

       特别是公众人物、领导者,在说话和要求他人时,应换位思考。有时,会因为你说错一句话,而毁了你长期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与名誉度。所以,在一个错中复杂的人际交往网中,应慎言行事,切记不可应一时冲动,而断了自己的人生路。

交易流程的整体梳理


       转眼间,四天的实训已经结束了。在结业典礼上,助教们制作了一个小视频,是我们从第一天早上参加园区到最后一天实训的照片剪辑。看后,还是有些感动与不舍。

       相处四天都会心生感恩之心。感谢老师和助教们为我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们犯错时,给予包容与理解。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让我们的四天更多丰富多彩。

       通过四天的实训,我们第三小组取的了团队冠军,最后站上了领奖台,那一刻,内心真的很激动,激动不在于那份礼品,而是回顾四天时光里,团队成员们之间的友好协作与沟通,奖品体现了我们精英组团队的凝聚力和成就感。这是值得纪念的大学四天实训。赢得团队总冠军也为我们的实训划上圆满的句号。

团队的童鞋们哈


       在前三天的评比里,我们团队获得了两个日冠军。我们团队有一个责任心很强的队长,带领我们赢得总冠军。

       人就是在不断地融入一个环境和离开一个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在每次的离开都会带着不舍,因为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大家都产生了感情,在分开是难免有些不舍。每当这时,我对这种情感的认知是,人一开始就是一个孤独的个体,最后还是要独自一个离开这个世界的。所以,我们应保有孤独之心。

       这次实训只是我们将要踏入社会的一次热身而已。以后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经历。作为一名年轻人,应该要有努力拼搏的勇气,不断地向更高、更远奋斗。

仰望星空


       一路向前!加油(^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