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火影忍者(30)修行开始

回到村子里之后,我马上冲进火影屋,把一个密封得无懈可击的卷轴扔给纲手。

“这是什么?”纲手拿起外面布满细碎的白色羽毛图案的卷轴,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这是……”我略略叹了一口气,又想起了临离开翼隐村时与那须一次小小的密谈的情景……

“拓真先生,老朽有一件东西想交由你带回木叶去。”

“哦,是什么?”

“是这个,算作我们翼隐村的小谢礼吧。”

“谢礼……是这个密封的卷轴吗?”

“没错,而且希望阁下能答应老朽一件事――这个卷轴,第一个拆开来看的人只能是木叶村的火影,至于那之后五代火影想如何处理它,便可随意了。”

“知道了,这点我会保证的。”

“呵呵……”

“呃……又怎么了?您这样看着我……”

“老朽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数不清的事情,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特别期待的东西了。但是……这次不同了,没想到老朽可能也有机会亲眼见到那个时候了――忍者世界出现重大变革的那一天。大概,令人有所期望的新的时代就快来临了吧……呵呵……”

因为此段谈话有些诡异与不解,所以我只挑重点的说,两三句话便向纲手解释了这个卷轴的由来。

“哦,原来如此,那这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卷轴?”纲手来了好奇心。

“谁知道呢,也许是羽之国的藏宝图吧,或者是什么赌博必胜之类的也说不定。”我随口说道,“您详细研究一下吧,我还有些事,先告辞了。”

大和所带的卡卡西班要比我晚回村子片刻,而卡卡西还赖在医院没有走,于是我去看望他的时候,正好也遇上了大和――他是来向卡卡西汇报这次任务的情况的,我也顺便听了一下。

卡卡西班与我分开后,在天地桥上遇见了所谓的蝎的密探,那个人竟是药师兜!然而随后大蛇丸又出现了,兜似乎早已经通过大蛇丸摆脱了蝎控制他的术,这次只是来引蝎上钩的。双方随即开打起来,战斗过程中愤怒的鸣人又一次引出大量九尾的查克拉,几欲失去控制,多亏有大和的术才压制下来。

一片混乱中,佐井和大蛇丸碰头并随其回到大蛇丸的据地。原来团藏给佐井的秘密任务竟是暗杀佐助,获取大蛇丸部分信任的佐井就离开了卡卡西班。然而大和用木分身暗中监视并跟踪了佐井,鸣人他们也闯入了大蛇丸的据地,并最终找到了佐助!但是,却没能将佐助带回来,唯一值得高兴的是,佐井在这次任务中被众人所感染,稍微改变了一些,也被鸣人和小樱友好地接纳了。

大和离开后,我又把这次生在翼隐村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了卡卡西。

“从那须所说的和你的查克拉的特殊之处来看,恐怕六道仙人的血脉一说也不完全是无稽之谈。”卡卡西说,“如果你在他留下来的力量面前感到有差距的话,也许正说明你的查克拉力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不过,这恐怕不是靠简单的修行就能解决的了吧。”

“嗯,我会想想专门适用于你的修炼方法的,不过在这儿之前,得说说鸣人的事……”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医院看望卡卡西――他是预定今天出院的,可我到那儿的时候,他依旧不慌不忙地半躺在床上看《亲热战术》。我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听见有人敲门。

进来的鸣人、小樱,还有佐井,带着鲜花和水果,看来是来看望卡卡西的。

“卡卡西老师,”小樱把水果和鲜花放在桌子上,略红了红脸,“拓真老师也在这儿啊。”

“嗯,”我把目光投向佐井,他和鸣人的脸上身上都有些狼狈,像是刚打过架似的。但是,我确实地发现,他的微笑中多了几分温柔的笑意,与小樱和鸣人这两个孩子在一起的相处,不有些改变恐怕也是很难吧。

“您好,初次见面。”佐井向卡卡西略微点了下头。

“啊,你就是佐井吧。”卡卡西又用他那没什么干劲的眼神看着佐井,手里仍没放下《亲热战术》,然后突然招手让小樱靠过来。

小樱奇怪地照办了,我听卡卡西小声地问:“小樱,他们两个这样子是怎么回事,吵架了吗?”

“不!不!没有!”小樱一边摆手一边可疑地笑着,在我看来,他们两个这样子恐怕是因为惹到小樱后才造成的吧。

“哦,是吗?大家相处得融洽就好。”卡卡西一副和谐万岁的样子。

“卡卡西老师,”鸣人上前一步,表情很是严肃,“这次……佐助他……”

“我都听大和说过了,有关这次任务的事。”卡卡西阻止了鸣人继续说下去。

“我没能将佐助他带回来,佐助他,现在变得很强,我……”

“你只要追上他,比他变得更强就行了。”卡卡西终于合上了手里的书,“我和拓真已经商量出了一种很厉害的修炼方法,一定能让你很快地变强……”

话音刚落,又响起了敲门声,然后阿斯玛带着鹿丸、丁次、井野三个人拥了进来。一阵闹哄哄后,阿斯玛说他自己请客,让那六个小鬼出去吃烤肉,丁次听了,立刻带头冲了出去。

房间安静了不少后,阿斯玛开口道:“卡卡西,身体怎么样了?”

“嗯,”卡卡西说,“你特意把他们支开,不会只想说这句话吧?”

“确实还有事情要和你说一下……”

这时天生劳碌命的门又被推开了,只见红站在门口:“我听说阿斯玛在这儿……”

阿斯玛与红

“啊,”阿斯玛连忙向门外走去,“那么卡卡西,事情我们下次再说吧。”

看着两人双双消失在门外,卡卡西叹了口气:“这种感觉真令人不爽啊……”


第二天一大早,在村子附近一个又大又空旷的修炼场地,我、鸣人、卡卡西三人集合。异常罕见的是,卡卡西这次居然只迟到了半个小时。

“拓真老师也是来帮我修练的吗?”等卡卡西时,鸣人问我。

“是,但又不完全是,”我微笑地说,“这次是两个人的修炼哟。”

正说着,卡卡西来了,也就是宣告修行即将开始。和卡卡西面对面站着,鸣人突然笑了出来。

“怎么了,鸣人?”卡卡西问。

“不,只是好久没有和卡卡西老师一起修炼了,感觉好怀念啊。”

“是吗?”卡卡西眯着眼微笑道,“不过你能笑的时候也只有现在了,一会儿的修炼要坚持住啊。”

“说起来,究竟是怎样的修行啊?”鸣人急急地问道。

“这个是和以往都大不相同的修行,你要修炼出超越螺旋丸,属于你自己的独有的忍术。”

“超越螺旋丸……”鸣人看着自己的右手,“那是什么样的忍术呢?”

“先从最基本的讲起吧,”卡卡西刚要开始长篇大论,又想起了还有一人,于是转过来对我说,“你先热下身吧,一会儿就好。”

“是,是,卡卡西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可真是负责啊。”我毫无紧张地吐槽道。

“这一点上你没什么可说的吧,”卡卡西转过身去,“你的老师为了让你彻底明白这些,花了可不止一天功夫吧。”

“嘛,那个时候情况还是比较特殊的啊……”

“鸣人,”卡卡西终于开讲了,“查克拉有两种基本的变化――‘性质变化’和‘形态变化’,比如说千鸟――”

耳畔顿时充满了千鸟的尖鸣声。

卡卡西千鸟

“千鸟这个术,查克拉是‘性质变化’成电流一般,‘形态变化’使之能够放电,以此来决定攻击的范围和威力。”卡卡西终于收起那闹人的忍术,“但是在这个意义上千鸟和螺旋丸还有些不同,螺旋丸是将‘形态变化’展到极致的术,因为它将查克拉以高旋转压缩,所以根本不需要‘性质变化’。然而,要学到螺旋丸之上的忍术,就绝不可缺少‘性质变化’。”

卡卡西说到这里停住了,看了下鸣人,鸣人满脸都写着“迷茫”两字。

“果然是需要用身体来学习的类型啊。”我苦笑。

卡卡西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就来试着做一下吧,本来查克拉的‘性质变化’的修炼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可是,卡卡西老师!要追上佐助,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啊!”

“是,是,听我说完,正是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才为你想了一种可以在短期内完成修行的方法。”卡卡西说,“那就是多重影分身术。”

“影分身?那怎么能缩短时间啊?”

“影分身就是把查克拉平分,然后每一个分身所做的,合在一起可以进行经验的累积。”

“这和修炼有什么关系啊?”

卡卡西已经被问得无奈至极,看来还是缺少教这种类型学生的经验:“这么说吧,有一千个人的话,每个人只干一千分之一的活儿就行了。相对的,一个人修炼‘性质变化’要二十年,一千人只要花一星期。”

“啊,我明白了!”鸣人终于开窍,“怪不得卡卡西老师这么厉害,原来一直在用这种方法修行啊。”

“不,”卡卡西说,“我从来没用过这种方法,这是你的拓真老师小时候用过的,拿过来改造成适合你的方法。我的查克拉比较少,不适合做这种平分查克拉的大规模长时间的修行。”

“那么我的查克拉比卡卡西老师的还多吗?”

“嗯,大约是我的四倍。”

这话让鸣人兴奋得跃跃欲试,这时大和突然出现了。

“大和队长,”我微笑地打了个招呼,“你也过来了啊。”

“是,卡卡西前辈拜托我来的,要在修行中控制九尾的查克拉。”

“那么就辛苦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