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5605

也许你正在怀念大学,也许你正在上着大学,也许你正在向往大学,都说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或许是因为经历十二年苦读才终于换来不那么多作业写不完的学生时光,所以觉得格外美好,高中时,老师总是说,等你考上大学了,就一切都解放了,面包会有的,爱情也会有的,给你无限美好的幻想,偶像剧里的大学生活也是特别浪漫,让人忍不住去遐想,去憧憬向往,也许正是因为心中的那份向往,我们才能将高中所有的难题和堆积如山的作业一点一点吸噬掉。

我是四川宜宾一个蛮偏僻的农村的女孩子,在初中毕业以前从来没有去过我们县城,高中毕业以前从来没有去过市里,但我从小就被偶像剧的情节给深深吸引了,没有看到什么动漫动画,也没有过和三五邻居小伙伴出去玩,有的不上课的时间都只是边看电视边做作业的时光,看的都是电视剧或者娱乐节目,所以追星是我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也正是因为看这些东西的熏陶,我一直都想走出我们那里的大山,因为我们那里可以算是金沙江沿岸,以前去哪里都必须走沿江公路,后来我们对面的五指山打通五指山隧道,为我们出山提供了便捷很多的路,一直幻想着长大以后去大城市拼搏,那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高中时期我一直想读的大学就是外省的,沿海发达地区的大学,曾经在高二时期,我的成绩是成绩最好的时期,而且也是寝室朋友最好的时期,或许正是生活上的开心也促使了我成绩的上升,我一心想考的大学就是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而且它也不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那种莘莘学子都想考得重点大学收分那么高,以当时我的成绩博一把还是有机会的,可是谁知道,高三分班,因为艺术班级分班,换寝室,甚至高三下学期还直接搬迁学校,我的天,真的假的,分班分科全把我分出去了,这换班换老师的运气也是没谁了(小学六年,换了不知道多少个班主任,初中三年,我读了两个班,有三个班主任,高中三年我读了三个班,有过四个班主任),什么都全部换了,虽然说换的班级是文科好班,但是我是属于野孩子,不适合太过于规矩安静的学习环境,成绩分分钟下滑,没有一点点挽回的余地,我挣扎过,甚至去找年级主任闹过,但是最终没有成功,或许生活学习环境的大改变导致我的心态在改变吧,好吧,就这样我的高考成绩是我整个高中阶段每一次考试的最低分,我的老师和我的父母都让我要不复读一点吧,我坚决的拒绝了,我是属于那种不愿意多花时间再学习一年的人,总觉得读书出来如果年龄太大那就不是我要的人生了,好在成绩还可以填专科院校,我自然而然是选择省会城市的大学,不管我有多想去川外的世界看看,但是成绩摆在那里,填川外的院校很有可能落榜,所以保险起见,选择了成都的一所学院,因为电视剧的影响,想学法律专业,但是法律专业几乎都是有分数限制或者本科院校的专业,果断放弃第一想学的专业,选择了一个父母期望的专业填的第一专业,因为专业有说可以进校以后再调配,所以也就没有在意那么多,但是第二专业是我自己喜欢的专业,好吧,也是因为看电视的影响,文秘专业,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第一专业没有被录取,录取我的是第二专业,文秘,我是喜欢,我父母倒是有点不乐意了,说这个做什么的嘛,听都没有听过,读出来做什么工作嘛,但是我还是去读了这个专业,起初去的时候我爸妈非要我去找老师看看可不可以换到第一专业,我也没有去问,因为去了大学才知道,分两个校区,如果第一专业就在老校区,现在的专业是在新校区,我当然不愿意换,后面爸妈也就不管了,反正都是看我自己,他们也不过多说什么,就这样大学生活开始了。

 第一天去学校的时候是姐姐送我去的,还有一个我的高中同学,我们关系不算特别好,但是也不算差的那种,再加上除了我们两也没有认识的人在这所学校了,所以自然关系就好了,她学的商务英语,我知道的,她高中就算上了不听课英语成绩也是特别好的,所以学商务英语专业我一点也不奇怪,去的那天是学院的车到车站去接的我们,先到老校区,好吧,我惊呆了,不愧是老校区,教学楼是一看就很旧的,有些地方已经掉漆了,操场上也是坑坑洼洼的,不平整,有一个橡胶跑道,还行,多余的也没有看见,只是下车的一小会儿看到的范围,因为有的学生是在老校区的,所以我们也先去老校区了,那也是我大学三年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老校区,从此再也没有去过了,几分钟后上车时和高中同学一起说了一下,我们想想法倒是挺像的,都说如果我们是在老校区就不读了,暗自庆幸着我们的专业都在新校区,到了新校区,门口是还蛮吸引人的,是一个很大的鱼塘,还有小小的喷泉,准确的说是喷的小水雾,水中间隙的有几根柱子,中间一块石板上写着学院名字,大门进去,就是一个很大的所谓的操场,操场上有很多帐篷,上面还写着中国移动,有分院系与专业,操场的两边是教学楼排列着,是商务学院的风格,整齐干练,一二三栋是在右边,四五六栋是在左边,大门正对面横着的一栋是善培楼,那里面几乎都是办公室,直到毕业之时我也很少去那栋楼,我们刚下车就有学姐学长来引领我们去报道,办理入学手续着实是花了一段时间,中间各种排队,各种交钱,领东西,终于办好了,有一个到现在我都不认识的学长帮我提东西到我的寝室,学校说大不大,但是刚去的时候还是觉得走的时间挺久的,应该有点大,我的寝室是在5栋,我们校区的宿舍楼是有7栋,两栋男生宿舍楼分别是1栋和6栋,其余的全是女生宿舍楼,我们新校区的专业的确是女生比较适合一点,比如我们文秘班44个学生,只有3个男生,学院的大多数专业都是这种情况,除了物流管理专业。我住的6楼,提一大包东西爬了6楼的确是累的够呛,当时心里就想我还要爬3年就觉得心塞,我高中同学住的是7栋,也是6楼,因为各自都有学长学姐帮忙,所以我们决定分开走把东西弄好以后再汇合去吃饭,我们住的宿舍楼有点小远,去宿舍楼的路上横穿了第6栋教学楼,宿舍楼挨着的是实践教学楼,也就是各种专业操作的教室,后来我们都简称实教,宿舍楼是弧形排列的,而整个实教就是弧形楼,实教背后是宿舍楼,前面是一个很大的草坪,这也是冬天学生们晒太阳的最佳场所,草坪定期会有人锄草,所以很受学生们欢迎,草坪两边都是篮球场,不过挨着6栋教学楼的才是人们活跃的场地,外面的几乎没有人去,在外面就是没有开发出来的,其实我们学院真的还是蛮大的,只是没有全部开发出来,所以一眼就望完了,宿舍是单向寝室,所以从边上的01到12宿舍是横着的,我们从12这边的楼梯走上来的,我住的05,走了好远才到,宿舍楼下面是没有门,直接从两边上去,不过后来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安装了门,不过也不锁,进到5605宿舍,人挺多的,寝室一共6个人,有两个同学是自己来的,我们四个人都是有人送来的,其中一个很多很多人来送的,各种亲戚开车送来的,全部都在寝室里面帮她铺床,看环境,问还缺不缺东西之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