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我想这么玩!

今天凌晨得第二篇文章,往往夜晚会让我更加有灵感,这个自媒体,现在很多人都说,貌似很高大上,貌似又很时髦,除了他之外还有什么移动互联网等等,对于这么些时髦的词,在这里我也说说我跟它们的缘分-移动互联网自媒体。

第一次接触它是在2014年,那一年,我刚刚大学毕业,在深圳一家以美容行业培训为主的公司工作,那个时候,突然间我发现,朋友圈多了很多买面膜的人,我才逐渐发现,原来微信,已经不知不觉几亿用户了,而且有一个叫微信公众平台的东西出现了,于是我就用身份证注册了两个账号。这是我跟自媒体的第一次接触。当2015年初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和朋友成立了一家以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培训,开发为主的公司,那个时候,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懂得人并不多,我一个微营销方案,就会让一个店家提高了很多客流量,那个时候,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可惜,团队的不和谐,让我们前期的努力付诸东流了。

就在那一个契机,我发现自媒体,已经不是微信公众平台一种形式了,喜马拉雅fm刚刚兴起,我就开始录制音频,这也是我在喜马拉雅fm 有今天40多万粉丝的一个最初开端。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我就来分享一下,自媒体应该怎样去玩。首先我要说说为什么会出现自媒体,自媒体的魅力在哪里?怎样去运营自媒体?

为什么会出现自媒体,这里边的大前提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所以,自媒体就出现了,早期的人们都在用电脑上网,浏览,所以早期的可以称之为自媒体的,我觉得就是博客之类的,那个时候人们的上网成本很高,所以对于互联网的曝光率影响力是有一定限制的。

而到了今天,你会发现,人们上网只需一个手机,并且人人都有手机,也就是说,互联网的门槛已经很低了,曝光率非常之高!并且自媒体最大的魅力在于几乎没有成本,你就可以把你的产品曝光,堪比新时代的电视媒体,它创造的影响力是不容小视的。通过自媒体,你可以上头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让你的产品通过移动互联网提高曝光率呢?这里有2种方法,其一,你可以自己开发一个app ,当然这需要很大成本,所以门槛比较高,其二,你可以依附其他app ,而选择app 一定是用户数量多的。所以我们来看,app用户最多的是哪个?那便是号称超级app的微信。

所以,早期的自媒体都是在微信上打交道,那问题来了?如何通过微信一个强大的自媒体,依托强大的用户量,让产品(爱享365,我公司平台,以它为例)产生影响力,让爱享365有更好的曝光率呢?

利用微信曝光分为两种



1.个人微信号

特点:每个微信号可以加5000好友

            朋友圈营销精准。

            直接与客户沟通直观。

            微信群便于用户管理。

利用个人微信号,第一要做的如何加人,并且要知道在哪找精准客户。

其一,可以通过贴吧。贴吧是一个精准的鱼塘,可以通过贴吧留下微信号,让别人主动加你,当然,不能被和谐需要技巧。方法太多,我暂且不说。

其二,微信群。微信群相比于陌生客户更容易加好友,因为本人就是群里朋友,所以微信群是加人比较实用方法,如果没有微信群,可以通过网上去跟别人换群,我通过这样的方式有100多个,超过300人以上的群。

其三,手机号码。你可以通过网站企业名录去找到相应老板手机号,或者有专业业务员换资源的网站,有有大量老板手机号,通过这个方法可以添加精准客户。

其四,qq群。qq 群是一个绝对的精准鱼塘,这里可以针对各种行业去挖掘qq号,通过qq号会添加微信好友。

其他还有很多种,我暂且只说这几种常用的方案,当然包括一个新的微信号如何不会被封号,这就涉及到微信养号,这些问题我也不展开讲了。

既然微信好友有了,如何转换到爱享365呢?这就需要微信营销的方案了。

第一,拉微信群,做活动,微课堂(细节太多不展开讲)

第二,朋友圈营销,活动

这就有一个问题就是写软文,不能让他感觉这是广告的广告,所以要摆事实,叙述故事,而且每天发布时间要控制,细节问题,比如图片加文字,文字不能超过6行,否则屏蔽,善于利用标签分离客户等等,我也不展开讲了

第三,微信好友群发消息。通过群发,给客户优惠好处,引导谈的进入爱享365,下载使用。

以上是通过个人微信号,将网络资源转化为爱享365的用户。



2.微信公众平台

特点:无上限粉丝数

            图文具有传播性

            与粉丝互动性差

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分两种,订阅号,服务号。不管哪一种都需要粉丝,只有粉丝才能转化为爱享365用户,所以,我从这个方面分析一下。

其一,通过贴吧。只要营销内容到位,即时刷帖,我测试过一个微信公众平台,我只通过贴吧,一天加300好友,所以只要坚持,必有收获。

其二,网络上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的网站。测试过,效果也是可以。

其三,微信公众平台互推,网络上很多,自己组队,进行互相推广,你的二维码放在我文章,我的二维码放在你文章。

其四,通过互联网资源,比如论坛,a5论坛权重较高,发帖百度容易收录在前,以及其他自媒体。

其五,一篇好的软文,通过微营销的手段让他人转发。

微信公众平台粉丝沟通性互动性较差,所以要将微信公众平台粉丝转化到微信群里,再通过添加好友去一一击破

接下来,我再来说说,订阅号与服务号之间的不同以及作用。

订阅号一天一篇文章,在二级菜单里,所以,更多以报刊杂志形式,每天转发,形成传播性

服务号一个月4篇,在一级菜单里,所以服务号更多以服务为准,网络学堂就要以服务号形式。

以上就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粉丝转化为爱享365用户。

通过微信,就可以将大量资源转化到爱享365,这需要对微信公众平台本身得技术开发,以及配合微信营销的手法共同完成。结果就是将通过微信转化流量。

推荐工具:微信多开,群空系统,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开发服务商


除了微信之外还有什么呢?

我总结一下为几个方面。

第一,新闻阅读类自媒体

企鹅自媒体,流量来自于,腾讯新闻,天天快报等腾讯系app

搜狐自媒体,流量来自于搜狐新闻,百度权重较高

网易自媒体,流量来自于网易新闻

头条号,流量来自于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百家号,流量来自于百度系列app

第二,视频类

腾讯视频

优酷视频

第三,电台类

喜马拉雅fm

考拉fm

蜻蜓fm

上述所有自媒体平台都可以做到将流量转化为爱享365,只不过方式不同,对于这么多庞大的自媒体平台,我们可以打造一个自媒体品牌来做到引流用户。

自媒体品牌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营销类-以爱享365相关为名字

服务类-例如,网络学堂


接下来就来分析营销方法到底有哪些?

1.内容为王。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所以内容质量尤为重要,营销类主要以分享真实案例为主,最好附带用户视频录像,结尾留悬念,将用户习惯转化为-微信,通过微信群,微信好友更加容易促成成交。

2.以帮助用户为主,通过实战方法,教会商家如何利润倍增,就会吸引商家观看,转化-微信-成交。

3.标题党。标题党的前提是内容一定要有干货。

4.转发免费获得精品干货内容,具有实用性内容,做到用户去行动宣传,配合营销方案,一切的营销方案一定是让用户行动的。


通过微信,以及app 自媒体平台,可以将移动端的流量转化为爱享365,里边还有很多具体细节,我没有讲到,不过整体思路就是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将流量转化为我们爱享365自己的,在这个过程中,技术配合营销,技术会让用户对内容有更好的体验感,而营销,会让你的内容拥有在平台之外的更好曝光度,我想这也是网络的魅力吧!

这仅仅是移动互联网,除此之外,还有强大的pc端,也就是互联网,这里我就不一一讲解了,总之一切的线上运营,要的就是流量的转化,而流量转化的最好媒介便是微信。

                2017年8.21闫继闯写于深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