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年・八月・月见(一)

宝塚雪组《罗马假日》大阪公演! &神户港花火大会&鞍马·贵船半日游

【京都一年】目录·序

【宝塚雪组《罗马假日》大阪公演!】

进入八月,就进入了暑假。

昨天我和亭亭一起走去京都的万花镜博物馆和漫画博物馆,拿着学校发的留学生免门票卡进去参观。不愧是免费的,这俩博物馆并不在我们的欣赏范围之内。万花镜博物馆的展区应该不超过六十平方米,位置在一个中学旁边,参观者都是小学生。讲解员就跟幼儿园阿姨看孩子一样,我们在里面参观好尴尬……不过房子外面还挺漂亮的,漫画博物馆也是,外观很好看。后来,不死心的我又拿着免门票卡去了日式庭院无邻庵和京都动物园,看到了各种被热得奄奄一息的动物们……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了大阪梅田艺术剧院。之前在生协买了宝塚雪组来大阪公演的门票,舞台剧是《罗马假日》,下午四点半开演。

宝塚成立于1914年,现在分为花月雪星宙五组,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剧团。早就听闻宝塚男役出名,舞台上男人女人都是未婚女性扮演的。因为要混淆性别,所以演出者在舞台上都是浓妆。宝塚的女人扮女人,温柔多娇,美艳动人;宝塚的女人扮男人,英气逼人,风流潇洒。今日得以亲眼一见。

宝塚大剧场和音乐学校都位于兵库县宝塚市,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也出身此处。我在东京日比谷公园附近也看到过宝塚剧院。这次能赶上在大阪梅田艺术剧院进行的公演,非常难得。

《罗马假日》是非常经典的剧目,早在奥黛丽·赫本出演电影时便世界闻名。宝塚雪组的这场演出,现场效果非常绚烂。整场演出从舞台、布景、道具,到编剧、编舞、编曲,都无可挑剔,演员的演绎也是活泼生动。融合了日式搞笑和欧式优雅的剧目,让我作为一个外国人,都觉得这种艺术上的文化融合恰到好处,看得津津有味。最后谢幕的时候,扮演男主角的早霧,亲切地和大家致谢,造型、嗓音和姿态非常帅气优雅,我觉得自己都被迷住了……



【神户港花火大会】

临近回国,才有机会观看一次日本的花火大会。我和研究室的学姐们一起来到神户港,看“海上生烟花”。神户港这边的花火大会比较特殊,是从船上燃放。而船在海上,烟花飞起四散的一瞬间特别漂亮!

我们到神户港时已经七点半,一出车站刚好就听见第一颗烟花绽放的声响。但由于有高楼挡着,在车站前只隐约看到了一点光亮。神户港这里一共为观众准备了四个观景台,互相距离比较远。穿着浴衣的我们走到港口边上的时候,前三个堤坝已经满了,于是只好去了第四突堤。第四突堤是距离烟花燃放处最远的一个,但是可以观看到花火盛放全景。大多数人最爱的位置应该是神户港公园内。坐在公园里看,可以体验烟花绽放后落向地面,飞向人群的感觉。

可能因为这次花火大会在港口,所以街上并没有热闹的夜市,更看不到卖苹果糖的小贩和抓金鱼的小摊了。第四观景台场地很大,显得人不是很多,水边通风良好。我们穿着浴衣,第一次看花火大会,开心激动如我。当日的下弦月与烟花相映成趣,明暗相宜。花火从海上成长,在夜空绽放的时刻,真正是美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今晚在大阪的淀川附近,刚好也举办花火大会。我们坐在电车里,去神户的路上发现,从京都到神户需要途径大阪,而淀川站附近的道路上,已经看不到了地面了,只能看到拥挤的人群……

花火大会结束后,跟着机智的学姐们从神户港这一站多坐一站到梅田转车,成功捞到座位!回到京都已经十一点多,一起到一兰吃拉面,面上来时刚好是半夜十二点。



【鞍马·贵船半日游】

今天上午,我先来到下鸭神社里举办的旧书集市逛了逛。四字总结:暴土扬长。

日本的新书很贵,特别是开本,所以二手书店和旧书集市便成了我的主要购书地点。去年十月份刚到京都时,就去了知恩寺的旧书集市,这次下鸭神社集市上卖的书和之前的集市相比,价格很贵。我在每家摊前都逛了一下,有一家出售的普普通通的文库本卖450日元,一看原价才550日元,还不如去书店买新书呢。

之后,我来到出町柳车站买了一张贵船·鞍马一日券。这个一日券因为包含了叡山电车和京阪电车全线,所以票价1600日元。我之所以想都没想就买了,是因为觉得一日券一定会便宜。但其实如果不利用京阪电车去远的地方,像我今天只去鞍马地区的话,从出町柳站出发乘坐叡山电车,往返只需要840日元……

在车站里坐着看宣传画册等Hana,汇合后我们就一起从出町柳站出发,去京都市北面的山里啦!由于自己不走脑地买了这么一张昂贵的乘车券,我们决定中途加个景点,在妙满寺下车,看到了让人赞叹的壮观佛塔。佛塔外壁上每层都雕有佛像,非常别致。Hana还在这里给她一年来收集的朱印账上,打卡了一张。

其实乘坐叡山电车往北走不久,周围环境就是一片田野了。人烟稀少,非常荒凉。


我们在终点站鞍马站下车,终于来到了源义经少年时期修行的地方。

源义经,又叫牛若丸,一直是日本降妖伏魔故事里的男主角。鞍马山的进山口要交200日元的爱山费。本来应该是300日元,但拿着鞍马·贵船一日券有打折。不过,等我们五点多下山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卖票窗口已经关闭,大家都不交钱,可以随意进山……

我们千辛万苦地不知爬了多久,终于经过了鞍马寺的本殿。本来想继续往山里徒步,结果被一个拄着棍子正在下山的老爷爷拦住。他非常大声地问我们要去哪里。一开始把我们问懵了,因为老人家表情超级严肃。我们说,我们想翻过山,到贵船神社去。老人家说,天快要黑了,走到贵船神社最快也要一个小时,天黑后山里很危险,会有野兽。于是我们果断掉头往回走。

回到鞍马寺门口,我们坐了一站电车来到贵船口,又乘坐票价为160日元的巴士才终于到达贵船神社。我们看到鞍马山临近贵船神社的西门,栅栏已经关闭,上面的警示牌写着“禁止入内,天黑后有熊很危险”,我们这才意识到,刚才那位表情严肃的好心老爷爷说的非常对。我们俩一点经验都没有,老人家简直就是救命恩人。

在日本,很多人文景点或自然风光都没有过度开发,比如鞍马山,游人倒是不少,但山林面貌和自然生长的森林相比,没有任何特殊之处。所以来日本玩,上山下海都要注意安全,虽然很多地方没人管,是可以自由进入的,但进去了有可能碰不到其他游人,如果没有丰富的野外经验,还是要慎重的。


贵船神社很漂亮,最经典的景色是门口那两排奉灯。不过想要拍得美照,就要等人潮退去。

在贵船神社,我第一次尝试了水占卜。方法就是先把抽签的钱交给巫女,从众多无字的签中抽出一张,放到神社本殿旁的圣水池中,纸签上会显示出的抽签的结果和提示语。

晚上七点多,贵船神社门口的灯都亮了起来。七夕时游人写满愿望的彩条还装点在树上,神社里点亮了彩灯。我看到有人许愿:减掉10公斤……

天黑后的贵船神社,别有一番景致。上山的游人也是有增无减。我和Hana却因为爬山累了,灯刚亮起来没多久,就下山坐巴士转电车回家了。


上一篇:七月凉月·下鸭神社的御手洗庆典

下一篇:八月月见·岚山时雨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