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贩卖机|泡泡和沫沫的爱情全糖去冰

文/扑满

泡泡对我说:我从来没想过你失意难过时我怎么安慰你,而是觉得和我在一起之后,你根本不会失意难过。

可是泡泡却从来没对我说过一句“我爱你”,直到我忍不住,嘟着嘴大清早试图把他从睡梦中摇醒。

他挣扎了一阵子,章鱼一样把我箍住以一种奇怪的姿势不能动弹。

本来已经绝望的我,发现了泡泡昨晚兴高采烈献给我的宝藏——狗狗伽罗断掉的胡子。

我捏着伽罗的胡须小心翼翼地在泡泡鼻尖轻轻地挠,直到他半睡半醒间一个大喷嚏把自己打醒,我笑的前俯后仰,从榻榻米上滚了下去。

1

和泡泡认识那天,刚吃完午饭的我,站在食堂桌椅过道中间,跟室友打电话笑的像头失心疯的母猩猩。

好半天才发现,身侧站着一个人,泡泡端着一整碗满满当当的西红柿鸡蛋汤,静静地等。

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我跟他对视了几秒钟后,低头喝了一大口。

然后就在尴尬之后莫名其妙加了微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我发现自己时而内敛时而张扬的时候,我就明白自己可能、大概、也许是恋爱了。

在受泡泡蛊惑参加的话剧社表演时,泡泡在彩排结束人走光后,突然要给我唱一首上尉诗人的《You're Beautiful》。

尽管音色诡异却依旧唱的我满眼小星星,就跟他偷偷溜出学校看了一场《你的名字》。

后来一次聚会上,有个异性朋友喝多了不小心向我靠过来,他直接捞过我的肩膀往他身边拉了一把,那瞬间心脏都要跳爆炸了,于是终于鼓足勇气借着酒劲和他说,“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他笑了笑,在我耳边悄悄说,“何止是暗恋啊。”


但是确定关系五天后,嫉妒小恶魔上线的我发现他给我的备注是“香奈儿五号”,我凶神恶煞地质问他之前的四个号都是谁。

当时这个大骗子煞有介事地解释说:

爱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在爱情里,你可以是胆怯的,也可以是勇敢的;你可以任性蛮不讲理,也可以为爱情遮风挡雨;你可以柔弱敏感,也可以坚不可摧。

我们每个人,都好像是一个矛盾综合体。

无论你是哪一种多面女生,这瓶香水都与你相配——香奈儿五号之水,纯净清澈的五号之水,映现我喜欢的,你的复杂特质,就像它的Slogan——“你懂我又不懂我”,让你的魅力格外迷人。

我几乎迷恋地相信了。

直到认识他的朋友,我才知道他们管食堂“小郎家”窗口加了香菜末的西红柿鸡蛋汤就叫做“香奈儿五号”。

2

临近毕业时,泡泡的论文突然在最终关头出了问题,以至于我连着两个星期都没看见他。

于是,我们爆发了恋爱以来最凶的一次吵架。

其实我理亏,但我就是不想道歉,再加上大姨妈来了整个人就非常凶,脑回路很奇怪地想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东北母老虎”。

结果图书馆自习室里,本该哄我的他坐在那手速飞快地聊起了微信。

我想:完了,心态爆炸,这次要崩,要分手了。快毕业了,微博上说:大学都是毕业了就分手的。假如分手了,他能不能把我送他那个我好喜欢的小恐龙玩偶还给我?

然后我就发现手机上收到他一个红包,备注写着:给你五块钱,能不能过来抱抱我。

我转过头,一脸无奈地看着这个蠢货,一把抢过他的手机。

想到这是图书馆,就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哪有道歉就给五块钱的,能买什么?一排娃哈哈AD钙奶都买不到!

然后,我看见他手机页面在我抢劫时切换到浏览器上,百度搜索里写着:女朋友生气了怎么哄?

第一个竟然就是一模一样的带着“能不能抱抱我”的红包截图!

我恨铁不成钢地按着太阳穴把手机还给他,给他回了个消息:那你得现在吻我。

他一脸娇羞的恶心模样回答说:人家怪不好意思的。

就在这个时候,停电了。

3

那天我起床气,九阴白骨爪挠着泡泡,恋爱三年,他的手机锁屏放了三年我的大头丑照。

然后又一次在他所谓,“这样就没人惦记了”的解释中,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找不知道丢哪里去了的文胸。

一回头,就看见早起过来讨赏的狗狗伽罗,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消息一样,恶心中带着嫌弃的表情,扔掉了我的文胸,头也不回地走了。

等我收拾完出来的时候,它打翻了还有半碗狗粮的小饭盆,还破天荒自己关上了笼子的门,选择自闭。

晚饭的时候我和新公司的同事觥筹交错感情培养得正欢,就看见泡泡和几个朋友骑着小摩托有说有笑地也走进来,看见我后他眨了眨眼没有做声。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我擦了擦嘴,神态端庄,清声呼唤:哀家有些乏了,泡泡?扶哀家回宫!

只见泡泡特别配合地“喳”了一声,弓着腰起身,小碎步走过来,微伸着左手,我搭了上去,在两帮人疯狂的嘘声中,走出店门,不曾回头。

回到家,开门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回过头,认真地对我说,“沫沫,给我转9块钱!”

我“哦”了一声,转过了,才想起来问他:怎么混的?连九块钱都没有?

他说:交房租。

我想了一下,不对啊,一周前刚交过呀!

“你在我心里住了这么久,强盗吗?一毛钱不给啊!”

“额——”

“明天咱们去民政局补一张合法的车票吧!”

“滚!”

4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窝在沙发上看《马男波杰克》,那个丧气的马头说:

没人能让谁完整,这种事情不存在,如果有幸遇到能凑合忍得了的人,就用尽全力抓紧,无论如何都不要放手。

没错,就是将就。因为不将就的话,你会一点点变老,生活会变得更艰难,你会更孤单,你想方设法要填补内心的空虚。

用朋友,用事业,用毫无意义的性爱,但是内心的空虚却依然还在。

直到有一天,你看着自己的周围,发现每个人都爱你,但是没人喜欢你,那将是这世上最孤单的感觉。

于是,我就问泡泡,为什么他从来不说爱我。

泡泡说:因为,“我爱你”是义务、责任包括客气的驱使,但“我喜欢你”是我作为独立人格的自由。


你是人间烟火,也是夜半归人。

喜欢,期待你的到来,我们在这里等着你


微信公众号:末班地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