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买iphone7?

9.8凌晨,iphone7正式发布了,主要发布了几款产品:

iphone7,32G,128G,258G

和耐克合作发布运动手表。(说实话我没觉得酷,审美角度来说,只能呵呵。)

还有一款蓝牙耳机。

装起来是这样的
打开后......

这个日子很多人期待已久,苹果店的门口一定又排起了长队,这些人一夜煎熬然后拿到新品,倒手一卖,挣几个辛苦钱。

先给大家PO出价格:

1、4.7寸iPhone7:32GB版本售价是5288元,128GB版本6088元,256GB版本则是7088元;

32GB版本售价是5288元,128GB版本6088元,256GB版本则是7088元;

2、5.5寸iPhone7 Plus:

32GB版本售价是6088元,128GB版本6888元,256GB版本则是7888元;

然而,我是一定不会买的,很多果粉一定会吐槽我这个观点,说苹果手机如何如何好,其他的手机都是垃圾,或者说什么“我根本不懂科技美学”,还会有人说我是“OUT”......

反此种种,都是对我表达的观点的一种误解,不是因为苹果手机不好,而是因为我认真考虑过“我是否需要”这个问题。

我认为,面对任何好的事物,“我是否需要”是非常重要的思考点,这是一种“求真”生活的态度。

在这种观点的支持下,我认为,即使苹果手机的功能那般强大,酷炫,对我来说,我的手机还可以用,并没有落伍,因此,我并不急需,这股跟风的潮流无法撼动我。

生活应该被我控制,而不是被一部手机左右。

我对电子产品向来来很迟钝。第一次使用我的surface pro的时候,我不明白如何使用Win10,还有Office2013软件的几个功能,好几个程序折腾了一下午,我也没整明白。

最后,有整理强迫症的我,看着一堆杂乱无章的文档束手无策,急哭了,因为我觉得我的时间浪费在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可惜了。

我已经有一部办公电脑,文档整理的干净整洁,我为什么还要再做一遍呢?

看到身边很多的人狂热的追求苹果,根本停不下来,仿佛不买爱疯自己就会疯,就会没面子,就会低人一等。

然而这背后的很多东西,你看清了吗?

如果把产品设计成一种信仰,那么你将收获比宗教信徒还要虔诚的追随者。


1.你其实掉进了饥饿营销的陷阱

苹果产品从iphone4开始,就是声称领先行业内30年,苹果手机更是受到了国人的疯狂追捧,然而,苹果公司对中国区采取“限购”,“款式限量”,“推迟上线”等手段,有效地煽动了大家的购买热情,而且苹果公司的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然而每次技术更新换代一般都不是什么尖端技术,只是普通的升级(容量增加,续航增长,接口变化),外观上的变化更是不会太大。

但如果你必须款款都要,就得心甘情愿地掏出毛爷爷,为这些没多大意义的“升级”买单。

我们回首苹果进军中国的这些年来,疯狂购买苹果产品的人,只不过是助推了苹果公司压榨中国消费者的气焰,然而真正默默努力打破这一现状的,不是“果粉”,而是像小米,锤子,华为这一类的国产手机品牌。

也许你并不需要那么多手机

2.也许你在助纣为孽,而且浪费资源

苹果手机的质量是真的很好,而且客户体验和售后服务都是非常出色的。

但是你真的需要一年换一部手机吗?

如果苹果手机质量那么好,你又爱护有加,也许iphone7发布的时候,你手中的iphone6plus还跟新的一样,你一咬牙一跺脚,入手一款iphone7,旧的iphone怎么处置呢?

有的人会扔在一边,或者随手送人,有的人折价贱卖以减轻损失,然而,别有用心的人会做成翻新机,在此按照行货价格出售,骗取不知情的消费者。

你的跟风行为和处理方式,要么让你的个人信息有泄露的风险,要么有效地助长了二手市场里的欺骗行为。还会引起周围的一种攀比,似乎你不买苹果最新款就不行。久而久之掉进怪圈,停不下来。


3.仔细想想那些所谓的“科技”,你真的需要吗?

苹果公司发布iwatch的时候,朋友说很想买,我问他为什么想买,他振振有词地说:“这款手环可以测心率呢,我觉得我有必要知道自己心率怎么样。”我回答:“那你怎么不去天猫买个心率测试仪,专业测心率,既准确又方便,199还包邮。”

其实,很多功能,你根本就用不到。生活应该被你自己掌控,而不是被手机迷惑。

有的人睡前喜欢玩手机,跑步的时候喜欢听歌,一刻都离不开手机,否则心慌气短,觉得自己很没有安全感。

你好好想想,你是买了一部方便你生活的手机呢?还是买了一副限制你自由的手铐?

一部手机,够用就真的可以了。

一个人,真的很需要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哪怕之后短短的十几分钟,让自己安静下来,这样身心才能有效地得到放松,你也会有时间和自己相处,看世界,思考问题才会更加清晰。

不过,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说,不买iPhone7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68评论 6 34
  • 第十三天 2017-06-27 晚上被问到为何做保险?我的答案很多。最重要的是不想先生辛苦挣了大半辈子的钱没有保障...
    一笑而过YQ阅读 610评论 11 4
  • 晨曦的第一缕光,是温暖的粉红色。和风拂着绿柳,透着些许凉意。像小天使一样俏皮的柳絮跳着舞,忽起忽落地飘过木栅栏,落...
    许之日阅读 619评论 0 4
  • 那个纵火者并没死 飞出的一群乌鸦,是她的孩子 我和我的爱人,并没有出发 我的父亲,早已不能再爱我 我日夜守着,我的...
    粮食和花圈阅读 177评论 0 5
  • 亲爱的女儿: 展信佳。 我和你爸爸都很高兴能收到你的信,一番阅读之后,竟舍不得放下。我心有感慨,就借着...
    杯子君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