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其实等你很久了

这就该是我最终的幸福生活

—01—

我亦乖亦坏
我不胖不瘦
可不可以做你的丫头?


周六的教室很冷清,空无一人,空调不加吝啬地吹着风,刚刚立秋的季节,竟然有点让人瑟瑟发冷。

夏禹刚刚来到教室,就看到了放在桌面上的信。精美的包装下面藏着这三行娟秀的字。

这算是三行情诗吗?夏禹嘴角翘起,以为被恶作剧,索性把这封信叠起来随手扔到了课桌里面。

坐定,拿出刚刚从图书馆借来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仔细翻阅了起来。

临河大学的开学季,是延续六月的离愁,荡着些许秋风,举目,尽是陌生面孔。

“谢意,你的快递到了”方圆瞥了一眼谢意桌子上的手机短信,喊正在洗手间洗头的谢意。

“知道啦,哪一家啊?”谢意的双手正在揉搓精致黑发上的满头泡沫。

“手机锁屏了”方圆咬了一口几乎都是核的苹果,挑拣出那仅存的一点果肉,然后一口咬下去。

“942980我的锁屏密码”谢意语气里有痛苦,因为她正在用水冲洗刚刚不小心进了眼里的泡沫。

“是圆通快递”方圆扔掉了那个再也啃不出果肉的苹果,一道完美的弧线,被重力拉下地。

谢意拿着毛巾从洗手间出来,毛巾快速虐待着头顶的发,拼命榨干着它上面的每一滴水,其余的则零零散散滴着水,颇有屋檐洒雨滴的意境。

“音乐系大一三班夏禹饭卡丢失,特此声明!如需补办,请来饭卡办理处办理”广播站的声音。

校园广播站的声音足以覆盖整个校园,让每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一字不差,无论大事小情。

夏禹的饭卡是昨晚丢失的,丢在哪没印象,似乎自己也没有到过哪。

夏禹合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起身离开了教室,因为到了做兼职的时间。

夏禹目前的一个小梦想就是自己挣够钱,然后来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充实一下青春,所以有了他现在这个快递整理签收员的工作。


—02—

昨晚是临河大学迎新生晚会,所有的新生同学被要求去礼堂看节目,揭开大学生活的序幕,接受校园文化的首次洗礼。

舞台上的夏禹,略显忧郁气质,闭着眼睛尽情演绎着这一切,似乎一把吉他就是世界,拿起就可以走天涯,很有酒吧民谣歌手的感觉。

“谢谢大家”演奏完毕,大家如梦初醒,沉醉于美妙的歌声难以自拔。

闪光灯悉数散去,舞台上只留下一个对着现场观众谢礼的夏禹。

谢意这才注意到,原来他穿的不是白衬衫,而是带有嘻哈风的破洞短袖,只不过看起来略显正式罢了。

谢意立刻马上找班长要来节目单,第十个节目“夏禹《丫头》”谢意会心一笑,把这四个字牢牢记在了心里。

她有些认定,这个唱歌好听看起来又时尚的人,有点像自己的男朋友。

从那之后的每一天,谢意走路都小心翼翼,生怕错过关于夏禹的一丁点八卦,因为从晚会结束那天开始,夏禹就成了学校里的名人。

直到那天,谢意做完指甲回宿舍的时候,听到舍友在讨论夏禹,她假装睡觉,在床上暗暗捕捉了关于夏禹坊间的一切消息。

“那天晚上唱《丫头》的那个夏禹,北京人啊……”方圆再次拿着一个苹果登上了历史舞台。

“消息可靠吗?”小灵通王霞不甘示弱。

“当然可靠,我同学他们班的”方圆一副要是哪里出差错尽管找我的样子。

“那个系别?”学霸杨梦登场,虽然平时看起来像文文静静,内心实则燃烧着热情的火,尤其是对帅哥。

“音乐系”方圆说完,咬了一口苹果。

“北京户口,还有才,最最重要的是人长得帅”王霞一副花痴样,就是电视剧里女主的小跟班,对男主一见倾心。

谢意安静的躺在床上,嘴角摆出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微笑。

“北京人,音乐系,夏禹”这三个关键词就像一串代码,深深地印在了谢意的脑子里。


—03—

“您好,我想问一下今天来的圆通快递在哪?”谢意的头发还在湿着,露着穿着超短裤的大白腿,整个身体颇显性感。

“姓名?”夏禹放下手中记录快递单号的笔,抬起头。

“嗯”谢意整个人都呆住了,这不就是那张迷的自己神魂颠倒的脸。

“喂,您的姓名告诉我。我去给你找快递”夏禹拿手在她的眼前晃了晃。

“谢意,我叫谢意”,谢意紧张到连自己的姓名都快忘记。

“你看看是这一件吗?”夏禹翻腾了几下,然后从众多的快递中拿出了一个粉色盒子的快递。

“嗯嗯,是”谢意的两只眼睛都快被夏禹的盛世美颜抓走了。

“麻烦您在这签个名好吗?”夏禹声音很轻很温柔。

谢意飞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笔放到夏禹手中,但是很快她又粗鲁的从夏禹手中把笔夺了过来。

“你能不能给我个你的联系方式?”谢意终于忍不住开口了,睁大眼睛就那样直视着夏禹。

“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要忙”,夏禹就那样冷冷的拒绝了她,然后转身又走进了那如山的快递中,谢意见此无望,只好悻悻走开。

“夏禹,我们还会见面的,一定”谢意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04—

“临河大学第二十一届寻找校园最美搭档”活动开启。

夏禹在舍友的撺掇下报了名,谢意看到人员名单确认书时看到了夏禹报名,所以自己也就报了名。

在随机配对环节,好巧不巧,夏禹和谢意竟然同是第三组。

“大家下午好,我是校园广播站嘉欣同学,下面由我来宣布临河大学第二十一届寻找校园最美搭档活动的搭档配对结果,第一组王杰,李芳;第二组沈浩,杨丹;第三组夏禹,谢意……,请上面二十组 同学各自确定表演曲目,于下周一进行第一轮彩排,谢谢大家”温柔的女声,又是校园广播站。

“喂,你好,我是夏禹,我们能不能见一面商量一下关于活动的事情”夏禹的声音依旧那么轻,轻的让人把持不住。

“嗯嗯,好,时间地点发过来吧”谢意尽可能的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

“时间现在,地点学校操场东南角”夏禹好像早就计划好了这一切。

“嗯嗯,好”谢意赶紧下床洗漱,收拾凌乱的装备和头发。

经过两个人的一再确定,最后决定唱夏禹熟悉的,谢意喜欢的《丫头》这首歌。

初秋的天,也夹杂着闷热,有时候一场练习过后,两人都会疲惫不堪。

谢意在观众席找个地方喘口气,夏禹也跟了过来,坐在谢意旁边。

“夏禹,我喜欢你”谢意左手握着右手缓解紧张,说出了在梦中反复练习的这句话,流利地像是不经意。

“你说什么呢?”夏禹的脸一下子红了,不知所措,所以才故意装作没听见。

“我喜欢你,始于你的《丫头》,想做你的丫头”谢意说的很大声,周围忙碌的人也都停下手中的活纷纷看过来。

可即便这样,谢意也不以为意,毕竟喜欢这种事,不需要掩掩藏藏。

夏禹三步并作两步走,跑上台拿起刚刚放下的吉他,《丫头》那熟悉的旋律就这样飘进谢意的耳朵里。

我这乖乖的坏坏的丫头 是我心上甜蜜的伤口

你是对的 你是错的 反正规矩都是你定的

我那不胖也不瘦的丫头 总拼命找减肥的理由

这种日子很有奔头 只是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会相守

重要的是我会爱你的 因为我害怕寂寞

你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 我变得恍惚了

感觉这就该是我最终的幸福生活

“丫头,其实等你很久了,自从上次见面以后”夏禹终于鼓起勇气,借着排练的机会给谢意一个人唱了歌,表了白。

“你是逢场作戏吗?”谢意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到了,所以才会说出如此不信任夏禹的话。

夏禹不紧不慢的下台来到观众席,拿出手机,慢吞吞的吐出几个字“943940,谢意,缺的那一位用0代替了,这是我的手机密码”。

“942980,夏禹,我的手机密码”谢意说着,感动着。

夏禹一下把谢意抱住,紧紧的死死的,满含深情。

好像所有情侣都是一样,兜兜转转不过是我在人群中搜寻你,你在人海茫茫中等着我,你等我做你的丫头,我等你骑着白马来接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