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太子诱拐清冷妃 第30章 线索中断

图片来自网页

文/君清染

【第三十章】线索中断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明白,这是要彻查了。

这几年来,殿下不曾来过瑄城,清风小筑的人心思也渐渐开始活跃起来,这背后搞小动作的人只怕不少。

这一查,怕是院子里一半以上的人都要遭殃。

程子蓦对此倒是没有半点意见。

查,必须彻查。

既然有人不安分,留着也是祸害。

他立马领命离去。

院子里少了一个人,但气氛依然沉重。

白师傅带着凤予宸去看了那个被关在厨房里的孩子。

那孩子的确如白师傅所言,双目通红,一直在厨房里折腾。

明明不过五六岁的模样,个子小小的,但爆发出来的力量却十分惊人。

厨房已经被他拆得差不多了。

而他却仿佛不知疲倦似的,一直在四处寻找目标,再这样下去,厨房只怕坚持不了多久。

凤予宸亲自出手,换了好几种方法,才将这小孩制服。

他将昏迷的小孩交给身后的暗卫之后,就随着白师傅去了隔壁房间,看那些被小孩咬伤的人。

那些人虽然没有小孩表现出来的这么吓人,但他们双眼也是布满了血丝,看上去十分恐怖。

一群人正在屋子里互博,场面十分混乱。

白师傅一看,被吓了一跳。

他方才走的时候,这些人分明还好好地躺在床上,怎么这一会子功夫,就变成这样了?

里面的人显然神智已经开始不清醒了,如今他们的内心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将所有人都撕成碎片。

凤予宸在外面观摩了一会儿,渐渐看出了门道。

这些人原本都是一些会点功夫的侍卫,打架怎么都会有点章法,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人完全是凭借本能在对打,根本不存在什么招式一说。

而且他们虽然动作迟缓,却非常有力。

凤予宸估摸着那一拳打在人身上,不死也得断上几根肋骨。

但那些被打中的人,好像不知道到疼痛似的,居然只是有一瞬间的停顿,然后又加入战斗了。

这场混战虽然人数不多,且完全没有什么武功招式的肉搏,却看得凤予宸一阵心惊。

到底是什么东西如此厉害?竟然能将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既然已经将这些人表现出来的异常都琢磨清楚了,那就没必要让他们再继续斗下去了。

凤予宸用上方才对付小孩的方法,将这几个人全部打昏。

一场闹剧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了。

虽然事情还没查清楚,但这事太过诡异,凤予宸怕传出去引起恐慌,遂下了封口令。

而院子里那一堆枯荷,也被他一并带走了。

白师傅见没自己什么事,就叫来人将厨房清理了。

这事一查就是六天,查到的线索却少得可怜。

程子蓦将府上所有人都筛查了一遍,事发当天除了前来送菜的伙计,并未有生人进入过清风小筑。

于是他顺着这条线索,查到了负责厨房采买的老张身上。

这个老张可以算得上是凤府的家生子,他本是瑄城城郊庄子上的一个管事,后来因为事情做得好,便被调来清风小筑负责厨房的采买,这一做就是将近十年。

如今这老张也四十有余了,却并未成亲,这倒是让程子蓦十分意外。

他让人前去一查,才知道,原来老张在二十年前是有一个未婚妻的,后来听说那女子患了绝症,没多久就去了。

老张心里念着自己那苦命的未婚妻,也就不想再另娶了。

五年前,突然有个叫林方的小子找上门来,说是老张那未婚妻的侄子,还有信物为证,老张一看就信了。

听林方说自己家乡遭了洪水,村子里的人都被淹死了,他命大逃过一劫,却没有去处。

于是就只能厚着脸皮来求老张这个没有名分的姑父,希望老张能看在自家姑姑的份上,收留他。

老张想到自己那红颜薄命的未婚妻,一时心软,就偷偷将人留下了。

后来更是千方百计为那小子制造名正言顺入府的机会。

好在那小子也够争气,凭自己的本事和大厨房的人混熟了,大家都还比较喜欢他,也乐得卖老张一个面子,就和管事求了情,让林方留在了大厨房。

老张一辈子未曾娶妻,膝下无儿无女,对办事利索,人又机灵的林方十分满意,当亲儿子一样照顾。

后来为了给他一个名正言顺接收自己手上活计的机会,就收了他为徒。

这几年,那林方做事勤快,小嘴又甜,很讨清风小筑之人的欢心。

就连留在府里的暗卫都对他观感不错,他们观察了林方一段时间,见他安分守己,也就默认了他的存在。

一个逃难的小子来投靠亲戚,然后靠着自己的能力上位,这些消息看上去很完美,没有一点问题。

但程子蓦总觉得怪怪的。

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收服清风小筑所有人,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

更何况那小子做事很有章法,手段心智样样不缺,完全不像是个偏远山村来的穷小子。

既然心里有疑惑,当然要弄个清楚明白。

于是程子蓦叫人去请林方。

没想到,那人回来说,林方失踪了。

这失踪的时间太过巧合,不得不让程子蓦怀疑。

但派去寻找的人,却没有找到丝毫线索。

那边对西苑那些人的审问也遇到了瓶颈,半点有用的消息都没问出来,这让程子蓦很是气恼。

他又顺着小孩这条线索查到了给大厨房供货的商贩,没想到那商贩竟然说当天并没有派过人去清风小筑送菜。

好好的一条线索,又断了。

就在程子蓦抓耳挠腮之际,银月当时定的十日之期也快到了。

凤予宸开始忙了起来,没有心思再去管府上的事情,就将此事全权交给了程子蓦处理。

程子蓦接到命令的时候,只觉得一阵晴天霹雳。

让他上战场打仗还行,让他查案,他是真的没有半点头绪啊!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想念白慕。

真希望那家伙能赶紧来瑄城,好将他手上这堆烂摊子都接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