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划清界限,不去干预老公管女儿

20171205觉察

育儿分享:家庭矛盾的冲突,不自觉的把自己的情绪投射在里面,觉得孩子是弱者,爸爸的教育方式不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其实,这样的介入,才是问题的开始。慢慢学着归位。

昨晚夜里一点,女儿尿床了,衣服、被子、褥子都湿了(晚饭时吃了半个小西瓜)。

我在另一个房间,听到老公在训孩子,说孩子尿床不对:告诉你多少次了怎么还尿床,被子褥子都湿了没有被子盖了,就这样睡吧……对孩子不满的语气,孩子委屈大哭。(我们不在一个房间,我跟二宝睡,老公带大宝在另一个房间睡)

我听孩子大哭,受不得,一边着急的说怎么了怎么了,一边慌张的跑到老公和女儿的房间。看到孩子蜷缩在床上,手脚冰凉,没有被子盖,我马上火气就上来,对老公的做法生起很多的评判。觉得老公这样对待孩子很过分,觉得他把他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

我着急的对他说,就让她这么冻着啊!你怎么这样对孩子,孩子没有错。对他很不满,跟他吵起来。我带着对老公的怨气爸孩子抱到我的房间,她抗拒,不要我抱,说要找爸爸,一边大哭。

我心里很生气,对老公恼火,又觉得孩子可怜,觉得爸爸的做法“伤害”了她。

我抱着女儿,慢慢把她哄睡了,过了一会儿,老公过来,女儿睁开了眼睛,说找爸爸。老公把她抱回去了……

我心里的火还在,半夜控制不住给老公发微信,说他怎样怎样不对,孩子没有错……气呼呼的写了很多对他的评判和“指责”。

可是过了一会儿,我慢慢静下来,突然觉察到自己刚才做的不好!自己有太多的自我投射,反应太急、太激烈。意识到自己又在越界,没有划清界限了!

我冲进老公和女儿的房间的做法,干预老公管女儿,指责老公,搞得孩子看到父母俩人的“争吵”,其实才是对孩子不利,而我因为觉得孩子可怜、爸爸的行为对她造成了伤害,我的反应也影响了孩子的看法,搞得孩子也觉得自己很可怜、很受伤、这件事对她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反而让她哭的更厉害、更伤心了!我的不理智的介入,并没有帮到和支持到女儿,反而是“火上浇油”,让她因为这件事感觉更加的不好。

想到这些,我马上转念,气消了。我觉得孩子可怜都是我自己心里的投射,而老公管孩子,怎样做都是有原因的,老公管孩子没有问题。他们有他们的方式。不把自己的投射和情绪传递给孩子,自己觉得不会有问题、有影响,孩子就不会觉得有问题、有影响。不要去干预,允许老公跟孩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处理、解决,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和最大的支持。

我知道,如果我没有介入,这事也许就过去了,孩子也就不会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马上又想到以前也有过很多很多类似的经历。我的担心害怕,把事情想的太严重的投射,影响了孩子对事情的看法。我觉得是在帮孩子的行为,其实并不是。

后来,我跟老公微信里沟通了这件事,说了自己做的不好,也说了希望老公对孩子多一点耐心。之后老公也理解了,我们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闹不愉快。

保持一颗觉察的心,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好好沟通就好了。

感恩老师,跟着老师学,越来越有体会了,越来越明白老师反复说过的那些话的意义。学着支持老公,学会划清界限的重要性。

父为天,母为地,学会尊重老公,相信老公,相信孩子。多支持老公,夫妻关系顺了,孩子自然就没问题。孩子是这两股能量的交织和外在显现。

多成长自己,多支持老公,把关系理顺,给孩子创造一个安稳融合温暖的家庭氛围~就是我们做父母给孩子最好的保护,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