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007战友

题记:自从参加007不写就出局,深感战友反馈与扶持之重要,谢谢战友,感谢一路上有你!

摄影:杨怀玉

还在高原上,我就看到了当选“007不写就出局”23班2017年9月值月生的消息,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摄影:杨怀玉

我在颠簸的车里,抗拒着浓浓的睡意,思考着9月份如何和全班战友一起度过,度过初秋岁月。曾有很多想法,也曾与上月值月生余飞先生简单交流,也曾仔细阅读余飞先生的值月总结及心得,也曾找到007的原始规则,一字不差地阅读,阅读五遍。

摄影:杨怀玉

到底怎么做?我心里实在没底。怎么办?做伸手党,问班长,问值月生?还是先思考!我想,先思考清楚吧,就从我作为一个007普通一员,到志愿者,到值月生的经历中,思考我们每一个人有什么刚需开始。

摄影:杨怀玉

我大概是在2017年7月1日订阅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在留言时发现“007不写就出局”并加入,屈指算来整两个月。写了十几篇东西,接连开通了“简书”账号和“微信公众号”,获得过一些惊喜,也经历了一些沮丧,认识了一批朋友,也得到了很多嘲讽。短短两月,在我印象中,竟然是异乎寻常的漫长,长至回想当初,有不甚唏嘘之叹!唯有战友群里,大家持续斗志昂扬,让我抛开一切,仰天长啸!

摄影:杨怀玉

我甚至想不起来,我的第一篇作业是啥题目,但我记得当时没有一个人给我点评,我心中的那得种失落感。我翻了一下,这篇作业在网上的阅读量也没有超过100,不禁让我反思,问题出在哪?

摄影:杨怀玉

紧接着,参加上海“知识大通过”线下大课,看到战友们意气分发,我信心大增,因为我看到,我接触的这个群体,是目前中国大陆上,最有进取心的群体,最有创造力的群体,也是最具青春活力的群体。对生活充满热爱,对未来充满期待,这就是我们,这就是007战友们,这就是中国将来辉煌的一代。

回来我就象打了鸡血一样,一气呵成,写就《从罗胖的“个人商业模式”看“知识大通关”》,网上阅读量迅速突破300,还被“首页投稿”主动选入,对一个初学写作的人来说,就是一剂强心针啊。

摄影:杨怀玉

当学习到笑来老师论学习,讲到“学习是人生的作弊器”时,深有感触,于是决定以翻译《比特币白皮书》为起点,同时学习英语和比特币。同时也试着啃一本原著《动物庄园》。有关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作为作业在班上提交后,没想到得到很多战友的点赞和点评,这些战友可能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些反馈对我有多重要。是你们,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与方向;是你们,让我自动屏蔽来自我生活周围的嘲讽与打击;是你们,让我感觉并不孤独;是你们,让我坚定信心向前走。

摄影:杨怀玉

链接力,是我加入你们的群体后才接触到的概念,如醍醐灌顶,让我走出书斋,投入网络,并试着主动与人链接。就从点评战友开始,我试着认真地点评分配给我的文章,我甚至还超额完成任务,看到你们的谢谢,我很开心,特别是看到你们的进步,我更觉得自己物有所值。当然,我个人性格太直,有些战友看到我的点评,可能也会不高兴,在此致歉,怪我当时不懂鼓励,怪我当时心太急。通过点评与反馈,我知道,我的链接能力肯定加强了,因为我居然会主动报名志愿者并入选。

摄影:杨怀玉

作为8月志愿者之后,职责逼我大量阅读战友的文章,发现对我现有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均有益处。举例说,1716专写学习方面的心得;1717专写创业反省与思考(建议大家看看,这可是一线第一手资料呢);1718涉猎甚广,一篇[007不心理就出局]推文,让我看到立即行动的魔力;1719专写留言类文章,一篇《我的留言之旅》火爆非常;1720专写经济学思维,让读者从身边热点感受经济学原理的无所不在;1721是公益组织人士,在我前面打开了一扇大门,让我看到一个我从未了解的世界;1722是文艺女青年,其略带高冷的忧郁气质,总让我想猜想她的故事;1723我估计是一个闷骚的程序员(无意冒犯),有时文艺十足,偶而交一篇谁也不敢点评的计算机专业文章;1724是非常活跃,认真履行职责,按时交作业,及时认真点评,长期思考实践,所有的文章值得一读;1725性格平和,总是告诉你要慢下来,别随大流,怎么学,如何用等;1726是艺术史的痴迷者,现代艺术的萌芽、工艺美术运动到新艺术运动,让你找到欣赏现代艺术的钥匙。

摄影:杨怀玉

当然,我还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比如,在小组里没有主动地,更多地点评战友,与战友直接沟通太少,特别是1716、1717,始终没有点评与被点评,而我几乎没有做任何努力。实际上,每个人都有惰性,有的人甚至想坐下来,不走了。我们应该怎么做,班长说,同行的人,有时候比目的地更重要。是啊,我们到一个地方去玩,也会发现,如果同行的人是你喜欢的人,即使走在沙漠,掠过高原,也会是开心之旅。我的编号前后两位之前也是没有点评我,有时还迟交作业,通过我坚持点评他们,通过我不停地提醒他们交作业,通过我不停地请他们点评我,8/28的文章,他们点评我的文字就有2000字。不仅如此,他们的建议也让我受益非浅。我相信,我按他们三位点评意见进行修改后,文章会更全面,更辩证,更有力量。

摄影:杨怀玉

这次当选值月生,是挑战,因为我知道我的性格,不太适合这个岗位;

更是机遇,因为我知道,大家会帮助我进步,会原谅我的无知与失礼之处;

更重要的是,通过回顾与反思,我觉得我们班才出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一起去完成:

比如,如何加强战友们之间的交流?

比如,如何增加作业按时率与点评完成率?

比如,如何鼓励战友继续前行,不再掉队?

摄影:杨怀玉

所以,战友们,我还需要你们的帮助,我需要6位志愿者!

他们不再是一个个账号,而是鲜活的面孔,如何发现这一点——请报名志愿者!

他们或许会想停下来,是谁帮他们卸下重负,轻装前行,是你——请报名志愿者!

他们会在你前面打开一个炫丽的世界,如何看到更多的世界——请报名志愿者!

摄影:杨怀玉
摄影:杨怀玉

志愿者招募开始!

战友们!

立即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