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007不写就出局98班开班仪式嘉宾分享内容实录(一)

【写在前面的话】

​“007不写就出局”社群,发起于2016年12月20日,到2018年5月5日,刚好500天,已经有8277人加入了社群。

这是一个牛人扎堆、执行力超强、成长极快、正能量爆棚的社群,名副其实的养牛场!其实,这些牛人,一年甚至半年前,只是普普通通的芸芸众生,但他们经过几百天的持续写作、持续践行,他们的成长速度惊人。

据说,这个社群成员的成长速度,是普通人的7倍,甚至更高!

​98班开班仪式上的分享嘉宾,就是在一年之内成长起来的牛人。

98班开班仪式总共邀请了4位分享嘉宾,分别是007-12班林晓燕、36班宛不大、18班吴新伟和7班的张胜平(以上人名均为音译,下同,如有冒犯,敬请包涵)。由于录音整理耗时较长,本文只整理了前两位嘉宾的录音。

林晓燕:写作成长带来的财富理解​

大家好,我是林晓燕,12班的战友,007编号830,非常感谢98班班长和值月生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在这里分享我的成长故事,今天我的分享内容主要有下面三个方面:(无语音说明,文字部分介绍空缺)

我是“不读财报就出局”社群的创始人之一,这半年,我们不仅找到了一年平均涨幅超过100%的股票组合。我也实现了从完全的财经小白,到每天能带领大家一起读财报的跨界转变,下面是我们的股价记录:(文字部分空缺)

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我去了宝钢,当时那是一个钱多、事多、离家近的地方,就凭这三点中的两条,我没有任何思考,更别说分析判断啦,一晃在那里度过了8年。因为兴趣的不契合,也因为干的真的不是自己内心想做的事,我找不到工作的乐趣和成就,无数次地想离开那个地方,但是我不敢,不知道自己出去能做什么,会做什么。

直到2011年女儿的降临,钢铁行业又面临了产业升级、环境约束等各方面原因,整体行业势头放缓,我的薪资当然也是不死不活,最后入不敷出。

现实的压力总是无法避免的,终于2014年初,我趁着一波离职潮,结束了我无所事事混吃等死的状态,勇敢地走了出来。出来之后呢,我好像觉得外面的世界其实挺精彩的,原来我学的这个专业还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

哪有什么洪水猛兽,只不过是心魔作祟!

​重回到学习的状态,我不再为考试而学,而是出于自己的内心的兴趣去选择。真正刺激到我的,是“得到”超级个体专栏的作者——古典老师,他和我同样是工民建专业(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的,人家画了半年的施工图就去了新东方,而我画了整整8年,才发现结构设计真的不适合自己。

因为古典老师,后来我知道了罗胖,知道了笑来,知道了覃杰,知道了007。

最开始,我并不是为了写作加入007的,报名时最希望做的事是和一群人一起去南极,这是一件非常让人期待的事。

加入之后就开始了持续写作的日子,那是2017年5月,至今不到1年。当时,我加入时是不会意识到,这短短半年多的持续写作,将改变我的命运,我居然可以通过不停的学习和持续的写作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是的,去年年底,我辞职了,今天是我自由职业的第107天。

很多小伙伴问我,我们普通人,外面机会看似那么多,如何才能找到属于我的机会。曾经我也是无头苍蝇,唯一坚持的就是持续地学习,每天听得到,不遗余力地参加各种线下课,但越学越焦虑,因为听的时候感触满满,但不记录下来,学完就忘。

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是不了解自己的具体的天赋在哪里,也不知道外面有哪些我能把握住的机会。但在007中,我看到了这种可能,因为身边很多的活人做到了。比如覃杰、比如金马。

同时,有规律的写作也让我的心逐渐地安静下来,碰到自己焦虑、难受的时候,我会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最开始交作业的时候,我在简书上随便注册了一个ID,叫“阿倪ABC”,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我想,007的作业就是写给自己看的,我无所谓写的是啥,也无所谓有没有人看,只要我先开始,先写下去,会迎来什么,无所谓!

确实,放松很重要。不要太在乎别人会怎么看,一开始的文字就是写给自己的。写作是一个向内探索自我的过程,在自己写下这些文字时,脑中会出现对问题的态度、观点和分析。

写着写着,我们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写着写着,我们就聚集到同频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写作,我开始习惯了万事复盘。

去年在笑来老师专栏下,完成了一个多月的留言打卡,从最初的不被精选,到最后精选率超过95%,我自己开始有了一点点的自信。7月底上完超级数字力线下课之后,抱着对课程的热爱,当然也有对12000学费的恋恋不舍,我马上开始写学习心得。

其实和同期的同学相比,我的文字实在是太稚嫩了,但是我很走心啊。可能是因为这份走心,让MJ老师看到了,在那么多的优秀学员当中,转发了我的文章到他的朋友圈,而这一天,这么巧,是我的生日。

这种感觉就像笑来老师给金马的鼓励一样,我感觉到自己的内在动力被激发了。之前,我在简书上的阅读量可能只有一二十,但这一天,突破了500。也正是因为这次经历,让我感觉到个人品牌的重要性。站在牛人的朋友圈里,我居然还叫“阿倪ABC”。

这次经历之后呢,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开始以教为学,至少我要先通过内化知识,去市场上挣回我的学费。

在24班番茄战友一期的基础上,去年10月开始,我尝试带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每天一起学习财报知识,这样差不多每天就要写一些小结,用自己的话把老师线下课上、书本上的内容输出出来。

持续了2个多月后,2017年11月22日,我们的星球迎来了第一个付费用户。后面几天,在很多大咖的支持和帮助下,还有MJ老师线下课对我们的鼓励,短短几天时间,星球的付费用户突破了200人。

但是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感受到了肩上大大的责任和深深的压力。我想给大家更好的内容,我不想辜负所有信任和支持我们的战友,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续地写,把课程做到目前最好。

抱着这样的心态,每天5点起床,每天写一个知识点,这样我就从一周一篇的频率变成了日更。去年11月底到今年过年前,这段日子,其实过得蛮痛苦的。魔都的冬天,5点,其实正是被窝正暖的时候,而我每天都要早起写课程。

7点半,大家等着我,我只能非常专注地,在那两个半小时内,先写完再修改,内部团队再审核,直到呈现出我们最满意的文章。

但正是因为每天学,每天写,我们团队的财报功力增长飞速,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社群也不断壮大起来,和大家一起前进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于是慢慢地,我和财报融为一体,从财报中,我学习到的不光光是会计知识、投资经验,更是对人生、行业、格局等各领域的认知提升,我感觉到财报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里。

这半年,写作,不仅让我找到了自己热爱并为之付出的超级数字力财报学习,同时也做了很多自己从未做过的事。

上周末,我登上了剽悍江湖举办的第二届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在300多人的讲台上,做了第一次公开演讲。可以说,写作和演讲是未来必备的两大技能,不同的经历让我不断扩大自己的能力圈。

我相信,能讲首先要能写,能写一定要会思考。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写作开始,锻炼自己的深度思考能力。

老大说:别管姿势多难看,跑起来再说!

我想说:持续写作,坚定地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会变得比今天更牛逼!

​最后祝98班的战友们扬帆起航,通过持续写作,找到属于自己的赛道!

谢谢!


宛不大:如何通过个人品牌加速个人成长​

1. 积累

知道我的同学可能知道GAFATA美股定投知识星球,在别人看来很容易把这个星球做起来,其实背后是一点点的积累。

2015年,我开始接触股票,那时候是牛市,身边的同事都接二连三的进场,我非常地想去开户买股票,但是因为,没有钱,然后等等等,对吧,这个事情错过了,结果很快就进入了熊市,很多同事做了接盘侠。

自己从那时候开始真正地来了解股票,把知乎上的相关股票的好的帖子,然后,雪球上的好的文章,或者一些专刊,还有一些书籍,买来看,自己买入了虚拟股票。在这两年里,看了很多的相关的知识,一点点的积累。

到了2017年,GAFATA美股,在自己真正买入美股的时候,这个是我第一笔实仓买入的股票,是美股,而不是A股。这也是我后面开通知识星球打下的基础,也为后面一些快速地入门资料收集跟一些大家问题的回答,做了相当的一个积累的工作。

2017年2月15号,买入了GAFATA股票,期间一直在给成员免费提供资料和解答股票方面的问题,6月份才开通了知识星球。这5个月里,一直在积累和践行,一切为了成长,一切靠积累,没有积累哪来的成长。

当你有了一定积累之后,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更有底气,在做付费知识星球过程中,也是最快成长的一段时间,大家有问题问你,你得回答,如果自己回答不上来,你得想办法去找答案。

在这个过程中,也是一点点地积累,一点点地学习。

2. 标签

快速打造属于自己的标签,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你。你看我现在身上那些标签,大家看我的自我介绍就会发现,GAFATA美股定投、推广达人、思维导图等,其实这些,你关注了我公众号就会发现,因为这些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持续地去做,让更多人知道你以后,你从开始的很差,一点点点做到最后慢慢地变好的这个过程中,也是给自己建立标签的过程,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别人一次记住你,记住你做过什么事情。

最后你会发现,把自己做过的事情写出来,是一个成本很低,效率最好的方式。我们007哪一位牛人,不是做一件事情的过程中,写出来,让更多人知道,一旦你做得足够好,别人会去写你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带着大家一起成长,然后,也会促进自己更加努力的成长。

3. 成长

什么是成长,成长是让自己感受到,让身边人看到的事情,其实是很难的。如果非要用一个标准来衡量的话,我想说,就是你的赚钱能力越来越强。

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场外赚钱能力上,做一个除了工作以外,还能赚到钱,比如投资、写作,把自己擅长的技能拿出来,教给别人。

在我们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也是不断地在积累,不断地在给自己做标签、不断地去践行。

其实以上和个人品牌打造有什么关系呢,你的个人品牌是需要让大家知道,并得到大家认可。其实说白了就是你的影响力。大家看一下007整个邀请人数排行榜里面,靠前的哪个同学不是在这个里面做到了自己的一个影响力,才能带更多的人加入007。

当你在一个领域里面去生根、去积累,最后你会发现没有人是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但每一次成功都是有方法可循,找到最好的方法去践行。

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向牛人学习、向高手请教,学习他们的方法、学习他们的成长模式,为自己打造个人品牌,做大影响力,去链接更多人,然后去影响更多人,让自己的写作带来收入,让自己的践行提高能力,提高自己的存在感,或者说是赚到更多的钱。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总结,希望对大家成长路上有帮助。当然大家在打造个人品牌或者定位一些方面,需要帮助的,可以咨询我,我这边,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或者建议。

最后我想说说自己最近的情况,之前一直在上海,然后这个月突然来到了深圳,在做EOS节点竞选这个活动,和吴郎一起在做EOS联盟运营。大家如果想了解区块链或者EOS,也欢迎大家关注EOS联盟公众号或者知识星球。

版权声明:以上文字根据录音整理,已获得授权,并经演讲者本人审定,演讲内容一切版权归演讲者本人所有。

(未完待续)


PS:

大家好,我是封霜剑

18年4月加入007

加入007之前,我购买了很多“得到”付费订阅专栏

也花了很多时间去听去学

感觉自己学了不少

明白了不少

也偶尔会做一两条笔记

但始终不知道自己到底

学到了什么

学得怎么样

学完怎么用

还是处于那种茫然、无措的状态


很羡慕“得到”里的那些大咖们

他们能在某些领域滔滔不绝

还讲的那么有逻辑、有条理

最关键的是

还有那么多人花钱去听他们讲


半年前,我跟一位同事交谈的时候

听说了007这个名字

我的第一反应是

又是一个标题党,一个噱头

他却跟我说

007是一个牛人扎堆地方

007er具有超强的执行力

007er是践行者

更是新物种

当时也没当回事


后来发现

这位同事的公众号每天都有更新

文章质量不断提高

之前和他一起跑过几次半马

现在他已经跑完了全马


他说007对他改变最大


其实这些年来

我利用业余时间

在投资理财、形体管理、亲子育儿等方面

积累了不少心得

我觉得

是时候加入007了


最近

我疯狂围观

彻夜学习

连夜整理了98班开班仪式上

两位战友的主题分享

在此奉献给大家


007行动·不写就出局


封霜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