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 | 好好吃饭,好好做事本身就很幸福啊~

这是麋鹿的第7篇周总结(08.26-09.01)

1、吃肉,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经常有人让我给推荐吃的,上周因为参加口碑的探店活动,吃了很多肉,有肉则欢,所以很满足。

以下5家店,都是我吃过不止一次,认真推荐给你的,承包你一周的肉肉哦~也欢迎来武汉闲逛出差的小伙伴,去试试

注:由于部分美食的分店较多,所以想了解地址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公众号【yoyo的草莓窝】回复“美食地址”即可获得。

1.1 椰港

推荐指数4颗星,人均70元左右,关键字:鸡汤/火锅/煲仔饭

我喜欢他们家椰子水煮鸡的甘甜,P先生喜欢他们家煲仔饭的扎实饱满。椰子鸡是南方的菜色,而煲靓汤恰恰是南方人日常的拿手绝技。

椰港家煮汤用的是海南文昌鸡,汤里鸡肉的鲜味当然没有用老母鸡文火炖着那么浓郁,但是用椰子水烹煮,鲜甜甘冽,而且比起浓油赤酱的四川火锅,喝两碗椰子鸡汤后的锅底,涮菜也很小清新。

椰港

1.2 钻石茶餐厅

推荐指数5颗星,人均70元左右,关键字:港式/小吃/正宗。

至少在武汉,这家店是为数不多我觉得比较正宗的广东茶餐厅。

钻石茶餐厅


1.3  东来顺

推荐指数5颗星,人均90元左右,关键字:北方火锅/涮肉

据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店,所以趁着活动跟P先生一起打卡。

去东来顺的时候,是武汉天气开始转凉的时候,入口蘸着浓郁麻酱的肥牛之后,忍不住眯起眼睛,然后发出满足的叹息,虽然店里依然开着空调,可是身体觉得暖暖的;

我一向是不太喜欢吃羊肉的,太膻,但是东来顺的羊肉,只有一丢丢代表了是真羊肉的味道,我还是能接受的。

东来顺做的是清水炭火锅,白水涮肉由来已久,在战争时期行军打仗,没有太多配料,所以在吃火锅时都是选择使用白水涮肉,但是白水涮肉可以很大程度的保持肉质的原汁原味。

东来顺


1.4 高丽轩

推荐指数4颗星,人均60元左右,关键字:韩餐/石锅拌饭

这家店太朴实了,不管是招牌还是装修,所以我差点错过。

老板是个嗓门比较高调的朝鲜族人,店内装修像韩国或者朝鲜的街边普通餐馆,吃起饭来觉得很有人情味

泡菜饼里面的泡菜和肉的分量很足,外表呈泡菜色,酱香酥脆。

泡菜饼


石锅拌饭是P先生的最爱(话说,他真的是很爱吃各种饭了,很好养活嘛~),石锅拌饭食材丰富,点睛的韩式大酱又咸又甜(这就是“怪味”吧),每一口饭吃起来都很满足,再来一份辣牛肉汤,感觉武汉的冬天也没那么可怕呀~

五花肉石锅拌饭

1.5 谢师傅牛骨头

推荐指数4颗星,人均55元左右,关键字:牛骨头/火锅

软烂入味的牛骨头、扑鼻的牛油香味和牛油锅里打底的大白菜,使我和P先生趋之若鹜。

最开始被同事推荐,后来一上手就啃得不亦乐乎了,店内的服务、环境一般,但是架不住牛骨头好吃,所以生意非常好。

谢师傅牛骨头


2、持续,蕴含着能够带动别人的力量

上两周,陆陆续续有朋友在看了我的周总结文章以后,来向我咨询写周总结,但是从聊天中我能感觉到,比起写周总结,她们是希望获得稳定而持续的自我管理的力量。

2.1 自己的成长——养成阅读习惯

虽然不知道别人一年读300本书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通过培养习惯,我已经逐渐养成一个月精读3-4本书的习惯了。上周看完了《人间失格》,作品本身很棒,看完主人公的遭遇之后,我立刻就想到了《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2.2 自己的成长——养成运动习惯

比起跑步的种种好处,最重要的是我终于完成了心里一个类似于执念的任务。

P先生跟我去晨跑的时候说,看见你成长我很开心。我跑了5公里,还比较轻松,而他已经气喘吁吁了。

我一直以为成长是缓慢的,难以发现轨迹的,也许你自己还不自知,可身边的人已经发现了你的成长和变化。

运动

2.3 自己的成长——做计划和复盘

计划总是容易被打乱;设立的任务完成不了;一旦任务没有按时完成,又觉得情绪会很糟糕。

这应该是每个人变得更好的必经之路吧,可是自从参加安安的周总结营以来,我逐渐学会制定计划和复盘,每一周都稳稳地输入和输出,也不耽误娱乐和吃吃吃;

期间当然也会遇到问题,比如怎么不被突如其来的事情打乱了节奏,任务没法儿按照既定的节奏完成该怎么办等等。可是做的复盘越多,越了解自己的喜好和能力所在,满足感也越多,情绪会越来越稳定。

2.4 带动别人的力量

过去一周陆陆续续给人答疑了一些关于数据分析和excel操作上面的问题,看着别人豁然开朗的样子,我也觉得很开心。

在安安周总结营里,答应了给小伙伴分享excel制作H5长图的技巧,因为excel制作需要先了解一些excel操作技巧,所以分享还在整理之中,希望9月份能够尽快完成,和大家分享。

注:以上图表仅展示模板,数据为虚拟数据

上周还被人问到关于记账的技巧。我已经进行了2个月的家庭记账,一天不落地记录了860条账单,11个大类的标签让我更明白资金的去向。

简单的记账只能看到钱花到哪里了,而我的记账表,关联了整个家庭的资金账户和负债账户,让我每一次记账的时候都对账户变动余额一目了然。这样的记账,每周只需要记录2次,每次花费1小时左右。

我做过的努力,会悄然结出果实,我也很喜欢这种不经意的收获,所以不必太着急,只管去做,星光不问赶路人。

3、35周麋鹿的小成就

输 入

1、短篇小说《鸿鸾禧》《留情》《相见欢》;

2、《江山不悔》800小页,全书58%的内容。这本书看到一半,居然断章了,前后两章的情节接不上,很难想象这是出自老墨的手笔,情节也有诸多仿照金庸的武侠小说;

3、《人间失格》小说的主人公,悲催程度不亚于《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面的松子,而最令我觉得震撼和悲伤的是,至今“我”才27岁;

4、《金融学》4-5章;

5、7天小白逆袭课3节:这个课干货还挺多,而且手账笔记很好看。

输 出

1、《万历十五年》书摘整理;

2、拆解6篇影评/观后感;

3、3000字左右的美食探店文章。

生 活

1、给老妈打电话/视频1次,给外婆打电话;

2、健身:脚步丈量24公里,消耗能量2014千卡。因为有了新跑鞋,如虎添翼,所以从上周开始提升了单次跑步的跑量;

3、因为参加了口碑的达人探店活动,所以去了很多店:椰港椰子鸡餐厅、韩泰小海鲜、金韩宫韩式烤肉、创业小串、东来顺等等;

4、因为写周总结,上周认识了新朋友。

娱 乐

1、《全职高手》37-40集,全剧终;

2、《你和我的倾城时光》24-27集;

3、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风语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冯唐在《北京,北京》里说,年轻的人总是带着肚子里的书、脑子里的野心、心坎里的姑娘或情郎,软硬件齐备,装满旅行箱,去...
    执着的大鱼阅读 3,673评论 5 21
  • 冬天刷几波火锅是在所难免,嗜辣青年无妨,但“小清新们”就难免怕上火诶,怎么办~ 上周末,我们组了个火锅局,三天刷了...
    MIL开席阅读 882评论 1 5
  • 所有的欺骗、侮辱和伤害,只是这个世界温柔补偿的序曲。所有星星点点的微茫,终会成为燃烧生命的熊熊之光。 紫色的封面点...
    四处流浪随遇而安6_2阅读 407评论 1 1
  • 互斥锁:当一线程进入synchronized修饰的代码块或者方法,其它线程等待,知道锁被释放;内置锁:对象锁,每个...
    懒眉阅读 471评论 0 1
  • 上课迟到 使赫萱 刘旭东 处智慧 阚皓奇 刘泽旭 处春雨 邹凯盛 于金龙 李明远 张策 赵璐奇 老师留作业照别人抄...
    graceful_b829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