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食尸鬼——为了想要守护的人而走上孤独的路

用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了东京食尸鬼,原以为只是一群沉浸于人类肉欲的类同于吸血鬼的一种生物。看完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更新发现自己错了。会这样认为,跟网上的一些段子的影响也有关。也许有人只是觉得对人类的杀戮很有意思,一样的东西,在大家的眼里都各不相同吧。

我所没预料到的是,我竟会越看越寂寞。因为一些原因,很久没有碰触动漫。因为放假的这个机缘,百无聊赖,我开始对这部高分动漫产生了好奇,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点击率呢?一件事物,当它在你眼前晃了3次以上,即使是无意也会开始来在意。

故事从一个很平常的大学生开始,温馨的咖啡馆,亲密的友人,青春期的大学生。一切都只是平常的一天而已。这样平常的日子,对于普通人来说,会一直持续到他死亡的那天吧。男孩金木喜欢了一个女孩,一个漂亮的紫色头发的女孩。女孩的美丽,女孩的知性,他们阅读的同一本书籍,都让他十分喜欢。小心翼翼的鼓起勇气的靠近这个女孩,想要发展的更加深入一些。电视上在播放着一些人类被食尸鬼吃掉的新闻。新闻里的事来源于生活,可是让你觉得要真发生在自己的人生中,这个概率是很小的。

在一次约会后,金木送女孩利世回家。金木很开心,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是件很幸福的事。只是在送利世到家的时候,利世却变幻了身形,要将金木吃掉。利世是贪食的食尸鬼品种,不满足于仅仅是填饱肚子, 而是对食物的不断渴求。金木的肚子被挖破了,对生命的本能让他想要逃跑。只是在强大的食尸鬼面前,人类的挣扎是多余的。命运的齿轮此刻开始转动了。某幢大楼顶的钢筋砸下来,将正要将金木吃掉的利世砸死了。事故很快被人发现了,在主治医生的担保下,金木被换上了利世的内脏,身体成为了食尸鬼,保持有人的精神。

利世是个怎样的女孩呢?在第一季、第二季中出场的这么多,有对人类的肆意虐杀,以飱胃脏。在美食家食尸鬼月山的印象中,是一个与之饮食品位不同的女神。利世到安定区也是偶然,一个人独自捕食,她的过去,空白更多一点。作为一只S级的食尸鬼,对于食物的任性予取予求,也是她有这个能力。

金木是个很普通的男孩,书呆子。父亲和母亲都算早亡,一个人成长至今,靠书籍来弥补内心缺失的很多爱。生命中唯一的人类好友永进,在他心里有很大的位置。永近看穿了金木的悲伤,知道他的寂寞,以他自己的方式陪伴在他左右,以他的方式默默的一直站在金木的身后。即使能敏锐的察觉出金木的变化,却一直假装着。就这么一直守护着金木。只是作为人类,没有足够的力量与强大的食尸鬼抗衡。

第一季,金木是怯懦的。温柔的为着身边的人考虑一切。在察觉到自己作为人类却对人类的肉体充满渴望,一直坚持与自己的身体对抗。直至身体的虚弱。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想要维持自己作为或是准确的说曾经作为一个人的尊严。被伤害也没什么,只要自己没有伤害到别人。要直接等着被饿死,以人类的身体为食,伤害别人,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太残忍。金木维持这样一个性格的原因,和母亲一直的忍耐也有关。家庭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太重要,只是小孩子不能选择在哪里长大。所以,金木成为了一个温柔的人,一个无害的人。一个在伤害别人和被别人弄到伤痕累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的人。

第一季的片首曲,是凛として時雨唱的。虽然听不懂,但是音乐却感觉很符合主题。各种节奏感还有主唱的声音都让人无法自拔。一种对自己内心的探索,一种对伤害别人拒绝。喧嚣里带着温柔,混沌对于自我的迷茫。凛として時雨很擅长这类歌吧,在心理测量者里的歌,也很好听。能很好的贴合人物还有剧情心境的歌,不是很多。所以片尾曲还有第二季的片头曲,都让人觉得很平常。歌词也很一般,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第一季,主要是金木由于身份的转变,在适应这个新身份的过程。在人类与食尸鬼之间要尽快的找到自己的位置。不然要作为一个什么生物生活下去是个问题。精神和心理都受着压迫。在这个位置在故事的发展中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坐标。安定区的接纳只是个开始。如果能安静这样活在边缘,也很好,只是作为男主,平常的生活太奢侈。

由于利世内脏的原因,金木是独眼,只有一只眼睛黑化,金木也比一般的食尸鬼要强大很多。只是很多力量还是潜藏在身体里,没有开发出来。身体也有着很强的复原能力。独眼这点让他成为了杰森的玩物,杰森因为在以前被看守的时候受到过很极端的折磨,而现在转而用同样的方法来折磨他捕获到的猎物。他在一位医生那里定做了一种专门的钳具。每次用来夹断金木的脚趾,并且还要金木计算1000减7的答案,并一直计算。食尸鬼身体在被破坏后会恢复,但是,不是即刻能恢复。所以金木的疼痛是持续的,在脚趾复员后,杰森还会重新来夹断脚趾。以此,往复循环。最可怕的是,将一种类似于蜈蚣的虫子放进金木的耳朵里。金木的心理是在此时奔溃的吧。杰森的折磨不止于此,他刻意让看守金木的人与金木相处,并在最后以游戏来决定他们二人的生死。此时,金木还是原来温柔善良被动的他。眼睁睁的看着相处的两个人在自己眼前被杰森杀死。

此时他只能在一旁观看,没有能力来改变任何,只能接受杰森的教诲“这世上所有的不公平都是因为当事人能力的不足。”杰森带给他很多东西,这样的思想、还有指节的动作,还有那痛苦的计算。这一切都烙印在心里了。金木内心发生了疑问,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自己在乎的人受到伤害怎么办,自己只能远远看着,只能看着他们受伤害,什么都做不了。守护的思想,在日本动漫里一直有。热血动漫更甚。放大这种想要守护的心理,就是战斗的理由。

在金木受到杰森折磨期间,内心一直在和利世对话,绝望的他,不知道该走向何方,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守护。利世对金木一步步进行引导,与其伤害别人,不如伤害自己的想法四错的,只能一直被动受伤。而为了守护,伤害是必须的,即使要夺取别人的生命。这是最后利世和金木达成的一致。金木第一次从内心接受了利世,利世作为S级食尸鬼的力量正式在金木体内觉醒。头发也在这次力量的觉醒后变成了银发。不知道是因为身体里力量的变化,还是因为杰森的折磨,也许两者都有。那段折磨的场景,看的实在揪心。

银发金木此时在速度还有能力都在杰森之上,所以他的反抗开始了。他已经找到了他的位置,知道他该怎么做了。首先解决掉杰森,这个折磨自己的男人。金木吃掉杰森的赫包,这也是以后他成为赫者的路。在金木受杰森折磨的这段时间里,隐约觉得动漫表达了一种权力意志,对于权力的追求,成为了超人之后才是一个完全的人的形态吗?查拉图斯特拉看完一遍,有些觉得尼采说的好道理,有些完全看不懂。我不懂他的表达方式,但是勉励世人要成为超人的这个追求,也许出发点很好,只是人能做到吗?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可以决定很多生物的生死,拥有这样的权力,究竟怎么用才是最适当的呢?

寂寞,孤独的路从此开始。安定区的人们已经来营救金木,只不过在青铜树的人面前,无法敌对。金木救下了被殉赌吃掉赫包的董香,将董香安置在了安全的地方后,独自走向了加入青铜树的路。跟弱者在一起,是无法变强的,只有在最强的队伍里变强,才有能力,保护自己想保护的。失败是由于当时人能力不足。那就去追求能力。

加入的理由,没有解释。银发,没有解释。太多的遭遇,不是仅仅解释就可以的。有时候,痛苦全部湮没在心里,散落在心脉的每一个角落,这样的痛楚,是无法诉说的。你想要听悲伤,对不起,已经没有力气,用回忆再来折磨自己。明确了目标,继续往前走就好了。孤独的身影,伴着风雪,慢慢消失在风里。

第二季的片头曲很平淡,但是片头曲动画里的金木眼神里充满着忧伤。银发,苍白的脸,还有最后右眼里缓缓流出的血泪。一个人往前走,对力量的渴求。身体里食尸鬼血液的蠢蠢欲动。所有的艰难痛苦,不仅仅在精神在,生理上也一直用力的忍受。痛苦这个词,说出来很容易。只有当你置于你的最大心理承受极限,却遭受到了比这极限多一点的伤痕时,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做忍受。

第二季的插曲出人意外的好听,glassy sky,一首越听越寂寞的歌。高潮部分above ,cold,burns,循序渐进。一首让人越听越寂寞,却让人一直沉陷的歌。其实关于食尸鬼,还有很多细节可以说。留待慢慢咀嚼。

其实看食尸鬼的时候,也想起了死神。金木跟一护其实也有相似的地方,董香似乎是露琪亚的翻版,带点粗鲁,内心善良的小女生。董香终究不是可以温暖金木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61评论 1 6
  • 前言 在C#开发的WinForm窗体程序开发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多线程处理一些比较耗时之类的操作。不过会有一个问题:...
    seay阅读 1,604评论 4 10
  • 有时我问自己你为什么执行力不强?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 你懒惰不喜欢行动。 2 你没有毅力,做事三分钟热度。 3...
    静谧夜空阅读 226评论 0 0
  • 一直想着每天写点东西,各种拖延到今天。早上看到丽江打人事件微博,然后转发评论,跟朋友讨论此事。本以为这么直观的事情...
    李杨506阅读 297评论 0 0
  • 总有人说,我有很多朋友,好朋友,兄弟,什么一个电话我就能喊出多少人来,可当自己真正有困难时,自己所谓的“朋友”却不...
    心以被殇阅读 85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