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护士节,没有你们的日子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那么,能成为天天见面的同事,是多少个前世修来的缘分呢?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岁月这把无情的刀,抹杀掉了我们年轻时的青涩,拐带走了我们初入社会时的锋芒,摧毁了我们刚工作时姣好的容颜,也让一起战斗过的小伙伴们,如今分散在了四面八方。

又是一年护士节,只是今年这个节日少了许多曾经熟悉的面孔。

没有在一起的这些日子,你们还好吗?

只是,没有你们的日子,科室总感觉缺少了点儿什么。

一:退休的护士长

在一起度过23个护士节的护士长今年退休了,她在临近退休的最后两个月时间里,由于身体原因提前离开了岗位,这样离别的方式反而给了我们适应的时间和空间,让我们没有一下子感到失落和不舍。在我们心里一直固执的认为,她只是在因事休假,而不是永远的离开了科室这样的岗位。

然而,当我们走到科室,再也看不到她瘦长熟悉的身影,在她固定的位置上,再也看不到她专注工作的神情,我们不得不残忍的告诉自己,这个位置再也不属于她了。她那闲置时永远躺在键盘旁的老花镜,已经托人拿回了家。她那再也穿不到的工作衣,也已经永远的封存在了属于它的地方。她留给我们的除了定格在脑海里的想像,就是永远也抹不去的种种画面。

曾几何时,我们总感觉退休这个话题离我们是多么的遥远。也曾偶尔谈起离开时的场景而泪湿了眼眶。我们习惯了有她在的每个节日,那是踏实,是依靠,是来自心灵深处的一种慰籍。那些在她扶持下走过的难忘岁月,那些在她影响下形成的科室优良传统,每一样都还在,只是,科室里再也见不到她认真工作时的神情,再也听不到她对我们的谆谆教导。

又是一年护士节,亲爱的护士长,祝你节日快乐,愿你退休以后的生活幸福无忧,以后,愿每一个这样的节日我们都一起走过。

二:转战在各个科室的兄弟姐妹

为了解决病人看病难、住不上院的难题,今年,医院在经过长期酝酿之后,新增了了许多临床科室。许多原来岗位上的护士,遵从自己的意愿,也为了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被调去了自己认为合适的科室。而我们科室的五个人就是这样离开了他们原来熟悉的岗位,去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干起了有些生涩的工作。

他们的离开,对他们来说可谓是五味杂陈。其中有不舍,有欣喜,还有初到一个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和小紧张。

离开一个重病人云集的科室,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解脱。然而,新的岗位,新的人际关系又需要他们慢慢去适应,去磨合,去重新认识彼此,去摸着石头重新建立彼此间的合作。

科室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一下子少了五个朝夕相处的同事,仿佛顿时安静了许多,工作群里也没有了他们叽叽喳喳讨论话题的声音。那段曾经共同工作过的珍贵岁月,成了大家彼此之间最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青青护士给我们讲述一位气管切开病人突然大出血抢救时的情景,那画面历历在目却又惊心动魄。那从气管切开处汹涌喷出的血液,瞬间染红了病人的衣服和床单。她挽着袖口用四条毛巾为病人擦拭身体血迹的场面,依然晃动在眼前。她在病人生命无力挽回之后,为了让即将到来的众多病人家属感到心安,为了让抢救的场面不那么恐怖,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和搭伴的另外一位同事,把所有沾满血迹的被褥换了一遍,把地上墙上所溅的血迹清除的干干净净。最终,病人家属接受了病人突然死亡的事实,顺利的把尸体拉回了家。

还记得那天中午,她为了维护监护室的探视制度,而遭到家属的恐吓,吓得不敢走出监护室半步,眼巴巴的盼望着时间能够飞逝,好早些见到下午上班的我们,她说,这样,当那位家属再次对她进行恐吓的时候,也就有了可以给她撑腰的对象。

如今,那个能干,会说,且又有些胆小的可爱护士再也不会给我们讲述她的种种光荣历史了,她不再属于我们这个团队,那共同经历的工作画面永远定格在了她离开的那天。

还记得那个刚上班的男护士小军,在病人急需用药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的银行卡,爽快的为病人刷了六千元的住院费。他的慷慨解囊,解了家属的燃眉之急,他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精神虽然无人标榜,但是却深深地刻画在了他护士生涯的蓝图上,使得他不忘初心的誓言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护士小李是一位闲不住、眼里到处是活的人,在科室稍微空闲一点的时候,你总是会看到她拿个扫帚,拿个抹布,到处打扫那些平日里忙起来而无暇顾及的角落,有她在的日子,工作区域总是窗明几净,让人看了心里顿时会舒畅很多。

还有香香,小宁。。。。。。

王菲在歌曲《红豆》里唱到: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是啊,就像世上没有永远不散的宴席一样,每一次相聚都有离开的时候。

只是,那些曾经因为工作而产生的摩擦,那些并肩抢救病人成功后的自豪感,此时此刻,都成了心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又是一年护士节,虽然照片上没有了你们的影子,但我相信,坚强乐观能干的你们,到哪里都能发光。

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