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9月20日

“忙”这个字最近一直浮现于脑海中。

这个星期状态一直不太好,开始是感冒,感冒好了之后眼睛开始痛。白天在学校也是恍恍惚惚,脑子里整个就是浆糊,完全不能思考。身体素质太差,自己本身锻炼的也太少了,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自己本身的状态对工作学习效率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得引起自己的重视呀!得行动呀!

晚上回家之后就是抓紧时间备课,没有什么空闲时间,弄得自己好似非常忙。白天上课,晚上备课,时间看似被安排的如此紧凑,而我自己也把自己弄得很累,还无什么进步。全心扑在工作上,而自己却没有任何系统的输入。有很多想法,但却没有行动,看着自己的现状,是真心着急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为何会这么“忙”呢?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忙在什么地方呢?我究竟都做了些什么?上课,备课,处理学生问题,批改作业,还有吗?好似只有这些事情。每天平均三节课,算三个小时。备课,每天花三个小时。处理一系列学生问题,看作业,加起来三个小时,路上时间加起来花费一小时,那总共就是十个小时,那从早上八点开始工作,到五点就应该已经能够完全结束。那为何我要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要弄到晚上十一点才可以休息。我还有六个小时去哪里了?这个时间账算起来让我觉得甚是恐慌。

只得回忆我每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如此回忆,如此算时间账,突然发现自己的时间出现了很多空白档,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么,真的是不知道。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不公平的,但时间对每个人却是公平对待,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拥有着一样多的时间。但我们对待时间却是千差万别,这也就决定了我们每个人拥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有些特别有成就的人,每天可能都有时间去读书,锻炼,生活过得特别丰富多彩。而像我,做着最平凡普通的事情,却还一直抱怨时间不够,抱怨自己太忙,生活却是过得日复一日的单调。难道那些优秀的人有把自己的时间变多的特异功能吗?肯定不是。想着想着,感觉自己要陷入死胡同了。

我现在能够想到的就是时间管理上的问题了。时间管理是一门学问,是一门需要用心钻研用心对待的学问。我现在每天的工作除了有本堂课的教学目标之外,并没有任何其它的明确的目标。比如像今天主要重点观察哪些学生,整治哪些问题,要完成成什么样,在课堂上,要注意改正哪些不好的地方等等。这些都只是有时候有想法但总是一带而过,从未真正实施过。每天就是这么无计划的过,有成长呢可能也只是从未预期的事件中获得。我想问题就出在这里,由于无切实的目标,当自己处理好必须要处理好的工作后,当时间空出来时,就不知道可以干什么,于是就东动一下,西走一下,毫无目的的翻看一下手机,时间就这样从指缝间流走,玩没玩好,事情又没做好。我现在正处于学习工作效率最高的时期,如果我都如此过的话,那以后我该怎么办?那以前的想法可能真的就只能是想法了。想到这里,心里忽觉很冰凉。

目标,计划这两样东西显得尤为重要,说目标吧!我有呀!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说计划吧!我好像也有呀!但是这都是大范围内的。在每天的生活中,需要更实际一点的计划和目标,我想这会让我过得更充实,也会更快乐。在读大学时我曾有过这样一段时期,每天晚上睡觉前,我会想好,明天我要完成哪些任务,要怎么去做,回想那段时间我真的过的特别充实,但可惜后来没有坚持下来。当然这和每个人的性格有关,有些人不需要如此去规划,但对于我来说,这种计划和目标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知道,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最后只会把自己逼成一个疯子,而我现在一直落于这个状态之中。首先要自己不要那么浮躁吧!沉下心来,挤挤自己的时间,看看书,也许自己会有不一样的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几天负能量比较多,但写着写着好像我又该找到问题的根源了,看来给自己一些和自己的对话的时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尽管负能量爆棚,但每天在我自己的课堂上,我都是幸福的,我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和一群渴望知识的单纯的孩子们在一起,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进步,我是快乐的,我是有成就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