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内置特效笔记----音频、扭曲、生成、抠像

所有中文说明并未参照中文版翻译,仅仅是我个人理解,我没用过中文版orz
部分特效都给了示例方便理解,但是太简单的一说就懂的我就懒得做案例了XD
所有案例的素材均来自网上,如有冒犯请告知,我会删除相关部分~

=====Audio 音频=====

1.Backwards

把音频倒放,可以拿来跟朋友玩倒放猜句子的游戏(你够了!

2.Bass & Treble

低音音量和高音音量,使低音/高音更清晰响亮

3.Delay

产生回声

Delay time :延迟的时间差,如果足够短会产生混音效果
Delay Amount: 值越高,回音越响亮,相反则越柔和
Feedback: 调节声音反馈程度
Dry out: 干音(原音)输出的比例
Wet out: 效果音输出的比例
4.Flange & Chorus 变调与和声

不想学这个特效...真有需要还是在AU里弄吧,就是让声音有颤音和和声

5.Modulator 调幅器

让声音变得很抖,像鬼叫一样=- =

6.Reverb 混响

AE中我认为唯一有价值了解的一个音频特效,就是给你的声音加上混响,让你的声音更饱满。

(reverberation)混响时间的长短是音乐厅剧院、礼堂等建筑物的重要声学特性。声波遇到障碍会反射,所以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混响。
7.Stereo Mixer 立体声混音

用来调节有立体声的时候,左右声道的音量和平衡,很简单的功能,一般也不会在AE里做这种处理。

8.Tone

给图层加一段电子音,可吵了,可以做出心跳停止时候的仪器声,emmm

=====Distort 扭曲=====

1.Liquify 液化

老版西游记里面那种人物变形的特效就是这个做的,可以说是非常老土的特效了,拿来修静态图可以当作ps里的液化工具使用,还是有一定用武之地的

2.Magnify 放大镜

就是一个放大镜的效果,非常简单


天使的腰上加了放大镜,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特效
3.Mesh Warp 网格扭曲
拖动网格上的点就可以让图像任意扭曲,绿色的本来是一条直线
4.Mirror 镜像
可以设置中心点和角度,效果很直白但是用到的地方不会很多
5.Offset
我把图片往右移动,结果出去的部分又从左边进来了,这就是offset
6.[重要]Optics compensation 光学补偿

各种酷炫转场爱用的特效,永不过时,可以模拟镜头边缘的扭曲

光学补偿(optical compensation)是在变焦镜头设计中采用光学方式对变焦时的焦点偏差进行补偿。
增大FOV
Reverse Lens Distortion
7.[重要]Polar coordinate 极坐标

炒鸡好用的功能,可以做放射条形图,也可以把城市全景图做成环形剪影,很有感觉~



8.Reshape

操作起来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有点麻烦。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演示帮助理解,等有空我再补一个复杂点的,因为这个变形的锚点对应还是有点烦人的。
1.找一张你想拿来变形的图片


好,我找了个尔康,等下就会让你鬼畜

2.钢笔工具绘制遮罩,圈出你想变形的区域


圈出你的鹅蛋脸

3.再在这张图上画一个遮罩,这个遮罩表示的是你想让第2步里圈出来的部分变成什么形状
那就让你变方吧,在外面画了个方形

4.添加Reshape特效,指定Source Mask和Destination Mask
蒙版命名了看起来更明白

5.把Percent 拉满!


我好方啊

6.但是看起来形状很不好,我们还要指定Boundary Mask,一般是指定成你要变形的那个遮罩
完美方了
第一次做的时候10个人9个都会把脸扭歪,因为Reshape读取遮罩是按照遮罩的起点开始依次读取的,
也就是说Source Mask的起点会跑到Destination Mask的起点。
注意看我第3步的图,两个Mask的起点都在右上角,而且每个锚点的位置都要依次对应,在绘制的时候需要格外讲究,否则就会乱变形
9.Ripple 波纹
像水波一样的扭曲
10.Smear 涂抹

用法跟Reshape还是挺像的,但是没有Destination Mask,具体用法可以自己尝试一下,如果搞不明白就评论说一下我再补上使用方法。

11.Spherize 球面化
让图片拱出一个球面
12.Transform

几乎包含了所有基本属性(吧
其中Shutter angle是快门角度,与动态模糊有关,暂时没搞明白

13.【重要】Turbulence Displace 湍流置换

有多种扭曲的方式可选,更可以用Evolution让这样的湍流效果动起来


可以让画面变得像透过水波看一样,emmm就是扭曲啦,无规则随机扭曲

Size数值调最小的话会让画面看起来毛炸炸的

Size最小+Amount超级大会让画面看起来像透过毛玻璃一样

Horizontal Displacement会让画面有横向的干扰效果,Glitch Art必备操作

当然还有Cross Displacement的酷酷效果,Vertical Displacement就不演示了
补一个原图
14.Twirl 卷曲

超简单也很实用,试试看在一条直线上应用这个效果,可以做出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动画(比如线条波动啊什么的)


弄出来一个大漩涡
15.Warp 弯曲
也是以一个弯曲效果,让画面有不一样的透视效果,还可以变成波纹或者旗帜等
16.Wave Warp 波形弯曲/波浪变形

这个效果不需要打关键帧就可以自己波动。试试看给一条直线添加这种效果,也会有很特别的结果
Pinning就是让指定的部位不产生波动,比如中心不动周围动等


有波形的弯曲效果,可以选择其他的种类看看

=====Generate 生成=====

1. 4-Color Gradient 四色渐变

超级简单的特效,在屏幕放四块渐变区域,可以指定最多四种颜色

2.Advanced Lightning

这个效果拿来做闪电反而假的不行,干脆就假到底,调成单色做MG动画里的闪电纹理还是ok的

3.【重要】Audio Spectrum 频谱

经常被B站UP拿来做音乐鉴赏里面的波形动画,善用的话可以做出很多神奇的特效,操作也很简单我就懒得做示例了

4.Audio Waveform 音频波形
相较于频谱,这个功能可以绘制任意mask作为频谱的形状
5.Beam

就是一个激光效果,可以拿来做星球大战的光剑,超简单的一个工具

6.Cell pattern 细胞结构

跟Fractal noise(分型杂色)差不多的一个功能,只是他的贴图是像细胞挤在一起一样,但是他同样和分型杂色一样有很多可应用的方式


7.Checkerboard
生成黑白棋盘

通过参数调节可以生成仿3d的白模方块质感,不过这里图片有压缩,压缩完了一点都不像!!

各种奇怪的质感~
8.Circle

生成一个环形,实心/空心/invert随意调节


做一个日环食
9.Eclipse
只要你敢调参数,什么怪东西都能调出来
10.Eyedropper Fill 取色管填充

根据Sample point坐标处的颜色值,吸取这个颜色填充至整个合成,可是这个有什么用呢?我举个例子


先准备一张原图

添加了Eyedropper fill效果后,采样点的颜色充满了整个图层

给采样点加上了一个position的wiggler抖动器,让采样点的位置开始疯狂偏移


闪瞎狗眼!!

好,这样就可以做成一个屏闪的效果,说实话应用面也不是很广哈哈哈哈,但是可以用黑白屏闪来做亮度遮罩,然后让很多东西都可以闪起来了
11.Fractal

不建议过多研究这个效果,没什么意义,主要就是可以生成曼德勃罗集图像,你只要知道不管怎么放大这个东西他都可以无限生成新的分支就行了,这是一个无限生长的图像。这个效果中提供了几种计算方法。


这什么玩意

无限生长的曼德勃罗集
12.Grid

生成网格,当然网格也可以做出动画效果


熟悉的视觉错误图
13.Lens Flare 镜头光晕

提供简单的镜头光晕效果,如果需要更多高级的光晕种类可以购买Optical Flares这个插件


就是生成一个光晕,可以调节角度啊光晕形状啊blabla
14.Paint Bucket 油漆桶

比PS的那个油漆桶高级很多的一个填充工具


原图

添加此效果,选择采样点,然后选择填充的颜色,调整容差,则与采样点颜色值差不多的部分就全都被填充了颜色


注意红色箭头指的地方就是采样点

如果你选择了invert 你就会发现自己居然把那一块衣服抠出来了hhhh

使用 view threshold 甚至可以制作人物剪影的效果
15.Radio Waves 无线电波
虽然说是模拟无线电波发射的动画效果,但是还是那句话,只要你敢调参数,什么东西都可能变出来
16.Scribble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效果只作用于蒙版,所以当你添加之后发现无事发生时,注意你要在选项里指定一个蒙版


制作潦草涂鸦的效果
17.Vegas

听名字就知道是很老的效果了,某种程度上是其他版本的Stroke,用法差不多一样,但是会做出那种霓虹跑马灯的效果,说实在的现在的霓虹跑马灯也不是用这个效果做的,我都懒得做示范了,不是很常用的一个东西。

18.Write-on

老实说这个工具现在真的没什么用,可以拿来做下图这种涂抹遮罩的效果,需要做的就是调大Brush Size,Paint Style 选择Reveal Original Image。


=====Keying 抠像=====

关于抠像,我是真的觉得学会了Keylight就能应付绝大多数需要抠像的场景,这个分类下的抠像,大多是从不同的思路出发来抠.作为一个特效师,你用到的最多的情况就是Keylight,所以没必要,真的没必要学太多.
所以我只在这里列举了比较特别的几个抠像特效,其他的建议一律用Keylight解决,至于Keylight怎么抠像,请参阅此文.
Keylight使用教程

1.CC Simple Wire Removal

用来去除拍摄过程中出现的线缆,比如威亚,或者一些吊着道具的绳子.既然说了是Simple,自然只能简单处理,这个功能只能处理直线,弯曲的线是没办法的,如果需要后期处理掉绳子,前期拍摄时尽量保证绳子不要太粗,太扭曲.
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设定A和B两个点,这两点之间的线段部分就会被处理掉(工作机制类似PS的污点修复)


2.Advanced Spill Suppressor 高级颜色溢出抑制

在绿幕抠像中,颜色溢出一般指的是抠像对象身上带有的绿色反光或绿色发光边缘.在Keylight里面有自带的颜色溢出抑制功能,当然也可以选择另加一个此特效.


可以选择Standard和Ultra两个模式,Ultra的参数也非常简单,不过一般不需要调整
3.Key Cleaner

这是cc 2014加入的功能,主观试用之下,是可以让抠图对象的边缘更优化的。但是由于Keylight本身抠图成像素质就已经非常不错,所以这个功能并不是很常用...


Reduce Chatter:降低抖动(?)在某些情况下会让抠图对象边缘颜色过度变得更丰富,但是会让图像丧失棱角
Alpha Contrast:让边缘的对比更明显,会有描边的感觉

*AE的KEYING里的抠像特效每个新版本都会越来越少,也充分说明了各种抠像效果最终都会被抛弃,反正只要记住Keylight,基本就可以应付几乎所有的抠像场景了

=====Noise=====

1.Add Grain

这个效果非常卡,渲染起来也超级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D Channel三维通道特效 --3d chanel extract 提取三维通道--depth matte深...
    redBlue_阅读 7,561评论 0 11
  • 声音是因物体的振动而产生的一种物理现象。振动使物体周围的空气绕动而形成声波,声波以空气为媒介传入人的耳朵,于是人们...
    liwuwuzhi阅读 2,614评论 0 1
  • 姓名:刘小琼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期数:第235期六项精进 日精进打卡第27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
    刘小琼282阅读 188评论 0 0
  • 今天一天没出门,摆开一地的东西还是没能收拾妥当。仔细想了想,主要是断离舍的决心还是不够彻底,洋洋的东西好多,书,玩...
    橙香公主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