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按钮设计的基本原则

按钮是交互设计的基本要素。它们在用户和系统之间的对话中起主要作用。在本文中,我将回顾您创建有效按钮时需要了解的七个基本原则。

1.使按钮看起来像按钮

在与用户界面进行交互时,用户需要立即知道什么是“可点击”而哪些不是。设计中的每个项目都需要用户努力解码。通常,用户了解界面所需的时间越多,界面对它们的可用性就越小。

但是,用户如何理解某个元素是否具有交互性?他们使用以前的经验和视觉指示符来阐明UI对象的含义。这就是为什么使用适当的视觉指示符(如大小,形状,颜色,阴影等)使元素看起来像一个按钮这么重要。视觉指示符具有重要的信息价值 , 它们有助于在界面中创建可供性。

如果缺少明确的交互力,并且用户在“可点击”和不可点击的东西上挣扎,那么我们设计的设计有多酷并不重要。如果他们发现难以使用,他们会发现它令人沮丧,并最终无法使用。

对于移动用户来说,弱的能指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在尝试了解单个元素是否具有交互性时,桌面用户可以在元素上移动光标并检查光标是否更改其状态。移动用户没有这样的机会。要了解元素是否具有交互性,用户必须点击它 - 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检查交互性。

对于移动用户来说,弱的引导性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尝试了解单个元素是否具有交互性时,pc用户可以在元素上移动光标并检查光标是否更改其状态。移动用户没有这样的机会。要了解元素是否具有交互性,用户必须点击它 ,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检查交互性。

不要认为您的界面中的某些内容对您的用户来说是显而易见的

在许多情况下,设计者故意不将按钮识别为交互元素,因为他们认为交互元素对用户来说是显而易见的。在设计界面时,您应始终牢记以下规则:

您示意可点击性指示符的能力​​与您的用户不同,因为您知道自己设计中的每个元素应该做什么。 

使用熟悉的按钮设计

以下是大多数用户熟悉的按钮示例:

带方形边框的填充按钮

带圆角带填充按钮

带阴影的填充按钮

ghost 按钮

在所有这些示例中,“带阴影的填充按钮”设计对用户来说是最清晰的。当用户看到对象的维度时,他们立即知道这是他们可以按的东西。

不要忘记留白

不仅按钮本身的视觉属性很重要。按钮附近的留白量使用户更容易(或更难)理解它是否是交互元素。在该示例中,下面的一些用户可能会将ghost按钮与信息框混淆。

2 将按钮放在用户希望找到它们的位置

按钮应位于用户可以轻松找到或希望看到的位置。不要让用户寻找按钮。如果用户找不到按钮,他们就不会知道它存在。

尽可能使用传统布局和标准UI模式

按钮的常规放置提高了可发现性。通过标准布局,用户可以轻松了解每个元素的用途 , 即使它是一个没有强烈指示符的按钮。将标准布局与干净的视觉设计和充足的空白相结合,使布局更容易理解。

不要与您的用户一起玩寻找按钮的游戏

tips:在可发现性方面测试您的设计。当用户首次导航到包含您希望他们采取的某些操作的页面时,应该很容易为用户找到适当的按钮。

3.用他们所做的标记按钮

带有通用或误导性标签的按钮可能会给您的用户带来挫败感。编写按钮标签,清楚地解释每个按钮的作用。理想情况下,按钮的标签应清楚地描述其动作。用户应该清楚地了解点击按钮时会发生什么。让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想象一下,您不小心触发了删除操作,现在您看到以下错误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OK”和“取消”在此对话框中的含义。大多数用户会问自己“当我点击'取消'时会发生什么?”

不要设计一个对话框仅仅由OK和Cancle组成

使用“remove”会比使用“OK”更好一些,这样会使用户更清楚的认识到按钮的含义,并且如果删除是一个危险操作,您可以使用红色来表明这一事实。

‘Remove’ makes it clear what button does for users.
A potentially dangerous action ‘Disable card’ is colored in red in this interface. Image: Ramotion

4 正确调整按钮大小

按钮大小应反映此元素在屏幕上的优先级。大按钮意味着更重要的动作。

优先按钮

让最重要的按钮看起来像是最重要的按钮。始终尝试使主要操作按钮更加突出。增加尺寸(通过使按钮更大,使其对用户来说更重要)并使用对比色来吸引用户注意力。

Dropbox uses size and color contrast to focus user attention on ‘Try Dropbox Business free’ CTA button.

让按钮对移动用户非常友好

在许多移动应用中,按钮太小。这通常会导致用户输入错误的情况。

Left: properly-sized button. Right: buttons are too small. Image: Apple

麻省理工学院触摸实验室的研究发现,指垫的平均值在10-14mm之间,指尖的平均值为8-10mm。这使得10mm x 10mm具有良好的最小触摸目标尺寸。


5 注意按钮的顺序

按钮的顺序应反映用户与系统之间的对话性质。问问自己,用户期望在这个屏幕上有什么样的订单并进行相应的设计。

用户界面是与用户的对话

6.避免使用太多按钮

这是许多应用和网站的常见问题。当您提供太多选项时,您的用户最终什么都不做。在您的应用或网站中设计网页时,请考虑您希望用户采取的最重要的操作。


7.提供有关互动的视觉或音频反馈

当用户单击或点击按钮时,他们希望用户界面将以适当的反馈进行响应。根据操作类型,这可能是视觉或音频反馈。当用户没有任何反馈时,他们可能会认为系统没有收到命令并会重复操作。这种行为经常导致多次不必要的操作为什么会这样?作为人类,我们希望在与对象交互后获得一些反馈。它可能是视觉,音频或触觉反馈 - 任何承认交互已注册的事实。

User interface provides visual feedback that a press has registered. Image: Vadim Gromov

对于某些操作,例如下载,不仅要确认用户输入,还要显示进程的当前状态。

This button translates into the progress indicator to demonstrate the current state of the operation. Image: Colin Garven

尽管按钮是交互设计的普通元素,但值得注意的是要使这个元素尽可能好。按钮用户体验设计应始终与识别和清晰度相关。

谢谢!

原文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9评论 1 92
  • 按钮是UI设计中最常用的一个元素,几乎每个项目都会有它的出现,在不同的设计中,Button本身会根据主体风格制作,...
    设计师崔灿阅读 1,367评论 0 3
  • 远望一山秋,分隔迢迢路。 近来不见山,一叶遮远目。 风吹落叶飞,飘飘归何处? 寄语远方人,佳节留碗箸。 本人兼做袜...
    王文at人畜无害阅读 506评论 5 5
  • 星期一 读经方法:137累积法 读经人员: 若苒 妈妈 《弟子规》 累积读经7遍,《孝经》 累积读经7 遍,《老子...
    赵洁_da6b阅读 302评论 0 1
  • 一切发生在你身上的都不是碰巧。你获得什么,在于你付出了什么
    hollow_6b31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