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划过夜空

图片来自网络

有一座叫(猎人)的酒吧,在这个城市并不有名,只有少数人才知道。

(恒星)在里面当陪酒女,恒星是个艺名,也有客人问过她,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她总是拿着高脚杯,随意倚在沙发上,就着烈焰红唇抿一口酒,淡淡一笑。

“你猜。”

久而久之,也就没人问了。

恒星身材清瘦,五官不算标准意义上的美女,但就是看着舒服。她喜欢画眼线,把眼睛拉得又细又长,显得抚媚。再配上红唇,清秀的脸一下子变得多情。

三姐总觉得恒星化妆是浪费,要是顶着那张清纯、楚楚可怜的脸,她保准猎人的生意会更好。

男人哪个没有保护欲呢。

陈哥每个星期都来猎人,总是点恒星陪他。陈哥很有钱,但过得并不愉快,他与妻子关系不好,觉得他们没有共同话题,但离婚,似乎没到那个地步。

大多数时候,都是陈哥讲,恒星听。

当个知心妹妹,静静听他讲,时不时点头,偶尔重复他的话,恒星很擅长,况且还能拿钱,谁不乐意呢。

今天,情况有些失控。

陈哥情绪不好,喝酒又快又多,一会儿就醉了,手已经摸到了恒星的大腿根,灼热的气息带着强烈的酒精味喷在恒星的脖子上,恒星被压在沙发上,怎么也起不来。

恒星陪酒、陪聊、陪笑,摸几下也没事儿,但就是不能上床。

恒星一手推着陈哥,一手在墙上乱摸,她知道,服务铃就在墙上。

好不容易在服务生的帮助下脱开身,她整了整衣服,呼出一口气,去了休息室。

三姐在休息室抽烟,也点了一根给恒星。

“你这样守着为了什么,做了这个行当,就算你还干净,别人也觉得你脏。”

恒星深吸一口,熟练的吐了个烟圈,烟雾袅袅模糊了她的脸。

只有她自己知道,心里有一扇关得紧紧的门,帮她抵挡一切洪水猛兽,是她最后的(防守)。

为了什么,恒星也不知道。

红姝算是恒星的同事吧,只不过她荤素不忌,给钱就行。

其实红姝长得有些(尖刻),但抵不住身材好,丰臀细腰,胸前鼓鼓的,有料得很,更何况画个柔和一些的妆,根本看不出尖刻。

就是她顶了恒星接待陈哥,完了事儿,恒星请红姝吃饭。这种事不是谁都愿意接的,一个弄不好,客人不高兴了容易出事。

“我下个月就走了,以后谁帮你。”

“钱够了?不够我还有点儿。”

“够了,我时间比你长,又下海,赚得不比你多啊,还操心我呢。”

恒星吃着菜,没讲话。

“你也为自己考虑一下,要么像我一样索性下海,捞完回老家。要么你就离开这个城市,重新开始,没人知道你做过这个。”

恒星放下筷子,认真看着红姝。

“可我不想离开这个城市。”


最近猎人来了一个古怪的客人,50多岁的大叔,穿得一丝不苟,感觉是个(刻板)的老干部。他来了也只坐在吧台喝酒,不叫姑娘们,一直喝。

已经连续两个星期了。

三姐不放心,就让恒星去试试他。

恒星端了酒给他,坐在他身边也要了一杯。她不经意的打量这个古怪的客人。

说他古怪还真没错,居然带着女里女气的手串,粉色的石头在灯光的照耀下(形成)一道柔和的光。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手串。”

大叔看了恒星一眼。

“是我前男友送的,可惜他是个人渣,分手的时候我把串儿砸在他脸上,真爽。你这个是哪个小情人送的吧”

大叔喝了一口酒。

“女孩子家家的撒谎不好。”

大叔付了钱,拿起西装就走。走了几步,他回头看着恒星。

“这是我女儿的。”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这个大叔都没来。

就在三姐松一口气的时候他又来了,仍旧坐在那里喝酒。

三姐赶紧叫恒星去陪他。

恒星虽不情愿,但还是坐在了大叔身旁。恒星倒酒,他喝,一杯接着一杯。

“你多大了?”

恒星正犹豫该怎么回答,大叔也没等她。

“应该和我女儿差不多,她没你漂亮,可是很爱笑,她也不说谎。”

大叔看了恒星一眼,恒星有些尴尬。

“她会弹钢琴,弹得很好,喜欢弹《绿柚子》。她最喜欢的钢琴家是肖邦,她想去巴黎的拉雪兹神父公墓探访肖邦。她想去国外深造,想开自己的独奏会。她喜欢吃抹茶蛋糕,不爱喝咖啡,喜欢吃甜的,但又不能太甜。她想剪短发,但又觉得长发弹钢琴更合适······”

恒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但她知道,听就可以了。

大叔停了下来,接着喝酒,一杯又一杯,又快又猛。

“那,”恒星犹豫了一下,“她怎么了?”

酒很快见底了,又开了一瓶新的。

过了很久,声音像是消失了,只看到他一杯一杯得灌酒。

“她死了。”

恒星没有再讲话,只是给他倒酒。

安慰显得虚伪,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

人,各有各的伤。

心枯萎了,灌进去的液体再多也化不成泪


恒星走出警察局的大门,天很闷热,空气像是凝滞了一样,每一口呼吸都需要用力。

那个一直喝酒的古怪大叔离开猎人后倒在出租车里不省人事,司机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是酒精中毒,人已经(休克),幸好送来及时。

恒星叫了出租车,去人民医院看一下他。

走进医院,空调的冷气夹杂着医院标志性的消毒药水味席卷而来,恒星打了个冷颤,觉得脑子清醒了些。

恒星坐在病床前,大叔还在睡觉,脸色苍白,呼吸微弱,若不是胸口略微有些起伏,还以为是个死人。

时间好像回到了5年前,她站在病床前,看着眼前的男人,他闭着眼睛,表情微微有些痛苦,又像是解脱,呼吸微弱,像是个死人。

很快,他就真的是个死人了。

恒星看着父亲的尸体从重症监护室抬出,放进了太平间。

她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没人教过她。

父亲发酒疯错杀了她的爱人,又因为愧疚跳河自杀,变成了一个死人。

恒星既没有失去父亲的悲痛欲绝,也没有终于解脱的如释重负。

是空,对,空。

心里空空荡荡。


护士进来打断了恒星的回忆。

“你是他女儿吗?怎么今天才来,你不知道你爸昨天晚上有多危险。”

“我,不是······”

“不是什么?”

“没什么。”

大叔醒来,见到恒星。

“你怎么来了?”

“我怕我不来,警察不放过我。”

“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会······”

“你就是不想活了,才喝那么多的吧。”

“女孩子家家的说话不要这样。”

“被我说中了吧。可你选的方法不对,你可以学我爸,跳河,多省事儿。”

大叔看了看恒星,才发现她今天素脸朝天,像个大学生。


恒星每天到医院照顾他,大叔康复出院了。为表谢意,他请恒星吃饭,恒星在火锅店挑了变态辣。

“你要是吃不了可以看着我吃,反正是请我吃饭。”

“我女儿也这样,明明吃不了辣,吃火锅却要点最辣的。”

“我很能吃辣。”

火锅很快上桌了,光是闻味道就呛得人咳嗽。

这顿饭吃得宾主尽欢。

在这样一个冰冷的城市,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店,所有人都因为辣或多或少流眼泪,没人会笑话你哭的丑,就算有,你也可以大喊一声:“你TM来试试变态辣!”


不知从何时起,恒星和崔叔,哦,就是那个怪大叔,他姓崔。他们有空就会一起吃饭,早饭、中饭、晚饭,只要有空,都行。

“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工作?我可以帮你”

“你这是在暗示我脏吗?”

“女孩子家家说话不要这么尖锐。”

“你就是这个意思。”

“你最近得罪了几个客人,我怕你出事。”

“这个鱼是野生的吧,这么鲜。”

“你考虑一下我的话,也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对你自己也有好处。”

“你不吃我全吃了阿。”


恒星一个人躺在床上,两眼放空望着天花板。

“搬来和我一起住吧,你爸喝醉了就打你,我怕你出事。

“你要是不想呆在这里,也可以出去走走,对你有好处,我陪你。”

说这个话的人已经死了。

五年了,恒星从来没有梦到过李岩。

“放屁,还说死了都爱我。”恒星心里骂了一句,关灯睡觉。

第二天醒来,光怪陆离的梦搅得恒星脑仁儿疼,连小时候偷番薯都冒了出来,简直把这31年打散了又过了一遍。

等豆浆和小笼上了桌,恒星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没睡好?”

“你昨天的话让我好好思考了一下人生,人生果然不能随便思考,这不,没睡好。”

“那思考出什么来没有。”

“结果就是脑子不好就不要乱想,明天早上吃生煎包吧。”

“你要是后天有空,陪我去听一场音乐会吧。”

“没问题,给钱就行。”

“好。”

恒星咬着豆浆的吸管看着对面这个中年男人慢条斯理地吃小笼。

“就算你拉着我把你女儿想做的事都做一遍,她也不会回来了。"

"女孩子家家讲话不要这么直白。”

“算了,我也管不着,早餐你付钱。”


音乐会之前,崔叔还带着恒星去买了条裙子,用恒星的话讲,就是良家妇女穿的裙子。

“你给我买衣服,带我听音乐会,又给钱,是不是算包养我?”

崔叔看着她,面无表情。

“你也这样看轻你自己吗?”

气氛有些尴尬,一直到音乐会开始,两人都没有再讲话。

恒星完全没什么音乐天分,这冗长的音乐会简直就是催眠曲。恒星从头睡到尾,等清醒过来已经在大排档了,唯一记得就是那个(恢宏)的演奏大厅。

这几个月她都和崔叔到处走,虽然累,很多事她也不了解,比如音乐会,但她觉得心里好像不那么空了。


崔叔病倒了,病得很重。

恒星知道他身体不太好,却不知道是癌症,还是晚期。

“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去猎人喝酒的时候就知道了,告诉你也改变不了什么。”

“那你还去喝酒,喝那么凶。”

"别骂我了,我都要死了。”

崔叔说话有些费劲,停了很久。

“我希望你不要再见我了,也不要参加我的葬礼。”

“为什么?”

但崔叔不能回答恒星了,他陷入了昏迷。

两天后,崔叔去世,如约,恒星没有参加他的葬礼。

她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是崔叔写给她的一封信和一张银行卡。

亲爱的恒星:

你好!

很幸运能和你一起渡过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很美好,真的,谢谢你。我的女儿先我一步离开这个世界,后来我又发现自己得了癌症,世界如此黑暗,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只能每天喝酒。

直到遇见你,你提起手串,我才想起女儿。我看了女儿的日记本后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她。我所谓的爱,也只是我所谓的,她的愿望我从来都不关心。

没有时间了,我要做些什么才能去见她。

幸好,有你。

谢谢你陪我吃饭,陪我看日出,日落;陪我吃抹茶蛋糕;陪我听音乐会;陪我去巴黎看肖邦墓,陪我吃火锅,烧烤;陪我坐公交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

谢谢你剪短发;谢谢你弹的那首曲子,虽然不好听;谢谢你唱的生日快乐;谢谢你做的烤饼干。

谢谢你陪我做了我女儿想做的事,这5个月,谢谢了。

我知道你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但你不说,我也不问,因为我怕你说了,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我只想告诉你,你是个可爱的姑娘。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它会让你更开阔,走出过去,才能拥抱未来。

在信封里还有一张银行卡,密码写在上面了,里面有一点钱。

最后,我有一个请求,用这笔钱去替我和我女儿再看看这个世界。

愿,永生安好!

恒星生病了,高烧一直不退,她望着医院的天花板,眼泪不自觉得往下掉,止也止不住。她在哭崔叔、哭李岩、哭父亲、哭自己、哭过去。

一个月后,恒星和三姐告别,三姐意味深长地看着恒星。

“别的我不说了,这情人也不好当,祝你好运。”

恒星想解释,想想还是算了。

“谢谢。”

在离开这个城市之前,她去看了李岩,父亲和催叔。

这三个男人在她的人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却都毫不留恋地离开她。

人生如逆旅,她一直踽踽独行。

没人知道恒星去了哪儿,有人说她被老板包养了,有人说她金盆洗手,重新做人去了······

恒星终于变成了流星,消失在了夜空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算一算,离开北京的日子已经有几日了,可是每当想起在那儿生活,工作的场景,总是思绪万千,今日有感,写一些片段性的记忆...
    上帝眷恋的蜗牛阅读 295评论 0 0
  • 目录: 一、使用Storyboard进行跳转 1)纯Storybard界面操作 2)使用代码进行跳转 二、Stor...
    紫wy苏阅读 524评论 2 0
  • 栈空间比较小,但是读取速度快 堆空间比较大,但是读取速度慢
    辣个男人OvO阅读 193评论 0 0
  • 在儿子找不到父亲的时间里 在明天推倒今天的时间里 谁还能还我死在你怀里的梦想 精心构筑的要塞里 最后的抒情与迷人无...
    阿丁h阅读 24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