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失踪之谜二

十几分钟后,一辆警车呼啸而至。两名穿制服的男警察走了过来,那个高个子警察说:“谁报的警。”

“我!是我报的警,”史冉说。

警察问:“你叫什么名字?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和他一起来的那位年轻的协警已经开始做起了笔录。

史冉便将他爹昨天出走,一夜未归,至现在仍无下落的事告诉了那名警察。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爹走失的?”

“今天上午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我爹出了车祸,让医生张卫良来给我爹包扎,我就先给这位医生打了个电话。后来才知道这位医生根本就没见到过我爹。”

“那名医生来了吗?”

“我就是张卫良,本地的赤脚医生。我也是因为接到一个电话才过来的。”医生说着已健步走到了两位警察身旁。

“现在请你俩把你们接到的电话号码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同一个号码。”警察说。

经过核对,是同一个电话号码,警察迅速拔通了那个号码,电话里传来:“您拔到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拔的声音。”

警察挂断电话,望着赤脚医生,“你接到电话就来到这里吗?来到这里你都看到了什么?越详细越好。”

“接到电话,我就赶到了这里,除了看见他在这儿装羊粪,别的谁都没有见到。”说完医生指了指我。

两名警察走到了我的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

“我叫张新顺。我家就住在离这儿西南五里的村庄。”

“你的职业?”

“自由职业。”

“能不能具体一点?”

“哦!网络作家。”

“说说你为什么在这儿?”

“两天前我老婆和他约好今天来买他家的羊粪,今天一上午就没有见到他。”

“你来到这儿,都看见过什么吗?比如说,衣服啊!或者看见过闲杂人等?”

“我看见一辆汽车,……。”

我将那一男一女的相貌和同他们的对话内容仔细地做了汇报。

警察从记事本里抽出一张照片,照片上露出了一男一女的半身像。

“是这两个人吗?”

“是,就是他们俩!”我确切地说。

警察这时候看着我的眼睛,我发觉,他的眼睛里充满了凝重。

”你认识他们俩吗?”

我摇了摇头说:”不认识。”

“这两个人是我们正在通辑的逃犯,他们在暗处经营卖淫嫖娼。希望你能配合好我们的工作。如果有必要我们会随时传你到警局协助我们调查,争取早一天让罪犯伏法。”

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内心却感到无比的惊讶!因为,这该死的羊粪!这失踪的牧羊人让我摊上了大事儿!

牧羊人倒底去了哪里?就真的成了一个谜!如今唯一的线索就是这个匿名电话和这两名罪犯的下落。

警察嘱咐我们,让我们不要将牧羊人失踪的消息传播出去,避免打草惊蛇。

接下来的几天,案情一点儿进展都没有。因为牧羊人的电话关机。路段的监控又都是盲区。侦破工作进入了最困难的阶段。

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马上找到那名满脸横肉的通輯犯。

警察让我住进羊圈养殖厂,伺进等待那名男子再次出现,协助警察一并将他抓获。

养殖厂的卫生环境差到了极致,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将房间打扫干净。院子里经过认真的修整,我让老婆搬来自家的几盆绿植,恰到好处地点缀在院中。羊圈的墙面我用石灰水冲刷的干干净净,东倒西歪的栅栏已被我修砌平整。

拌着咩咩得叫声。养殖厂经过我的改造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田园怡景。

我用麦麸,红薯梗惨杂稻草给羊拌料,细心地喂饱它们。现实让我变成了真正的牧羊人。

白天还好。

夜里这里僻静的可怕。因为方园五里以外才有村庄,这个养殖厂的四周又都是废墟。面对破旧的门窗和低矮的围墙,除了听见落光了叶子的桑树枝发出的呜呜的哨声,若是没有风又是死一般的寂静。

我知道!我面对的是穷凶极恶的罪犯,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我小的时候我爹就告诉我说,满脸横肉的面相必为凶相,两颊无肉的人心机太重。如今真要面对这两种人,每天晚上怎不令我心有余悸,而又夜不能寐。那种感觉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在孤立的荒岛上求生。

我做牧羊人的曰子度日如年。

只到有一天,我正在打扫羊圈,院外响起了汽车刹车的声音。隔着稀疏的珊栏,我看见一名男子推开了养殖厂的大门,我的脑海里猛然闪过了一种可怕的念头,因为该来的总算来了。

“哈哈!我们又见面了。”

天呐,他笑起来脸上的肉狰狞的可怕!

“您是?”

我装做不认识他的样子镇定地走出了羊圈。

“我是谁并不重要,快告诉我养羊的那位老头在哪儿?”

我用手指了指羊圈对面的房子告诉他说:“史大爷感冒了,在屋里躺着,你自己过去跟他说。”

说这话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后怕,因为屋里根本就没有那位两颊无肉的牧羊人!

他大步向屋子的方向踱去,我紧随其后。

这时候我发觉我的腿开始不停地颤抖。

等到他推开房间的门刚跨进门槛的时候,我迅速拿起门旁的木棍,从他身后照他的后脑门狠狠地给了他一棒。

啪的一声,木棒断成了两截。他踉跄了一下还没反映过来便被房内隐藏的便衣警察顺利地按住并且戴上了手拷。

罪犯被带进了警察局,我原以为应该很快会有牧羊人的消息。可是我想错了,因为这名罪犯根本就没有见过牧羊人,他只是看中了养殖厂的地理位置------想把这远离村庄的地方改成卖淫场所,还好没有让他的阴谋如愿,等待他的却是法律的严惩!

牧羊人还没有消息,警察让我继续留在养殖厂,照看这些羊,继续协助寻找牧羊人的下落。

我同这位素不相识的牧羊人,从未谋面。却对这些温顺的羊促成了冤缘。看来体恤它们的日常,照顾它们的饮食,成为它们的牧者我也不知道要做多长时间。

只到十多天之后的一个傍晚,我刚喂饱了羊,正在想着心事。完全没有发觉有人已站在了我的身后。

我转过身,看见一个又黑又瘦,下巴秃尖,两颊无肉的老头站在我的面前。

我疑惑地问他:“你是这里的牧羊人吗?你怎么突然玩起了失踪?害的大家都为你担心?”

“失踪?你们真的以为我失踪了吗?前段时间,我的哮喘病犯了,在去医院的路上不小心被车给撞了一下。当时我摔了一脚,虽然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司机非要通知我的家人,他拔错电话打给了赤脚医生卫良。后来又拔通了我儿子的电话,肇事司机在传话的过程中可能传错了信息才导致了事态的扩大。后来我去药店买药,店长见我喘的利害,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不得不对我采取了隔离措施。在隔离期我非常的安全,每天有专人为我们提供饮食起居。我没有让他们联系我的家人,是因为我不愿意再给我的家人制造误会。”

“所以你就一个电话也不给家里打,让我们大家担心了你这么久……。不过,现在你总算回来了!我这牧羊人的任务总算完成了。”

接着我将他走后我替他做牧者以来所发生的一切,仔仔细细地讲给忚听。他说这些天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缘,这种缘来自于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是我的爱心教我最终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牧羊人!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牧羊人 4 牧羊人倒底去了哪里?这真的成了一个谜,现在唯一的线锁就是这个匿名电话和这两名罪犯的下落。 警察嘱附我们...
    小新顺阅读 186评论 1 4
  • 我并不认识牧羊人,认识他是因为老婆给了我一个拉羊粪的机会。 这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我们去牧羊人的羊圈外拉羊粪。走进那...
    小新顺阅读 623评论 1 20
  • 牧羊人 3 程良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们三个人瞬间变的紧张起来,该不会是牧羊人真的出了什么事? "喂!你好,哪位?...
    小新顺阅读 556评论 2 4
  • 5 等到他推开房间的门刚跨进门槛。我迅速拿起门旁的木棍,从他身后照他的后脑门重重的给了他一棒。 ’啪’的一声,木捧...
    小新顺阅读 526评论 1 5
  • 牧羊人 2 嗅着汽车尾气喷出的难闻的汽油的味道,我不得不跨到了柏油马路中间。 因为现在是新冠肺炎隔离时期,所以马路...
    小新顺阅读 35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