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海,一群人

        早就听朋友说他所去过的小城依山傍海,不仅有舌尖上的美食,而且风景美若仙境。于是我们很想去游玩一番,但是苦于缺少机缘,始终没能成行。恰巧艾迪团建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有幸来到这座小城——温岭石塘镇。

        初进小镇扑鼻而来的便是沿海小城的那种鲜腥气味,放眼远望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两侧的绵绵青山。秋日里,放下工作中的种种疲惫,任心思飘飞,感触天蓝云白,海阔风轻的惬意。

        我们就在绿道上信步,遥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错落小岛,迫人遐想无穷。沙滩上依稀撒着数点模糊的人影,有的相互追逐,有的窃窃私语,有的躺在沙滩上,都在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这里不比海南岛的外沙,鳞次栉比,一家又一家的酒楼。这里也不比银滩,一家又一家的小店摊点。这里是尚在规划中的景区,仅有一家茶楼,就叫海山生活,石木结构托起的双层茶楼,一间间独立的房子被打通,摆放着几张檀木桌子,几套软沙发,里面还装有空调,未免有奢侈之嫌。最惬意的,还是坐在露天摆放的桌子旁,可以赤了脚,甚至光了背,无拘无束地享受美味和海风。

        除外就是海边烧烤这项活动了。出发前的一天,我们的解小思就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买羊肉,买鸡胗、鸡翅、鸡脆骨,买年糕……矫健的男老师也展现出其绅士的一面,一路上为我们的女老师保驾护航,处处呵护,关怀备至,我们的女老师清雅脱俗、钟灵毓秀,她们动人的歌声,萦绕耳边,一路上为我们增添欢歌笑语。茶楼也专门为我们这些游客提供了固定的烧烤架,非常方便实用。两台整齐的烧烤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风飘起的缕缕炊烟,把海边的美景点缀得如此富有情调。

        我们的大厨——陈国兵老师,他精湛的烧烤手艺真的没有话说,在他手中的美食不断地刺激着我们的呼吸道,篮子里的茄子、韭菜、金针菇,海带、生蚝、鸡翅等食物变着法儿地被送进我们的嘴里。烧烤桌旁人满为患,泡茶、聊天、打牌、五黑,尽是其乐融融。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的艾迪四花,她们应该是一副淡雅的画,安静中有灵气,素淡中有雅兴,像秋叶般静美,淡淡的,像涓涓的溪水,缓缓滋润。画里画外,风情依依,时时等待与温暖相对,与旖旎相逢,刻刻等待着与知音一起触摸时光的心跳,倾听岁月的丰盈。女孩如花,亦如画;女孩如花,亦如诗。

        习习海风吹来,使我们明白,身处于一个美丽的海边小城,那就是获得了一分安静,其实安静是一种感觉,一个静谧的人间就是一种仙境的感觉,忙碌过后,获得静谧,就是获得了真正的生活。

        当我们离开时已经进入黄昏,这座小城被远远地抛在了水天相接处,可那种惊魂一瞥般的激动和愉悦却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因为艾迪,我们才能够相聚在这里,用心去感受家人的温馨,也因为艾迪,才能让我们在闲暇之余彻底放松自己,去领略这座小城给我们带来的“落霞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般的静谧和安详。

     悄然回首,一浅笑,与君相伴,不嫌多。

     这一城,一海,一群人,真的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在warfalcon的公众订阅号里看到一篇文章,记不住人名了,刚才找了半天才找到,所以一定要做笔记啊!引以为鉴...
    亦如是阅读 314评论 0 1
  • 记9月1日 要说的其实都在标题了。 一直觉得我是个运气特别好的人,工作以来很多大大小小的“好机会”降临到了我头上。...
    蒋慧敏阅读 468评论 0 2
  • 母亲的爱 是这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她把青春年华给了孩子 养育他们 看他们慢慢长大 自己却白了头发 母亲的爱 是这世界...
    L刘亦然阅读 238评论 2 3
  • 01 我感叹,现在的生活水平真的很好,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农村,我有时觉得对于一个人来说,这辈子最大的财富是什么?是好...
    板命的鱼阅读 154评论 0 1
  • 心若向美, 哪怕你处在炎炎的烈日之下,像葵花一样, 无曝晒, 只有热烈。 心若向美, 哪怕你处在无人行走之地,像小...
    那年五月阅读 22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