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帅,你说什么都对


小艾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男朋友不体贴,不关心她,还对她大呼小叫。如果我是第一次听她讲故事的话,我一定会气愤不已,心疼她三秒,可我是一步一步亲眼看着他们走过来的。

小艾是个要强的姑娘,喜欢捯饬自己,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大学的异地也没有把他俩分开,其间每次小吵小闹也都挺过来了,然而这次,他们似乎都没有想要和好的意思。

小艾的男朋友我见过,个头不高,还有一点微胖,说气话来略带羞涩,给人一种体贴和好脾气的感觉。穿着还算得体,但没有什么风格,都是混搭,在我印象中,这好像遭到了小艾的无数次白眼和嫌弃。小艾喜欢浪漫,但他似乎不太懂的样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艾认识了我的好朋友涛涛。涛涛比我大三岁,是我小时候的玩伴,人长得帅气,本科毕业后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和他一起工作的,也差不多都是他同龄的。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大二,涛涛每个月拿到工资总会请我吃饭,其中有一次就有小艾和我一起。

涛涛叫了四五个部门里边的同事一起来,都是二十四五的年纪,加上刚入职,大家看起来都意气风发,白衬衫配西裤,他们的最爱。可以想象,突然间眼前出现一大波高颜值男生有多震撼,我还好,习惯了,稍微走了一下神就立马回来了,但我看小艾,已经沉迷于美色无法自拔了。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以为她饭后会跟我要涛涛的各种信息和联系方式,然而并没有,后来才得知,他们俩去卫生间的时候“偶然”遇到,留了电话号码和QQ。

自从那顿饭之后,涛涛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就渐渐多了,而小艾嘴里念叨的关于男朋友的部分,逐渐少了,她变得越来越坏脾气,甚至因为男朋友寄的奶茶里面加了红豆两人就大吵一架。

她跟我说,她觉得男朋友不爱他了,现在连她的喜好都不记得,她感冒了他也没有很担心的样子,一切都变了。可是在我印象中,小艾的感冒只不过是打了几个喷嚏流了两天鼻涕而已,药都没吃就好了,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娇弱了?

小艾的生日在冬天,那天一大早,我就接到他男朋友的电话,说想请我帮个忙,但别告诉小艾。我很诧异,他的学校不是离得远吗?他怎么在这儿?不过他又是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呢?我让他在楼下等我。他穿着一件红褐色的棉服,上面还粘了一些白色的毛毛,衣服下摆看起来有些皱巴,脚不停地移动,哈气搓着手,手腕上还挂着一个塑料袋,我不自觉地笑了,这个样子还真是可爱啊。

“找我什么大事儿啊?大哥,这么冷的天,我可是放弃了我温暖的被窝来的啊。”我故意打趣。

“实在不好意思啊,就是,那个,艾艾不是今天生日嘛,我想送她一束花,在一起三年了还从来没送过她花呢,你觉得红玫瑰怎么样?我看人家都送红玫瑰,我想买十一朵……”他说完还嘿嘿笑,呆萌。

“哟呵,终于开窍了哈,可以呀,送什么不重要,关键是你送的呀,心意在就好了嘛……我说,你一大早地跑来就是为了问我这个?看你这样子,你不会坐了一夜火车吧?”

“也不全是,我好不容易问到你的电话号码,就想着请你帮个忙,又不太好意思,给你带了一点我们学校那边的芝麻糕,现在拿给你,希望你别嫌弃。”他把袋子递给我,又接着说:“那个,我没提前买票,就一趟车,票都卖光了,只能转车,今天早上的我怕来不及,就买的凌晨一点的票。”

“哦,敢情是贿赂我来的,那你给她买了吗?”

“必须啊,她的那份到时候我一起给她。”

我看了看表,八点十分,“乖乖,七个小时的火车诶,感动,我先哭会儿。”说着就去抹眼睛。他被我这个样子逗笑了,又跟我嘱咐了一遍:“千万别告诉她啊,我先去定花了哈,下午请你吃饭,等我电话。”

“知道啦,你烦不烦!”

“嘿嘿,我好想看她激动的样子呢,好期待,有没有?”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起前些天小艾跟我说的话,心里突然颤了一下,万一没有呢?

那天下午,我没有接到他的电话。

第二天,他给我发了短信:荳荳,对不起,说好的请你吃饭也没兑现,你先记着哈,下次过去我一定请。我回他:哎呀,没事啦,你们好好的就好,来日方长,朕等着你的御宴呢。对了,她昨天有没有很感动呀?我还添了两个坏笑的表情。

“还好吧,我看她挺喜欢的,嘿嘿,谢谢你啊,她说晚上要补课,我就先回学校了。”

我扭头看着饮水机角落里孤芳自赏的十一朵红玫瑰和正在滔滔不绝地讲着昨晚生日聚餐多么开心,涛涛送的蛋糕多么别致的小艾,心里猛的抽了一下,生疼。

两个月后,他们大吵了一架,男朋友爆发了,电话里噼里啪啦就骂了一通,小艾说:“分手吧。”

“这句话是你憋了好久的吧,憋的难受吗?可以,分吧。”

这是她们对彼此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收到了他的短信:荳荳,你告诉我,红玫瑰真的很俗吗?还有,我觉得那个芝麻糕好吃呀,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甜点了。”

我没有回复他,我怕我一不小心就说出“不是花不好看,也不是芝麻糕不好吃,只是她不再喜欢你了”这样的话。

既然他们结束了,那我想,涛涛这边应该就会有表示了,于是我问他:“涛涛,你喜欢小艾吗?现在她分手了,你有机会了。”

“妹子,你怎么会这么说?她不是你的朋友吗?所以我才会当她是朋友啊,并她不适合我。”

“可是她喜欢你,你不知道吗?人家还说你买的蛋糕多精致呢。”

“我知道她喜欢我,所以我已经很注意了好吗?生日礼物都没送她。那蛋糕不是你买的吗?只是我帮忙拎了一下而已,她问都不问就说我买的啊?再说了,你眼光那么差,你确定那个蛋糕……很,精,致?”

“滚。”

一个星期后,我和小艾去游湖。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和他分手了。”

“嗯,猜到了,不过你确定不会后悔?”

“我最讨厌别人在我面前嚷嚷,可恶的是他还骂我,不爱了就分开吧,对我对他都好。”

“那涛涛呢?”

“哎呀,这何必当真嘛,我的确喜欢过他,可是他不喜欢我啊,一点反应都不给,没意思!所以我转移目标了,你不发现他同事小凯更帅一点吗?凯凯说我穿这款衣服一点也不好看,显胖,而且橙色也不适合我,所以我决定不穿啦。”我眼前浮现出一年前的一幕,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跟我嘚瑟:“荳荳,你看他给我买的新衣服,橙色的,多衬我的肤色啊,而且这版型感觉好棒,这可是他花了半个月生活费买的,我得好好保护。”

而现在,这又是个什么鬼?

“嗯,他帅,他说什么都对。”

我想,其实小艾男朋友什么都知道,不然他最后的那句“这句话憋很久了吧”是什么意思?他一直在骗自己,他以为他们三年的感情足够坚固,又何必在意这些小插曲呢?只要结局是在一起,中间怎么样都无所谓,况且,他有足够的耐心,他可以等,然而,他等来的却是真正的结束。

帅哥谁不喜欢?我也喜欢啊,我也会偶尔两眼放光喷鼻血,犯起花痴来连自己都觉得脸红。可是,不要为了“贪图美色”而伤害爱自己的人。都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高颜值。”其实,我自己也一直隐藏了一段感情,如果不是小艾的阴差阳错,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我喜欢那个人已经这么多了。

假如小艾没有遇到涛涛,也许一切都可以好好的,他们可以好好在一起,幸福地生活。可这只是假如,况且,就算没有涛涛,也可能会有明明啊,有峰峰啊,有许许多多你想占为己有的人或物。世界无时无刻不充满着诱惑,无论精神还是肉体,稍不注意,就跑偏了。

不平等的爱情,注定半路夭折。从你决定主动迎合对方那一刻起,就注定你没有说“不”的权利了。

并不是你帅,你说什么都对,而是,如果我喜欢你的同时你也恰好喜欢我,那么你说什么都对。

所以,涛涛,我喜欢你,你呢?

就让我静静的守护这份单纯的喜欢吧

              ps:以上图片均来自花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谢正媛的经历并不比柯小艾‘平凡’几分,同样是抱了飞蛾扑火的态度为爱在所不惜。大学毕业后,她跟同学一起来到了这座...
    冬妮娅阅读 428评论 0 0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
    我就叫秋男阅读 829评论 0 4
  • 一 柯小艾安抚下了冯一南,暂时获得了家庭的平静。新的一周又来临,她又开始去面对工作,面对学生和同事。 曾志同样很是...
    冬妮娅阅读 287评论 0 1
  • 本届匿名投票荣誉榜 诗魁:子雷,作品《七律(新韵)》 副魁:子雷,作品《临江仙·相关部门(新韵)》 1、古绝·病女...
    霙愔阅读 2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