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征文/一个小小人类闯荡连载江湖的故事

图片源自网络

文/一弯歆月


“对不起,你的投稿不符合首页投稿要求,具体被拒稿原因,请看链接……”接下来是一堆的链接。

当我38天前第一次看到这个首页拒稿信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所以,那关于稿子为啥被拒的原因链接,我压根儿就没打算点开。

我再次审视了一下自己的文,嗯,看着还不错么!为啥不要我的?

哦,忘了提一句,这是我第一次投稿简书。因为一进简书的手机APP页面,右侧那大大的“首页投稿”四个大字,我想,在简书的人一定不陌生。

还有,初来乍到简书的,把它当作投稿的唯一途径,我想,简书在座的各位,应该也不止我一个吧?

咳咳,回忆自己那段有点窘的过往,还是挺让人难为情的呵。不过,没关系,我的脸红,你们看不到,嘿嘿!

所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过了几个小时,又用手机,把这个稿子,原封不动地在手机上,再次投了首页。暗暗心想: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结果,可想而知,又是一封同样的拒稿信。

OH NO!这下,我不得不重视那封拒稿信了。打开一看:哦,字数要求1000字以上,段落排版要好,连载文的话,最好要有目录,上下章链接……我看得似懂非懂。

字数,OK了!排版,自个儿看看也OK了!那,就接着投吧!这是我的处女作第三次投稿。

这次,我(吃瓜群众画外音:肯定过关了!折腾了那么久了都……)还是,被拒稿了!随着拒稿信一起来的,还有另外的一封来自审稿编辑的简信。

我的手指抖啊抖地点开:“亲,你的排版有问题,请修改一下哦,欢迎你下次继续关注简书……”哦,那就继续修改……

然后,第四次被拒稿。这次,换来了另一个收稿编辑的简信,告诉我,具体被拒原因在哪里,应该怎么做。

我就这样,在简信上跟两个收稿编辑交流。我想,他们碰到我这么个小白,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吧!如果是换作我的话,可能就要爆发体力的“洪荒之力”了!这么笨的人,怎么好意思出门,还来投稿!哪凉快哪呆着去!

在此,我要特别特别感谢在我来简书的最初,给予了我莫大帮助的晴天过后世界第一姐。没有她们两位的耐心帮助和不时的鼓励,我想,我肯定在那第一篇文章被拒后,就再也不会玩简书,那后来,我也就不会认识那么大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了。

我的第一篇文章,就这样,跌跌跌撞撞地过了简书首页。如今想来,真是汗颜万分。然后,晴天邀请我,我又懵懵懂懂地进了简书的连载微信群。

是的,我的第一篇文章,是一个故事的第一个章节。就这样,我在连载社区一直呆了下来。

来了连载,才知道,这是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世界。很多人的连载故事,写得那叫一个拍案哪。而且群里的人都好有学识,动不动就来一场关于某个事件某个知识点的讨论赛。但仅仅是气氛热烈的讨论,而不是剑拔弩张的撕逼。

相比之下,我的文字,是那么的幼稚粗浅。所以,在连载群的最初,我更多的是站在一边,默默不作声地看着大家高谈阔论。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接龙客栈。

那一天,简书群里的几个人突然说起了接龙客栈,我觉得万分好奇:这简书,还有这样的地方?这是干嘛的呢?这几个人都在那边七嘴八舌地讨论关于“七夕节唱歌接龙”的事情。

这么好玩?我怯怯地挪出了自己的小身板,小声地问道:“那个,那个,我能去接龙客栈吗?”

一个带着蔷薇花香气的女子立马热情地回应我:“当然啦!不过,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这个参加,还要准备吗?我有点迷糊,但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嗯!准备好了!”

那个美丽的女子神秘地一笑。

我就这样,第二次以稀里糊涂的状态,来了简书的第二个神奇所在:接龙客栈。

接龙客栈,是幢5层楼的建筑,外表普普通通,里面布置却内有乾坤。无论是那古色古香的桌椅板凳,还是那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的雕梁画栋,无不让我看得是好奇万分。

我正站在客栈大堂里东张西望,却听到身旁的那美丽女子提高嗓音喊了一声“我们的小一弯回来啦!快出来吧大家……”话音未落,原本安静得连自己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的大堂,呼啦啦地围上来一大群人。

“哦哟!一个人类,破天荒的啊!”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围着我左转右转,然后开口说道。

这这这,一只猫会说话!我被惊吓到同时,不禁在想:这个接龙客栈,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啊?

我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更大的惊吓就出现了。

一个白衣飘飘的男子,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来了接龙客栈,居然不知道接龙客栈的底细,你这个人类,胆子倒真是可以。三姐,你没告诉她么?”他转头看向我身边站在的自带蔷薇花香气的女子。

这个男人居然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好可怕!我的腿,不自觉地发起抖来,牙齿也“咯咯”地打起架来。这是妖魔鬼怪的大本营么?我现在逃跑,还来得及么?

蔷薇香女子笑起来:“老四,你的脾气啊,还是不改!总是爱逗人玩。还有,老大啊,你怎么也吓她?”她又转头看向我:“一弯,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么?”

记得?记得什么?我不是刚来的么?我的脑袋里,浆糊更多了。

“唉,可怜的十五,出了一趟门,没想到这么惨,整了个失忆回来,居然把我们都忘记了!”一个只背着个破烂剑鞘的人也开口道。

不,我不认识你们!可是,为什么我的头好痛!好痛!我的脑袋,像是被炸裂一般,各种各样的信息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脑袋。

好吧,在我完全陷入昏迷之前,我把该想起的,都想起来了。

接龙客栈共有老板一名,当家的八位。老板就是那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一鸣

大当家是刚开始就来吓唬我的老猫,她是只猫,但是成精了。会幻化人形,最厉害的是还会做好吃到让人舔手指头的“东坡肉”。那是在我们客栈美食榜上长年霸占第一名的绝品美味(哧溜……口水掉下来了。唉,我的形象啊……)

二当家是无戒,是一枚菩提子,如今潜心佛学,一般是不出现的。

三当家,就是那自带蔷薇香气的美丽女子,她叫蔷薇,是千年蔷薇花精。

四当家,就是能读懂我心的那个白衣男子,他叫百晓生,其实叫他“心魔”更合适。是的,看官,你且把掉在地上的下巴收一收,他是魔,不是人。

五当家,笺公子。可男可女,魅力非凡。

六当家,有两位,是双生子,六耳和滔涛。不过这两位很忙,平时在客栈里,你是见不到的。

七当家,七琴海,别名裸奔机器人。武功高强,是江湖上有名的武林高手。

八当家,鱼小婧,极少露面,所以我不熟。

而我,来到客栈后,排行十五,大伙有的喜欢喊我一弯,有的叫我十五,还有的,称我为月半。哈哈……

画外音:边上的吃瓜群众边吐瓜子壳儿边吐槽我:“看你,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前面的是记实的,后面却成玄幻了?”

可是,这不能怪我啊,你要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客栈?

遥想当初,我在家里好好地睡觉时,穿着睡衣莫名其妙地穿越来了个莫名其妙的荒郊野外。还悲催万分地遭遇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大暴雨。

在大雨里生死挣扎,让我很幸运地突破了接龙客栈周围的结界,这才到了客栈。而且,客栈里的人,就是那么的奇奇怪怪,妖魔神鬼,样样都有。

而我,是客栈的第一个人类,手无缚鸡之力的那种。

这就是,我到客栈的,真实场景。所以,我还是在写实的好不好?只不过,我后来有一天出门去玩,受到了袭击,失忆了,这才流落到了客栈外边。幸好,被三姐找回了。

我们的客栈,38天前我刚来时才十几个人,38天后有四十几个人,那五层楼的房间,都快被住满了呢。

真是人丁兴旺啊!这么开心的事情,是不是得跟老大申请一下,让她给我们烧顿东坡肉吃吃庆祝一下?我兴奋地想道。

连载江湖真是个好地方,咱们客栈更是个好玩的所在,亲爱的们,快来吧!(喂,一边埋头只顾着跟瓜子作战的,说你呢!别在瓜子上浪费大好光阴啦!)

你也想来连载江湖?赶紧点击连载风云录来找自己的组织吧!

什么?想来咱们客栈?更简单啦,咱七哥会造“任意门”。客栈入口在这里:简书接龙客栈

期待你来哟!

好啦,对于刚恢复记忆的人来说,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补觉去啦,回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