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1《求医不如求己》笔记

摘抄:

1、相信医生,更要相信自己

2、您要知道,什么是自己的最终目的,而不要把精力耗费在半路上。

3、一种不良情绪就会对应一种症状。

4、坚持腹式呼吸法,就能真正达到补肾的效果。慢慢吸,赶紧吐。

5、活着,就要时时刻刻想着让自己强大起来。

6、想要强身健体,就一定要从下意识入手,并有意识地把它放大。强化下意识,就是强化人的本能,就是强身的好办法。

7、三浊:浊气、浊水和宿便,用推腹法。

8、推腹,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一般由心窝向下推到小腹,但是你也可以顺时针推、逆时针推,或者是向上推、向下推,您想怎么推都行,简单吧?这可是最好的健身法。

9、推腹最关键的不在于您推多少下,而在于您想推走的是体内的什么东西。体内的“三浊”——浊气、浊水和宿便就是推腹要推走的东西。

推腹首先要推掉的是“浊气”——屁。浊气,就是我们放出的屁,这个是最主要的。您把浊气推出来了,身体就基本完成了80%的任务,剩下的浊水和宿便就会顺着浊气一块排出来。

浊水就是体内的“湿浊”——痰。“脾胃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其实,痰之源就是脾胃。浊水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如果跑到皮肤表面,就成了湿疹。体内湿气很重的人一定要少喝水。因为喝进去以后根本代写不出去,存在体内只会加重湿浊。

具体什么时候推呢?晚上睡觉的时候推一次,早晨起床后再推一次。为什么要推两次?头一天晚上这次是为第二天做准备的。

10、练跪膝法除了能减肥和防治膝盖痛、膝盖积水、膝盖骨刺、腰疼、脱发外,还能让您有很多额外的收获。每天10分钟。

11、金鸡独立法

12、取嚏法。有些人取嚏没感觉,主要是没找到敏感点。

13、我们经常有意识地去打哈欠就能起到补肾的效果。每天有意识地多打哈欠。

14、撞丹田。每天10分钟。

15、叩首法。美容、养心。

16、踏步摇头法。

17、揉地筋。

18、梳头。

19、刮脸。

20、掌根揉耳窍。

21、有节奏敲手指。在桌上弹钢琴,或手指对压。

22、转手关节和脚关节。

23、敲带脉。

24、拔罐可泄可补。补,就是用罐数量要少,引气集中一处。补肾在肾俞穴拔罐;补胃在中脘和足三里拔罐。

25、揉脊柱,用掌根从头发后际一直按揉到尾骨。

26、减肥。

要想彻底改善肥胖问题,就要通过祛除外寒和内火来完成。

清除要不赘肉“游泳圈”,推腹、敲带脉最有效。

减大腿上的肉,跪膝加推肝经、敲胆经。每天跪走20分粥,三周见效。

蝴蝶袖:捏心经、小肠经。

揉脾经。

膀胱经按摩、刮痧、捏脊、艾灸。

27、痛风:按摩小腿脾经上的痛点及肾经的复溜穴。背部如果痒就刮痧。

28、春季养肝,夏季祛寒,秋季养肺,冬季避寒(每晚盐水泡脚)。

29、美容喝五色粥:黄豆、绿豆、黑豆、红小豆、紫米。

30、经络不是扎针灸扎通的,它本来就是通的,只是您身上失调的各种情绪所产生的浊气和淤血把它给堵住了,中医成为“气滞则血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抄: 1、相信医生,更要相信自己 2、您要知道,什么是自己的最终目的,而不要把精力耗费在半路上。 3、一种不良情...
    德凝阅读 394评论 0 0
  • 人们有一种错觉,认为越难学的东西价值越高,其实从平凡中孕育的伟大、从腐朽中显露的神奇才是无价之宝。 今天介绍的健身...
    菜菜爱中医阅读 493评论 0 3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16评论 0 32
  • 被安利了《求医不如求己》系列丛书,发现中医真的博大精深,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多学一点总感觉是行了大运了,所以迫不...
    ceiba沐清阅读 597评论 1 2
  • 老师说身心灵结合,心灵的家是灵魂,灵魂的家是身体,心灵只是一种感受,五蕴皆空,灵魂永生不灭,灵魂的使命需要通过身体...
    竺子阅读 1,0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