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女性面试怎么穿?

除了一份好的个人简历模板(www.capabcv.com)外,工作面试是给潜在雇主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难得契机,而得体的面试着装更是面试过程中不容小觑的一环。

面试着装法则中的首要一条就是要看起来专业且干练。无论应聘哪家公司,都应该在衣着打扮方面做到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同时在细节上也要符合所申请的岗位。

经典正装黑裤

正装黑色长裤永远是女性面试衣橱中的必备。一条品质上乘,修身合体的百搭黑色长裤绝对是值得投资的单品。

有了合适的正装长裤之后就很好搭配了。小西装营造的正式感,或是毛衣搭配出的商务休闲风都是不错的选择。

正装黑裤并不一定意味着严肃沉闷。一些小细节,例如一件带不规则下摆拼接的灰色毛衣,很轻易地让自己显得简约、沉稳大气又不乏温柔气质。

搭配鞋子方面,可以选取一双中等高度的高跟鞋,这样的设计既新颖时尚又优雅成熟。如果不想让着装过分正式,除了高跟皮鞋之外,还可以选取其他深色系的平底鞋。

开襟衬衫大不同

开襟衬衫不再是无趣的代名词!除了基本款的白色、蓝色或粉色之外,还有很多可选颜色,搭配起来也更加方便。比如简单地配一件黑色内搭,就能穿出富有层次的美感。在颜色选择上不妨更开放些,如裸色、驼色等,都可以为女性增添一丝优雅的职业气场。

选取开襟衬衫时还要注意领口设计,过分张扬开放的低领衫是不可取的。此外最好将衬衫下摆塞进下装避免拖沓。

海军蓝小西装配半身裙

这组商务休闲风搭配包含三个颜色,简单干练但绝不枯燥无味。

为面试衣橱中增添一件海军蓝色的小西装实为不错的选择,这样的百搭款适合出席许多场合,并且很容易和其他单品搭配,如开襟衬衫、紧身上衣以及半裙等等。

当然,大多数人会选择白衬衫作为藏青色西装的内搭,此外还可以搭配卡其色衬衫或长裤,甚至在一些相对非正式的面试场合还可以选择搭配深色洗牛仔裤等休闲款单品。

及膝套裙能够为这套面试正装加分不少。因此,裙子也可以作为职场女性衣橱中的常备款,根据不同场合的正式程度搭配不同的上装。

正装连衣裙

一方面,面试着装需要正式且内敛,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能在色彩方面有所尝试。为面试衣橱增添几抹新颖的色彩吧,如调的宝石蓝或优雅的酒红色。

如果已经准备穿一身正装连衣裙,则不需要再搭配珠宝或其他配饰,如果在色彩方面偏于鲜亮,那么在其他方面,如鞋子的选择上应做到尽量低调,不张扬。

如上文提到,注意领口和裙长:避免过短的裙子以及夸张的低胸装。当选取艳丽的颜色时更要注意裙子的版型和剪裁,力求着装得体。

敲定一件正装连衣裙后,不需要额外繁琐的搭配,一双黑色高跟鞋或平底鞋足矣。

开衫配V领内搭

开襟衫与V领内搭的搭配不会过于刻板,在正式场合可以搭配黑色长裤或半身裙,而在面试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时可以选择卡其色长裤或深水洗牛仔。

这条法则的亮点之一即能在简练风格的基础上营造出不同的穿搭组合。例如买三件开衫和三件内搭可以排列组合成九种不同的搭配,再配合不同的下装就能营造出更多百搭的效果。

印花衫

对于大胆的印花不需望而却步。纵然在着装方面要避免过于鲜亮浮夸的元素(如动物印花通常并不适合面试场合),黑白双色条纹印花毛衣能为单调的面试着装吸睛不少,同时又不乏正式感。

如果选用印花元素的衬衫,则在样式的选择上一定要遵循简约原则,同时在搭配方面切记花哨,这样会使整体着装失去焦点。

小黑裙配紧身衬衣

一件优雅别致的小黑裙是职场女性衣橱中永不过时的单品。为此,购置一条合身且剪裁讲究,长度在膝盖左右的品质长裙,作为通往职场成功道路的开始吧!作为搭配,上装可以选取一件有质感的紧身衬衫,设计方面要简约时尚,如单色条纹、编织风格、或细纺样式等。同时拒绝渔网袜之类不适合职场的单品。再配以一双经典的黑色高跟鞋,一套经典的职业正装就搭配完成了。

拥有一份好的个人简历模板,是一块敲门砖,面试着装得体,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更是一个顺利面试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