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水样淡色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你水样淡色的爱情

                                                                                  一

        H离开我的那天,刮着很大的海风。我木然的放下电话,眼睛一闭,却止不住盈盈泪水。那已经是几年以前的事情了,我知道她从来都没有爱过我,而我却对她情有独钟。那是年少时候常常犯的错。我是一个喜欢真实的人,而她却不同。她追求的是存在于梦中的虚影。这个影子可能是梅尔.吉布深,清澈的闪着光的眼睛和浑身上下散发着的沧桑,组合成了足以诱骗少女的神秘形象;可能是当年的刘德华,风流倜傥的形象,在银幕的衬托下,成就了许多爱的故事;也可能是罗伯特.巴乔,在绿茵场上讲述浪漫足球和性感足球的万般风情……而我只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个男孩,我平凡的一切和不解风情的性格,注定了我们就是一场无言的结局。我默默接受了这种现实,并没有太多的纠缠于分开与结合的结果,当泪水涌出来的刹那,我的思绪开始凌乱,我想起了初中和高中时的点滴:烧烤、夏夜、纸牌、她喝酒和抽烟后的烟雾缭绕……这一切都随风飘走了。心很痛。

        M是那时候最关心我的女孩,我已经记不起当时有没有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她了。总之,在这个最伤感的时候,她还是一直在鼓励着我,告诉我许多生活的哲理,让我找不到伤心的理由。我一直把她当成我的好朋友。她告诉我有谁谁谁在追求她。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告诉我这些,反正我每次听到了都很高兴,说好啊好啊祝福你好好把握之类的话。但是,她又一直说她还单身,当有男朋友时第一个告诉我,还一直说我很好,说哪个女孩子嫁给我一定幸福得要死。一次,她突然要介绍她自己给我,说这不是开玩笑,是真的。我不知道她说这些话的时候需要多大的勇气,总之我没有接过这个话题,而是说其她的事情。

        也许爱情就真的像是琼瑶小说中写的那样,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不过,我还是对爱情有很多的憧憬。带着一点懵懂,我上到了大学三年级。大学校园的陌生和新奇很快就过去了。当校园的吉他声逐渐熟悉起来,我也渐渐忘记了过去的伤痛,想认认真真的谈一次恋爱。

        你是一个很夸张的女孩。很健谈,很有好奇心。把一件小事说得像一个话剧,惟妙惟肖。虽然你说的事情总是重复地在这个人面前说了,又在另一个人面前说,同样的事情可以在我面前说上三四遍,我却一点都不觉得烦。有你在的时候,我总是很快乐。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初中时代,我初中时的那个形影不离的兄弟,也是那样的夸张,同样带给我许多的快乐。时光飞逝,物是人非,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让人一见就喜欢的小男孩。还会有人给我讲许多我喜欢听的故事吗?我不知道。我一直这样徘徊在爱与不爱的边缘。

        这样又过了一个学期。大年三十那天,你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拜年,我们都不知道聊了些什么,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和M聊天时,虽然常常聊完一张电话卡,但是还没有和别人聊过那么长的时间。这个年我过得很幸福,于是我有了爱你的理由。我的纯洁的爱情,这种久违的感觉,因为夜晚多少次的渴望而依旧是那样的熟悉。长久等待的爱神,终于对我施舍恩惠,而我终于有人可以去怜惜。

        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天总是下雨,而你在身边的时候天空都是清一色的蓝。就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一起到了番禺。那几天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我因此有些失望,整天都郁郁寡欢。那个傍晚,我很清楚的记得是公历的二月十四号,是西方的情人节。当阳光落下了地平线,公路上的车辆慢慢多了起来,南来北往,络绎不绝,轻轻地从我们的身边掠过。我们在一个难得的没有车的时刻穿过马路,我有意识拉起你的手。这时,你也突然抓住我的手。因为你的不经意,一种感觉很模糊的蔓延开来。很难忘的感觉。那个黄昏,那只温暖的小手刻骨铭心,使我永远都不想放开。几次到广州我都会为华灯初上时的北京路深深着迷,我想,如果哪一天我们可以手牵手徜徉在黄昏时候的北京路,那应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呀!就像那个下雨的黄昏,我和H在佛山的街头漫步的那种感觉。那场暴雨是那么的及时,蒙蒙的街道,和着闪烁的灯光把浪漫装饰得无可挑剔的完美。第二天,我和你同坐一辆摩托车的时候,我禁不住抱着你的腰,要你做我的女朋友。那是一个最美妙的时刻。我闻到了一股陌生而吸引的女孩的气息,我固执的觉得这就是我深深眷恋的爱情,是我永远都不会放弃的痴迷。

        不过,爱情又一次跟我开了一个玩笑,我记不清楚你当时是怎样拒绝我的。想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可是当你转身离去的刹那,好想拉住你,紧紧地拥你在怀里。心里有什么东西忽然间稀里哗啦的都碎了。我何苦呢?

        爱情于我就像一阵清风,感受得到却永远无法捕捉。于是,沉默是我对爱情的唯一诠释。

                                                                                二

        又是一个黄昏,正在宿舍上网的我接到你的电话。你问我是否有空。我不知道你因什么事情触动了哪根神经,突然想要见我。虽然没有得到过你的脉脉温情,但我没有理由拒绝曾经爱过的你。那个夜色撩人的晚上,鹏园三楼的彩色光线交织生辉,折射出缕缕浪漫的昏黄。我惊讶地发现,我们的头发竟然不约而同的染过了。也许岁月流逝我们浪漫地拥有了同样的心境。同时我也发现,我依然喜欢不羁和快乐的你。

        这样的夜晚,这样的你依然吸引着这样不解风情的我。或许你也和我一样有些怀旧。你说很怀念那段我追求你的日子。悲剧就在这里,总是被人怀念而从来没有人要去珍惜。不禁有些黯然伤神。

        我不想去追问你们之间的事情。经历过爱情的冷暖变化之后,你对爱情也许不会再像当初那么狂热了吧?你怅然地发现,刻意执着的追求原来并不适合自己,而我是不用你去追求的。可是,如果我告诉你我依然喜欢你,你会慢慢靠近我,主动挽起当初是今天依旧是不解风情的我这双并不是很有力量的手吗?我们真的会有缘分牵手从夕阳到黄昏吗?失败过一次的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再向你表白我的爱。算了吧,那就算了吧!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件想要得到的东西,每一份想拥有的感情,都能随心的呀。

        转眼又到了第二个情人节。大年初三,那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醒来的时候心情很好。这样的好日子,让我突然想起我的碧英。一种强烈的冲动让我想去看看你。如果不是去你家怕你爸揍我,我一定会带一支玫瑰去的,就算你依然不在意我的存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可以见到你,就像在炎热的夏夜可以闻到清新芳香的玉兰花的味道一样沁人心脾。我的眼睛盛满的都是你淡淡清幽的影子。我隐隐约约感到我们的未来并不是一场梦……于是我情不自禁想和你约会。

        开学了,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好高兴。

        你说约会两个字好难听,可是我喜欢这样说。如果说我是一个清冷而皎洁的月亮,就算没有星星的陪伴,就算一个人孤孤单单,也不会影响我银色的月华四射在茫茫的宇宙。就像预料中的一样,你还是赴约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点都没有初次约会的那种紧张的心情。当我再次牵你的手,我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但这种幸福让我不敢相信。自从你上次拒绝了我之后,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有机会再次牵你的手。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那么的高贵,那么的完美无瑕,那么的不可企及。而今天幸福却来得那么突然,你距离我是那样近,我从来都没有这么靠近过你。此时的我就像一只《痴情鸟》:

        千年的轮回

        才有这相遇的一瞥

        你若是那温柔的射手

        我注定是只幸福的白鸟

        一生的期盼

        羽箭飞来时

        能扑入你怀中

        心碎只是为了说声“爱你”

                                                                                  三

        以后的日子我们就恋爱了

        那次,我出了一次远门。另一个城市的麦当劳人来人往。我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中午的城市一股股下班的人流扰乱了我滚烫的视线,此时我多么希望你就在那里啊,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希望你可以知道我在远方还牵挂着你。牵挂一个人的滋味,说不清楚是幸福还是痛苦。

        慢慢的,我总是想和你在一起,但是你说你要考计算机,我只好把相思收藏。考完了计算机,有的时候找你不到,有的时候你没有时间,有的时候你不想出来,我们的爱情就这样一直不会升温。我一直都觉得我们的爱情色彩是淡淡的,就像水的颜色一样。我就是一只在水里的可怜的鱼,我流着泪在心爱的美人旁边游来游去,你却始终看不到我的眼泪。是啊,谁叫我在水里呢?我的泪只有水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差点忘了( ˉ ⌓ ˉ ๑) 六月考试月,加之各种要忙碌的事项实在太多,吃粮非常少 《尸语者1、2》by法医秦明 ...
    一块蔬萸阅读 160评论 0 0
  • 剑桥是个美丽的小镇,热闹的市井气息和浓浓的学术氛围并存,正如国王学院对面的Cafe Nero里,有专心看书的学生,...
    C_楚怡阅读 516评论 1 8
  • 又到一年一次嘅中秋佳节,而家啲中式节日好似越嚟越气氛,除咗话洋节日多咗,最大嘅原因应该系大家嘅生活水平提高咗,以前...
    人居工作室谭先生阅读 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