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隐私政策-北京简书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隐私政策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08日
生效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提示

本隐私政策适用于北京简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提供的简书的软件及服务。本隐私政策中简书的客户端软件可能会涉及不同应用版本,用户需选择与所安装手机相匹配的软件版本,不同版本的简书所提供的功能和服务可能有所不同。
我公司深知个人信息对您的重要性,并会尽全力保护您的个人信息安全可靠。我公司致力于维持您对我公司的信任,恪守以下原则保护您的个人信息:权责一致原则、目的明确原则、选择同意原则、最少够用原则、确保安全原则、主体参与原则、公开透明原则等。同时,我公司承诺,我公司将按业界成熟的安全标准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来保护您的个人信息。
为了更好的保护您的个人信息,建议您仔细阅读更新后的隐私政策。如您对本隐私政策条款有任何异议或疑问,您可通过本隐私政策第九条公布的联系方式与我公司联系。

目录

一、我公司如何收集和使用您的个人信息
二、我公司如何使用Cookie和同类技术
三、我公司如何共享、转让、公开披露您的个人信息
四、我公司如何保护您的个人信息
五、您的权利
六、我公司如何处理儿童的个人信息
七、您的个人信息如何在全球范围转移
八、本隐私政策如何更新
九、如何联系我公司
十、争议解决

一、我公司如何收集和使用您的个人信息

1、个人信息和个人敏感信息定义
个人信息,指以电子或者其他方式记录的能够单独或者与其他信息结合识别特定自然人身份或者反映特定自然人活动情况的各种信息。我公司实际具体收集的个人信息种类以下文描述为准。
个人敏感信息,指一旦泄露、非法提供或滥用可能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极易导致个人名誉、身心健康受到损害或歧视性待遇等的个人信息。我公司实际具体收集的个人敏感信息种类以下文描述为准。
2、我公司如何收集和使用您的个人信息
(1)登录简书
您创建并登录简书时,您需提供您的手机号及电子邮箱,创建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不创建账号,并不会影响您使用简书搜索浏览功能,但会影响您发表评论等附加业务功能。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微信、QQ、新浪微博登录简书。如您使用微信登录,我公司会收集您的微信头像、昵称、地区和性别,该信息作为您在简书的用户头像、昵称使用;如您使用QQ登录,我公司会收集您的QQ头像、昵称、地区和性别,该信息作为您在简书的用户头像、昵称使用;如您使用新浪微博登录,我公司会收集您的头像、昵称及性别,该信息作为您在简书的用户头像、昵称使用。如您拒绝授权前述信息,您将无法使用第三方平台账号登录简书及发表评论,但并不会影响您使用简书搜索浏览等功能。
(2)发布内容
当您使用发布内容等需身份认证的功能或服务时,您需要提供你的真实身份信息(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以完成实名验证。如您不提供这些信息,您将不能发布任何内容,但您可以继续使用“简书”的其他服务。
(3)个性化推荐
为了向您进行个性化文章以及个性化广告的推荐、为您推荐更适合的定制化服务,我公司会向您收集阅读兴趣偏好、搜索关键字词记录、阅读记录、阅读时长、点击数据等及您的设备标识信息【本隐私政策的“设备标识信息”包括硬件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号/类型、唯一设备识别码( IMEI/Android ID/IDFA/OpenUDID/GUID/SIM卡 IMSI / OAID
)、设备MAC地址、IP地址、软件版本号、网络接入方式及类型
】。当您开启设备定位功能,我公司还会向您收集地理位置信息,包括精准定位信息。您可以通过系统设置关闭定位功能的授权,以停止我公司收集您的位置信息,但这会导致无法达到相关服务预期达到的使用效果。
(4)手机诊断
当您使用手机诊断功能时,我公司会收集您的手机品牌,手机型号,android系统版本,设备唯一设备识别码,网络状态,屏幕尺寸,内存占用,APP用户信息,运营商,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用于您的手机简书错误信息收集及bug诊断。
(5)手机通讯录
当您使用“通讯录”添加好友页面,我公司会收集您手机通讯录信息,您可以邀请用户通讯录好友,提高简书社交性。
(6)产品适配
为了简书产品可以适配您的设备,我公司会向您收集唯一设备标识别码、操作系统名称和版本。

收集个人信息场景 收集个人信息的范围 收集个人信息的目的 拒绝后果
手机号登录及手机号验证 手机号 完成账号登录或身份验证 无法登录或无法验证身份
三方授权登录 第三方(微信,QQ,微博)头像,昵称,性别,地区 完成三方授权登录 无法登录
账号密码登录 账号及密码 账号密码登录 无法登录
上传头像 获取相册及摄像头权限 设置及变更头像 无法更改头像
邀请好友 通讯录信息 通过通讯录添加好友 无法使用此功能
发布内容 真实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 实名验证 不能发布任何内容
个性化推荐 阅读兴趣偏好、搜索关键字词记录、阅读记录、阅读时长、点击数据等及您的设备标识信息包括硬件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号/类型、唯一设备识别码( IMEI/Android ID/IDFA/OpenUDID/GUID/SIM 卡 IMSI / OAID)、设备MAC地址、IP地址、软件版本号、网络接入方式及类型。当您开启设备定位功能,还会向您收集地理位置信息,包括精准定位信息。 个性化推荐 无法达到相关服务预期的使用效果
手机诊断 手机品牌,手机型号,系统版本,设备唯一设备识别码,网络状态,屏幕尺寸,内存占用,APP用户信息,运营商,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 错误信息收集 无法快速定位错误
支付净收益 银行卡号码,开户行信息 支付收益 无法支付给创作者净收益
取陀螺仪设备传感器信息、加速度传感器信息和重力传感器信息 在您使用照相相关功能时 获取拍摄手机角度、实现防抖的功能 可能会影响拍摄照片的质量

(7)认证

①您在使用身份实名认证的功能或服务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您需要提供您的真实身份信息(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身份证件)以完成实名验证,特别且必要情况下基于安全考虑,为了确保我公司为您本人提供服务,我公司会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进行校验,将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验证您的身份。该信息属于个人敏感信息,您可以拒绝提供,但您将无法获得相关服务,但不影响其他功能与服务的正常使用。

②如您将您在简书发布文章的著作权(授权性质为专有使用权)及转授权授权予我公司,则:我公司在转授权下游版权方行使授权文章的著作权时,为证明我公司享有授权文章的著作权及转授权,下游版权方会要求我公司提供您的身份证复印件;如第三方侵权使用您的文章,我公司维权时,司法机关及侵权方会要求我公司提供您的身份证复印件。

  1. 支付净收益

我公司支付您的文章在简书产生的净收益时,需要您的银行卡号码、开户行信息。如您拒绝提供,我司无法支付您净收益。

  1. 后台运行

简书在后台运行时,会收集您的设备标识信息(MAC地址、DEVICE_id、IMEI、设备序列号)和日志信息,用于信息推送、安全风控。如您拒绝,不影响您使用简书。

另外简书在后台运行时,还会收集您设备的存储权限,用于下载、缓存文件。如您拒绝,不影响您使用简书。
2、您理解并同意,以下情形中,我公司收集、使用您的个人信息不必另行征得您的授权同意:
(1) 我公司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相关的;
(2) 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直接相关的;
(3) 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利益直接相关的;
(4) 与刑事侦查、起诉、审判和判决执行等直接相关的;
(5) 出于维护您或其他个人的生命、财产等重大合法权益但又很难得到您授权同意的;
(6) 所涉及的您的信息是您自行向社会公众公开的;
(7) 根据您要求签订和履行合同所必需的;
(8) 从合法公开披露的信息中收集您的个人信息的,如合法的新闻报道、政府信息公开等渠道;
(9) 维护所提供我公司简书产品或服务的安全稳定运行所必需的,如发现、处置产品或服务的故障;
(10)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我公司如何使用Cookie和同类技术

为了收集前述个人信息,我公司和第三方授权合作伙伴均使用技术,通过理解和记忆您的特定使用偏好使用以下技术,为您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1、Cookie:为确保简书正常运转,我公司会在您的移动设备上存储名为Cookie的小数据文件。Cookie通常包含标识符、站点名称以及一些号码和字符。借助于Cookie,网站能够存储您的偏好等数据。我公司不会将Cookie用于本隐私政策所述目的之外的任何用途。您可根据自己的偏好管理或删除Cookie。
2、SDK:SDK是我公司嵌入简书的一组工具和/或代码,允许第三方授权合作伙伴收集有关用户如何与服务交互的信息;

三、我公司如何共享、转让、公开披露您的个人信息

1、共享
我公司不会与我公司以外的任何公司、组织和个人分享您的个人信息,但以下情况除外:
(1)事先已获得您的明确授权或同意;
(2)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法律程序、政府的强制命令或司法裁定而需共享您的个人信息;
(3)在法律要求或允许的范围内,为了保护简书及其用户或社会公众的利益、财产或安全免遭损害而有必要提供您的个人信息给第三方;
(4)您的个人信息会在我公司关联公司之间共享。我公司只会共享必要的个人信息,且这种共享亦受本隐私政策声明目的的约束。关联公司如要改变个人信息的处理目的,将再次征求您的授权同意;
(5)为实现本隐私政策中声明的目的,我公司的某些服务将由授权合作伙伴提供。我公司会与合作伙伴共享您的某些个人信息,以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和用户体验。例如,在发放实体奖品时,我公司必须与物流服务提供商共享您的个人信息才能安排送货,或者安排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我公司仅会出于合法、正当、必要、特定、明确的目的共享您的个人信息,并且只会共享提供服务所必要的个人信息。我公司的合作伙伴无权将共享的个人信息用于任何其他用途。如果您拒绝我公司的合作伙伴在提供服务时收集为提供服务所必需的个人信息,将导致您无法在简书中使用该第三方服务。我公司的授权合作伙伴包括以下几大类型:
①委托我公司进行信息推广和广告投放的合作伙伴:您确认我公司有权与委托我公司进行信息推广和广告投放的合作伙伴共享我公司使用您的相关信息集合形成的间接用户画像、去标识化或匿名化处理后的分析/统计类信息,以帮助其进行广告或决策建议、提高广告有效触达率、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我公司承诺:未经您的同意,我公司不会与其共享可以识别您身份的个人信息。
②第三方SDK类服务商:目前我公司接入的第三方SDK如下:

序号 SDK名称 场景描述 使用目的 个人信息字段 隐私政策链接 第三方SDK名称
1 有道 广告投放及其他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屏幕参数,设备商机型,操作系统,加速度传感器,设备唯一设备识别码,获取传感器信息,个人常用设备信息,运营商信息,设备类型,设备序列号,地理位置信息 http://shared.youdao.com/dict/market/youdaoInc-v2.1/index.html#/CN 北京网易有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 友盟SDK 分析和统计系统错误 统计分析、推送消息、安全校验 加速度传感器,设备唯一标识码(IMEI/androidID/IDFA/OPENUDID/GUID、SIM卡IMSI信息)、设备MAC地址、您的用户名、每次使用产品的时长、用于反作弊的地理位置信息、软件安装列表、获取传感器信息、设备序列号读取AndroidID、读取DEVICEID、读取MAC地址、读取IMSI https://www.umeng.com/policy 友盟同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3 小米PUSH 运营活动 push 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 设备标识信息(IMEI、MAC地址)获取传感器信息 https://dev.mi.com/console/doc/detail?pId=1339 小米科技
4 OPPO PUSH 运营活动 push 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 加速度传感器,设备标识信息(IMEI、MAC地址) https://open.oppomobile.com/wiki/doc#id=10288 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
5 魅族PUSH 运营活动 push 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 设备标识信息(IMEI、MAC地址)、手机号及位置信息、读取设备运营商、读取WIFI的BSSID、读取DEVICEID、加速度传感器,读取本机号码、读取WIFI扫描结果、读取已安装包名列表、读取粗略位置信息、写入文件 https://open.flyme.cn/open-web/views/push.html 魅族科技
6 华为PUSH 运营活动 push 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 加速度传感器,设备标识信息(IMEI、MAC地址) 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doc/development/HMSCore-Guides-V5/privacy-statement-0000001050042021-V5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7 神策数据SDK 统计数据、安全校验 统计数据、安全校验 获取MAC地址、设备IMEI、加速度传感器,获取传感器信息、检测网络状态、Androidid、设备序列号、读取当前运行应用进程、读取AndroidID、读取设备运营商 https://manual.sensorsdata.cn/sa/latest/tech_sdk_client_privacy_policy-22255998.html 神策网络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
8 科大讯飞 语音朗读 语音朗读 ip地址,设备信息,屏幕参数,加速度传感器,设备唯一设备识别码,设备商机型,操作系统,MAC设备地址,运营商信息,设备类型,设备序列号,获取传感器信息、地理位置信息 https://www.voiceads.cn/ai-help.html?id=220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9 移动安全联盟 用于广告推送功能 用于广告推送功能 收集个人信息类型:Device ID(设备ID)、设备MAC地址、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多媒体库、摄像头 http://www.msa-alliance.cn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移动安全工作委员会
10 个推PUSH 运营活动 push 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 设备标识信息(IMEI、MAC地址)、手机号及位置信息、读取设备运营商、读取WIFI的BSSID、读取DEVICEID、加速度传感器,读取本机号码、读取WIFI扫描结果、读取已安装包名列表、读取粗略位置信息、写入文件 https://docs.getui.com/privacy/ 个推
11 微信 微信登录 微信登录、将页面分享至微信好友或朋友圈、使用微信支付购买会员服务 访问网络权限、访问网络状态权限、读取设备唯一标识码(IMEI、MAC地址)、运行中进程信息、运行列表、SSID、BSSID、已安装应用包名信息、传感器列表、存储权限、wifi信息 https://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lang=zh_CN&t=weixin_agreement&s=privacy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12 高德 推送本地文章 高德定位SDK 获取位置信息,更好的给用户提供基于LBS的本地生活服务收集个人信息类型:设备信息、位置信息 https://lbs.amap.com/home/privacy/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
13 支付宝 支付宝充值 支付宝支付购买会员服务 设备唯一标识码(设备MAC地址、IMEI)、读取手机状态、写入外部存储,访问网络,访问网络信息,访问WIFI网络信息、ICCID、IMSI、android_id、SSID、BSSID、已安装应用包名信息、传感器列表、设备型号、存储权限、设备信息权限、位置权限 https://render.alipay.com/p/c/k2cx0tg8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4 QQ互联SDK 分享到qq功能 分享到qq功能 获取任务信息、读取手机状态、写入外部存储、访问网络、访问网络信息、访问WIFI网络信息、运行列表、OAID、IP地址、GPS位置权限 https://privacy.qq.com/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15 中国移动认证服务SDK(com.mobile.auth) 高德定位SDK 高德定位SDK 登录的手机号码、网络地址、设备标识信息IMEI、手机设备类型、手机操作系统、硬件厂商、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运营商类型、网络类型、sim卡数量、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网络地址、屏幕尺寸、屏幕分辨率、MAC、IMEI、IMSI、android_id、wifi状态、IP地址、设备信息权限、获取AndroidID https://wap.cmpassport.com/resources/html/contract.html?isUnicomKing=false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
16 微博 文章内容分享 文章内容分享 设备信息 https://open.weibo.com/development/mobile/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7 腾讯 Bugly 判断当前进程的ANR状态,排查崩溃问题,帮助APP提升稳定性 分析和统计系统错误 设备MAC地址、软件安装列表,手机型号、手机品牌、Android系统版本、Android系统api等级、厂商系统版本、cpu架构类型、设备是否root、磁盘空间占用大小、sdcard空间占用大小、内存空间占用大小、网络类型、应用当前正在运行的进程名和PID(仅读取,不保存到本地,也不上传服务器) https://open.weibo.com/development/mobile/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18 阿里云移动用户反馈 提供客服支持服务 支持用户反馈问题 设备标识符、Android如IMEI、Android ID、IMSI、Serial、ICCID,iOS如IDFV、IDFA、IP地址、MAC地址、WLAN接入点、用户反馈内容信息,可能包含图片、语音、文字,说明:该SDK集成了阿里组件化基础库阿里百川、阿里推送、阿里HttpDNS、阿里云API、阿里云号码验证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feedback/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19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天翼号码认证SDK 中国电信天翼号码认证SDK 服务类型:用于识别SIM卡的状态,进行风险控制,以更好地提供一键登录服务,收集个人信息类型:硬件序列号、Android ID、SIM卡、IMSI信息、设备品牌 https://e.189.cn/_agreements.html/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20 极验无感认证 极验无感本机认证SDK 极验无感本机认证SDK 用于用户登录时进行验证服务,收集个人信息类型:终端设备唯一标识符(IDFV、OAID、IMEI、MEID、IMSI)、运营商信息、SIM卡状态 https://www.geetest.com/Private/ 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1 网易七鱼SDK 提供客服会话服务 支持用户反馈问题 采集网络信息(网络状态、wifi信息,IP地址),用于了解设备的网络状态和变化,从而最大程度保持网络连接的稳定性;当开启传感器信息权限后,会收集距离传感器信息,用于感知手机是否被举耳边,提供更好的语音聊天体验;此SDK会在后台状态下收集设备标识信息(Android ID) https://qi.163.com/termsService?privacy=1 杭州网易质云科技有限公司
22 七牛上传SDK 文件、音视频和图片上传 发布文章 SIM 信息、厂商、机型、系统版本、网络类型(Wi-FI、3G、4G);GPS 信号或附近的 WiFi 接入点的信息、设备定位所在区域 ID、网络服务提供商ID ID) https://www.qiniu.com/agreements/privacy-right 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3 枫岚互联SDK 广告投放及其他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网络状态、网络访问权限、磁盘读写权限、应用安装权限、设备信息(硬件序列号、IMEI、MEID、IMSI、MAC地址、android_id、SSID、BSSID、wifi列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重力传感器、运营商信息、 设备型号 https://static.maplehaze.cn/static/privacy_ad.html 北京格瑞创新信息服务合同
24 LENOVO SDK(com.colossus.common,com)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设备信息:【双端】设备制造商、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屏幕分辫率、屏幕方向、屏幕DPI、 IP地址、加速度传感器。WiFi、OAID、IMEI. Android_lD、应用包名、版本号、应用的进程名称、运行状态、可疑行为、产品交互数据、广告数据、崩溃数据、性能数据、获取IMSI、获取MAC地址、SIM卡状态 设备型号 https://opendoc.jd.com/janGroup/help/agreement/privacy.html 重庆京东海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5 京媒SDK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设备信息:【双端】设备制造商、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屏幕分辫率、屏幕方向、屏幕DPI、 IP地址、加速度传感器。WiFi、OAID、IMEI. Android_lD、应用包名、版本号、应用的进程名称、运行状态、可疑行为、产品交互数据、广告数据、崩溃数据、性能数据、获取IMSI、获取MAC地址、SIM卡状态 设备型号 https://opendoc.jd.com/janGroup/help/agreement/privacy.html 重庆京东海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6 百度广告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设备标识信息(IMEI、IMSI)、日志信息、设备MAC地址、网络状态、访问WI-FI状态、运行的任务列表、日志信息、设备序列号、android_id、运行中进程信息、线性加速传感器、运营商信息、OAID、设备型号、获取IMEI https://union.baidu.com/bqt#/policies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27 穿山甲SDK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设备品牌、硬件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号、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IMSI)、网络设备硬件地址(MAC)、IP地址、软件版本号系统相关信息、网络接入方式及类型、运营商信息、设备时区、操作日志、设备序列号;wifi列表、SSID、BSSID、设备序列号、运行中设备进程信息、加速度传感器、运行列表、android_id、SIM卡信息、运营商信息、OAID、Wi-Fi信息、获取MAC地址、SIM卡状态、游戏专用的旋转矢量传感器、传感器列表;使用的敏感权限:OAID https://ad.oceanengine.com/union/media/privacy 湖北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
28 广点通SDK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设备品牌、硬件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号、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IMSI)、网络设备硬件地址(MAC)、IP地址、软件版本号系统相关信息、网络接入方式及类型、运营商信息、设备时区、操作日志、设备序列号;wifi列表、SSID、BSSID、设备序列号、运行中设备进程信息、加速度传感器、运行列表、android_id、SIM卡信息、运营商信息、OAID、Wi-Fi信息、获取MAC地址、SIM卡状态、游戏专用的旋转矢量传感器、传感器列表;使用的敏感权限:OAID https://ad.oceanengine.com/union/media/privacy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9 快手SDK 广告投放及其它合作商委托处理场景 广告投放 网络状态、网络访问权限、磁盘读写权限、应用安装权限、设备信息(硬件序列号、IMEI、MEID、IMSI、MAC地址获取权限)、ICCID、android_id、SSID、BSSID、wifi列表、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重力传感器)、运营商信息、OAID、传感器列表、IP地址、设备型号、Wi-Fi信息、获取MAC地址、获取传感器信息、获取设备序列号;写入存储、Android ID、OAID;当您使用“摇一摇”等基于动作的功能时,我们将会调用您的加速器、陀螺仪、重力传感器,以识别您的动作,用于互动参与或为您展示下一步内容/场景。 https://www.kuaishou.com/about/policy?tab=privacy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其他附加服务

序号 api名称 场景描述 个人信息字段
1 百寻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 IP地址、软件版本号、软件包签名、设备链接信息(电信运营商、网络环境)、设备属性信息(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IMEI、MAC地址、OpenID、设备SN码)、获取Android_ID、获取MAC地址、获取传感器信息
2 上海旺脉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 网络身份标识信息(IP地址)、软件版本号、软件包名、设备连接信息(运营商、网络环境)、设备属性信息(设备产商、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IMEI、OAID、AAID)
3 北京游戏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 网络身份标识信息(IP地址)、软件版本号、软件包名、设备连接信息(运营商、网络环境)、设备属性信息(设备产商、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IMEI、OAID、AAID)

穿山甲SDK,百度SDK,广点通SDK,快手SDK在后台运行时读取传感器列表、监视传感器,用于摇一摇互动广告场景,增加广告的场景,提升用户的广告体验。

为向您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我们还会向您提供以下附加服务。

1.为了您能更便捷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或服务,在部分功能场景中,我们产品和/或服务可能存在以下通过接收系统广播唤醒简书应用程序自启动或关联启动的功能场景。请您知悉,部分功能场景中,当您主动操作才会触发相关自启动或关联启动的功能场景,当您不进行此类操作,则不会进行相关自启动或关联启动;部分功能场景中的关联启动为系统设备本身的能力,相应行为均在用户设备本地进行,不涉及内容上传:

(1)当您拨打电话或者挂断电话时,我们会检索简书正在播放中的音频,并将其设置为暂停状态,其中我们的产品和/或服务可以通过广播自启动被指令唤醒;

(2)当您网络状态变为非wifi状态时,我们会自动暂停您下载简书中的图片资源,其中我们的产品和/或服务可以通过广播自启动被指令唤醒;

(3)当您点击设备系统内多媒体控制中心播放按钮时,可能会关联启动最近一次使用的多媒体应用程序,如果您最近一次使用的多媒体应用程序为我们的产品和/或服务时,则我们的产品和/或服务可以通过广播自启动被指令唤醒;

(4)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为在安卓系统上稳定运行,我们会使用安卓官方推荐的音频播放服务使用方式,即在系统资源紧张的时候使音频播放服务被系统回收,待系统资源宽松后重新进入就绪状态。您了解,在部分情况下该行为可能会被误判为应用自启动,但该行为属于合理使用并非侵犯用户权益的自启动行为。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您的信息安全,我公司建议您在使用第三方SDK服务前先行查看其隐私条款。如果您最不希望其个人信息处理和使用,您可以登录网址第三方SDK网站进行退出操作。
对我公司与之共享个人信息的公司、组织和个人,我公司会与其签署严格的保密协定,要求他们按照我公司的说明、本隐私政策以及其他任何相关的保密和安全措施来处理个人信息。
2、转让
我公司不会将您的个人信息转让给任何公司、组织和个人,但以下情况除外:
(1)获得您的明确同意后,我公司会向其他方转让您的个人信息;
(2)在涉及合并、收购或破产清算时,如涉及到个人信息转让,我公司会在要求新的持有您个人信息的公司、组织继续受此隐私政策的约束,否则我公司将要求该公司、组织重新向您征求授权同意。
3、公开披露
我公司仅会在以下情况下,公开披露您的个人信息:
(1)获得您明确同意后;
(2)基于法律的披露:在法律、法律程序、诉讼或政府主管部门强制性要求的情况下,我公司会公开披露您的个人信息。

四、我公司如何保护您的个人信息

1、我公司已使用符合业界标准的安全防护措施保护您提供的个人信息,防止数据遭到未经授权访问、公开披露、使用、修改、损坏或丢失。我公司会采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保护您的个人信息。例如我公司使用加密技术确保数据的保密性;我公司会使用受信赖的保护机制防止数据遭到恶意攻击;我公司会部署访问控制机制,确保只有授权人员才可访问个人信息;以及我公司会举办安全和隐私保护培训课程,加强员工对于保护个人信息重要性的认识。
2、我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将存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会进行任何数据出境。您的个人信息存储期限为10年;10年期满后如您继续在使用简书服务的,该等服务必需的个人信息的存储期限再续10年,如届时您已经不再使用简书服务的,我公司将及时删除您的个人信息。

  1. 尽管已经采取了上述合理有效措施,并已经遵守了相关法律规定要求的标准,但请您理解,由于技术的限制以及可能存在的各种恶意手段,在互联网行业,即便竭尽所能加强安全措施,也不可能始终保证信息百分之百的安全,我公司将尽力确保您提供给我们的个人信息的安全性。

您知悉并理解,您接入我公司的服务所用的系统和通讯网络,有可能因我们可控范围外的因素而出现问题。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您采取积极措施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包括但不限于使用复杂密码、定期修改密码、不将自己的帐号密码及相关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

五、您的权利

按照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以及其他国家、地区的通行做法,我公司保障您对自己的个人信息行使以下权利:
1、访问您的个人信息
您有权访问您的个人信息,法律法规规定的例外情况除外。如果您想行使数据访问权,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自行访问:
(1)访问头像、昵称、性别、生日等基本信息:
①进入简书后,点击“我的”
②点击头像栏
③进行信息查询和访问
2、更正您的个人信息
当您发现我公司处理的关于您的个人信息有错误时,您有权要求我公司做出更正。您可以通过“1访问您的个人信息”中罗列的方式提出更正申请。
3、删除您的个人信息
在以下情形中,您可以向我公司提出删除个人信息的请求:
(1)如果我公司处理个人信息的行为违反法律法规;
(2)如果我公司收集、使用您的个人信息,却未征得您的同意;
(3)如果我公司处理个人信息的行为违反了与您的约定;
(4)如果您不再使用我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或您注销了帐号;
(5)如果我公司不再为您提供产品或服务。
若我公司决定响应您的删除请求,我公司还将同时通知从我公司获得您的个人信息的实体,要求其及时删除,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这些实体获得您的独立授权。
当您从我公司的服务中删除信息后,我公司不会立即备份系统中删除相应的信息,但会在备份更新时删除这些信息。
4、撤回同意
您可以通过关闭设备功能改变您授权我公司继续收集个人信息的范围或撤回您的授权。您还可以通过注销帐户的方式,撤回我公司继续收集您个人信息的全部授权。
5、退出帐户
您随时可退出此前注册的帐户,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自行操作:
(1)进入简书后,点击“我的”
(2)点击“我的设置”
(3)点击“退出登录”
在退出帐户之后,我公司将停止为您提供产品或服务,并依据您的要求,删除您的个人信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在以下情形中,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我公司将无法响应您的请求:
(1)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直接相关的;
(2)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利益直接相关的;
(3)与犯罪侦查、起诉、审判和判决执行等直接相关的;
(4)有充分证据表明您存在主观恶意或滥用权利的;
(5)响应您的请求将导致您或其他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的;
(6)涉及商业秘密的。
6、注销账号
您随时可以注销此前注册的账号,在账户注销后,原账户相关信息会被清空且无法找回且无法进行以下操作:
(1)账号中的个人信息、历史信息、书架记录等将被清空;
(2)账号中的权益将被取消,已购买会员产品将视为自动放弃;
(3)账号中的邀请好友关系将被清空;
(4)账号中的签到记录将被清空;
(5)账号中的金币余额、现金余额、书币、书券将被清空;
在以下情形中,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我公司无法响应您的请求:
(1)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直接相关的;
(2)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利益直接相关的;
(3)与犯罪侦查、起诉、审判和判决执行等执行相关的;
(4)有充分证据表明您存在主观恶意或滥用权力的;
(5)响应您的请求将导致您或其他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的;
(6)涉及商业秘密的。
注销操作
点击“我的”,点击“我的设置”,点击“账号注销”,点击“阅读并同意注销协议”,点击“确认注销”。

六、我公司如何处理儿童的个人信息

我公司的产品、网站和服务主要面向成人。如果没有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儿童不得创建自己的用户帐户。
对于经父母同意而收集儿童个人信息的情况,我公司只会在受到法律允许、父母或监护人明确同意或者保护儿童所必要的情况下使用或公开披露此信息。
尽管当地法律和习俗对儿童的定义不同,但我公司将不满18周岁的任何人均视为儿童。
如果我公司发现自己在未事先获得可证实的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儿童的个人信息,则会设法尽快删除相关数据。

七、您的个人信息如何在全球范围转移

目前我公司不会跨境传输或存储您的个人信息。将来如需跨境传输或存储的,我公司会向您告知信息出境的目的、接收方、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风险,并征得您的同意。

八、本隐私政策如何更新

我公司的隐私政策可能变更。未经您明确同意,我公司不会削减您按照本隐私政策所应享有的权利。我公司会在本页面上发布对本隐私政策所做的任何变更。对于重大变更,我公司还会提供更为显著的通知。本隐私政策所指的重大变更包括但不限于:
1、我公司的服务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如处理个人信息的目的、处理的个人信息类型、个人信息的使用方式等;
2、我公司在所有权结构、组织架构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如业务调整、破产并购等引起的所有者变更等;
3、个人信息共享、转让或公开披露的主要对象发生变化;
4、您参与个人信息处理方面的权利及其行使方式发生重大变化;
5、我公司负责处理个人信息安全的责任部门、联络方式及投诉渠道发生变化时;
6、个人信息安全影响评估报告表明存在高风险时。
我公司还会将本隐私政策的旧版本存档,供您查阅。

1、用户不得利用基于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制作、上传、复制、传送、传播虚假新闻信息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或将合成内容谎称为自然内容。您在发布或传播利用基于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制作的非真实信息时,应当以显著方式予以标识,否则简书平台有权对相关内容和账户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增加标识、限制、封禁等措施。
2、简书平台已针对生成内容进行了显著标识,提示相关内容系人工智能模型概率生成,您不得采用技术手段删除、篡改、隐匿上述标识。(多适用于深度合成、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
3、简书平台生成的相关内容为人工智能模型概率生成,不确保真实性,您须自行进行核实,特别是针对其中包含的数字、时间以及各类事实性描述等内容。(多适用于深度合成、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

九、如何联系我公司

如您对本隐私政策有任何疑问、意见或建议,您可以通过如下方式与我公司联系。一般情况下,我公司将在15个工作日内回复您。
电子邮件:contact@jianshu.com
电 话:021-34770030

十、争议解决

因本隐私政策产生的及与本隐私政策相关的任何争议,应提交本协议签订地(即北京市朝阳区)有管辖权的法院诉讼解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