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淡无奇的睡前小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大傻子和一个小傻子。

他们生活的交集,从一年前的某次集体活动开始。

那个时候,小傻子总是喜欢找大傻子玩,一有时间就找,甚至还跑到大傻子家去蹭饭吃。大傻子家有一个可爱的露珠宝宝,每次小傻子去敲门问“大傻子在家吗?”的时候,露珠宝宝都喜欢笑她:“你怎么又来找我大傻子”,小傻子理直气壮的回应,“就找你家大傻子,不可以嘛。”

当时的小傻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底气,还有为什么这么喜欢粘着大傻子,为什么总是在活动中偷偷看他,以至于走神被罚。

大傻子家的小伙伴,也总是塞一堆零食给他,还一直叫他去送给小傻子,大傻子听着小伙伴的话,便傻傻的去。

从大傻子手上接过零食的小傻子,回去之后特别的宝贝这几个零食,跟另外的那一堆,隔得远远的分开放,还舍不得吃掉。

可是笨蛋大傻子却一点都不知道,对小傻子一如既往的高冷,正正常常规规矩矩的相处。

热乎劲过后的小傻子,在活动结束后,陪着大傻子一行人收拾,送他们离开。在大傻子离开的这一天,小傻子哭了好多遍,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就是难过得忍不住。

但是在大傻子面前小傻子却没有哭,最后送到车站,小傻子笑着送别。这时候的大傻子终于终于有点小心思了,想要抱一下小傻子,可是又不敢。

活动结束后,除了大傻子不再出现,好多人跑到小傻子家门口来敲门。

“叩叩叩”——大傻子走了之后,这个人老是给我送吃的,平日还总是照顾我,要不要开门呢?

过了几天,又多了一个敲门的人,比起前一个,小傻子想着不开,便隔着门喊,“你走吧。”走了一个,这时又只剩下了原本的那个敲门的人,小傻子没有赶他走,也没给他开门。

一段时间的纠结过后,小傻子深吸一口气,闭着眼睛打开门。可是,睁眼之后,门口却没有人,只有剩下的一些零食。突然感觉被愚弄的小傻子,怅然的关上自家大门。

小傻子家的门,终于消停了一段。之后的两三个月里,小傻子整体躲在房间里,悉心照顾着她的植物,希望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秘密森林。

可是后来,其中的一株大植物,却生了场大病。小傻子以为它快要死掉了,甚至觉得秘密森林也完不成了,她难过伤心的嚎啕大哭,哭个不停。

门口有一个经过的人听到哭声停了下来,敲小傻子家的门。

“我没事,你走吧。”敲门声停了,小傻子又接着哭,一哭,敲门声又响了。

门外的人,不停的安慰小傻子,逗她开心,为她出谋划策,希望她不要难过。门口的这个人,整天待在小傻子的家门前,陪着小傻子说话,弄得小傻子没有时间再去哭泣,只是依旧挤出时间去照顾植物们。

在这期间,小傻子赶门外的这个人赶了三次,而三次过后,小傻子生病的植物也渐渐好起来了。小傻子以为,是门口的人帮助她救回了植物,小傻子以为,门口的人跟之前的人不一样,以为门口这个人就是要去她家,陪着她一起建造小傻子想要的森林的。

然后,笨蛋小傻子觉得,自己得开门了。

但是在开门前,她偷偷溜去找大傻子,跟大傻子说:“我的秘密森林,刚经历了一场灾祸......还好,它又慢慢好起来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给你讲讲吧。”

小傻子没有多说,大傻子没有多问。就这样,小傻子决定不理大傻子了。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小傻子家里多了一个人,一个陪她吃饭陪她玩耍陪她养植物的人。

刚开始小傻子很开心,她以为这个人就是自己一直想要寻找的人。她们一起尝试了很多事情,也一起有过很美好的经历,在这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小傻子也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 甚至牺牲掉照顾植物,创建森林的时间。

可是慢慢的她发现,这个人根本不在乎她的植物,有时甚至不在乎她。有好几次小傻子都很疑惑,认为这个人可能不是那个会跟她一起建造森林的人。可是很快她又否定自己,觉得可能是还需要时间去磨合,还责怪自己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想要放弃。

于是她拼命的不让自己再乱想,小心翼翼的去跟这个人相处。有时候她们吵架了,小傻子会想起大傻子,如果当初进门的是大傻子,是不是就会完全不一样了。但她摇摇头不能往下想,只能继续维持着现在,希望能看到希望。

但其实,一个人的坚持并没有用。半年之后,当初敲破门非要进来的这个人,放弃了。

与其说是放弃,不如说是继续。这个人继续之前的路程,奔向原本的目的,走之前说:“我也以为走到目的地了,可进屋之后发现并不是,我还是一直牵挂着我原本的目的地。”然后“砰”的一声,这个人离开了,出了家门继续赶路。

小傻子再次哭得撕心裂肺,这次不是因为自己的秘密森林,而是为了一个听到哭声而停下歇脚的人。敲门安慰是因为同情心,赖着不走是因为累了想歇脚,歇够了便头也不回的离开。小傻子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奔着自己家来的,原来这个人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一起建造森林,这个人不在乎这里并且由始至终都只想着另一个目的地。

终于能让自己在不敢想的猜想里想了个彻底,小傻子终于清醒了。她终于有时间抬头看看自己的植物,看看自己计划的森林城堡,这时她才知道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植物们枯萎了多久没人照顾。为了照顾一个歇脚的过路人,小傻子荒废了半年,她决定,要重新振作。

在小傻子大哭大闹想彻底的时候,总有人从窗台偷偷递零食进来,偷偷给植物浇水,偷偷照顾着小傻子。而沉迷悲伤时的小傻子,只是麻木的去吃东西,麻木的去生活,麻木的在森林里乱逛,丝毫没有发觉。

等到她意识到生活中好像出现了其他人的痕迹时,大傻子正在窗台的那边,操心着她的生活。大傻子好像在小傻子的不知不觉中,完全的进入了她的生活,陪着她一起打理植物、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只是隔着窗台的距离。

小傻子终于反应过来了,她开始每天去窗台边等他出现,开始认真的照顾植物,开始继续自己的生活,同时也猜测着大傻子的心意,毕竟他之前高冷的很,一向公事公办。会不会他也只是过来安慰我的,对我的森林计划也毫无兴趣?小傻子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猜想。

终于有一天,大傻子也跑去门口敲门了,小傻子知道门口站的是大傻子,笑得合不拢嘴。

但同时她也很害怕,在窗台经过看到的植物是翠绿的,看到的室内是整洁的,看到的所以东西都很局限。站在窗台的人,根本看不到那些被特殊照顾的枯黄植物,看不到小傻子目前乱七八糟的世界,也看不到小傻子的伤口、顾虑和胆怯。

小傻子觉得现在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虽然她曾经幻想过给大傻子开门的情景,但是就算现在开门,自己也已经给不到大傻子最好的一面,正如那些枯黄着等待被照顾的植物一样。

窗外,看到的是想展现给别人的;进门,看到的却是完整的每一面。好的坏的,优点缺点,全都藏不住,这也是为什么:“人生若只如初见。”

当决定让一个人进入自己的世界,就得先做好准备,在渐渐熟悉的过程中,会看到原本看不到的一面,甚至是不喜欢的一面,随着相处的深入,可能会觉得对方无趣,觉得无话可聊,可是陌生人之间才会有那么多有趣又可聊的事啊。

小傻子还是打开了门。

大傻子和小傻子在森林里逛了很久聊了很久,他们讲了这大半年的很多事,讲了两个梦,聊了彼此的很多很多......

小傻子的梦里,只有大傻子的一句话:“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你没看到我。”

没想到,小傻子的美梦,成真了。

原来,大傻子自从车站那次,想要却不敢伸手的一抱开始,终于对小傻子有同样的心思了。可是他这大半年来,藏得太好了,丝毫不曾引起小傻子的注意。

大傻子总是躲在小傻子家的窗台外边,听着小傻子生活的各种动静,他总是用各种不起眼的方式关心着一点都不心细的小傻子。

在小傻子最需要的时候,大傻子突然就出现了。就像一直躲在门外偷听动静保护着小傻子一样,听到小傻子受伤的哭声,立马推门而入一把紧紧抱住。

大傻子觉得自己来晚了,让小傻子受委屈了。

可是,小傻子真的心疼死了,浇不完倒向窗台外的水,泼湿过大傻子多少次?自己无意中伤害过大傻子多少次?这些小傻子永远都不会知道,真正受委屈的,是大傻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五从军征,八十始得归”。十八年来和父母相隔千里,陪伴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需要帮忙的时候多数爱莫能助,心里始终怀...
    爱上豆子茶阅读 413评论 2 1
  • ️不要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泄负能量(我认为最重要) 1.不要说自己不好的事 2.观察你喜欢的人(见识比你高明,态度比...
    苹与果阅读 178评论 0 0
  • Object.prototype 属性表示Object的原型对象。JavaScript中几乎所有的对象都是 Obj...
    zjh111阅读 457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王宁豪 ...
    嘻哈阿豪阅读 443评论 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