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长大的

  二十年前暑假的一天,我来到这个世界。当时是六月末,正是收割的时候,也是丰收的时候,更是忙碌的、劳累的时候。

    我的到来,肯定为父母带来了些许欢快与激动之心吧!毕竟第一次为人父母。他们尽力把最好的给我。细心的呵护,耐心的教导,真心的喜爱。不管我哭还是笑,都在身边。我笑了,陪着我笑,我哭了,耐心的哄着,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曾抱怨。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他们耐心引导着我,教我走路,说话,认东西……从我来到这个世上,我就是幸福的,有父母无私的爱,而且这爱将是永远的,注定我会是一个幸福人,我将在父母的爱中长大。

在我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是很激动的,更开心的是我的父母,为我要去学习只是而感到开心。记得上学的第一天,妈妈很早就起来了,给我煮了两个鸡蛋,还有一碗面条,说是这样就能考一百分。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连迷信都会相信的。上学后,他们好像又多了些事,每天要耐心教我识字写字,还要安抚我的。记得当时学写三的时候,老是卧倒的,我一写不好就哭,发牢骚,是妈妈耐心的在旁边安抚我,一遍又一遍,一笔又一笔的教我写,直到我会写,直到我笑了。在以后的小学时光里,遇到什么疑难问题都是问妈妈,即使她很累了也会耐心的为我解答,直到我笑了。从我上学开始,他们就不会怎么约束我,不会强迫我去上补习班,不会强迫我每天写作业到几点。也不会强迫我必须要拿优秀,也从不会追问我上课是否走神……他们一直很相信我。他们只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就在我身边,当我需要自由,需要童趣的时候,从来不干扰我,除非做了错事。所以,小的时候,爸妈从没有打过我,甚至狠的教训都没有过。经常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因为贪玩被打,因为成绩不好被训斥,我当时就想不明白,只觉得自己很幸福。不过我也让爸妈省心,表现都很好。

青春期,是每个孩子最叛逆的时候,与父母的关系也是最僵的吧。然而,我是个没有叛逆期的女孩,整个青春期,我也感到心里烦,感到迷茫,甚至经常怀疑自己,但是,与父母的关系依然如以前,即使不在向小时候那样粘着他们。他们也不问我有没有早恋,也不会追问我将来要做什么,甚至有时候不回家吃饭也不怀疑,只是问问我而已。当时很多同学都说我很幸福,爸妈都不管着。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信任我,也不想约束我,我懂他们的心意,自然也就都很好了。这种信任,更是一种特别的爱吧。

我在慢慢地长大,父母却在慢慢地老去,相处的方式也在变化着,对我的关爱却是一直在的。去了外面读书后,回家的时候少了,有时一个月回一次,后来是两个月回一次,现在是半年才回一次家,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自从到了外面读书,可能是受了外面世界的影响,一开始竟然有点嫌弃家里,竟然有点向他们炫耀外面世界多么美好的意思,现在想来真是幼稚,他们却默默的,也都没揭穿我,依然尽力把最好的给我。高中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刻,也是家长们最在意的时候,他们从没给过任何压力,一直给我信心,默默地在背后付出着。

以前,我可能不懂父母的心思,不懂他们辛苦,直到近年回家,看着父母脸上的皱纹,看着他们头上的几缕白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才恍然大悟,我长大了,我一直都在他们的无限关爱中成长着,我原来是这样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本我家是住在县城的小区里的,但为了我,搬到农村的老家。以前村上人都羡慕我们在县城有房子,我爸妈也是以这个为荣。就...
    心依然在路上阅读 337评论 0 0
  • 我有点讨厌现在的自己。回味过去,我也是个有志向有动力的孩子,怎么进了大学反倒是堕落了。 我的过去,有许多小故事。...
    大悦悦悦来悦好阅读 522评论 9 4
  • Hey!你知道吗?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的学费一般拖到学期末才交的——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聊自己暑假去哪...
    风逍扬阅读 469评论 1 2
  • 那些被尘封的记忆之页偶尔被翻动一下,抹去的只是灰尘,记忆之页仍然完好无损。 我总在闲暇无事时,置一张竹藤椅于葡萄架...
    留书香阅读 200评论 0 1
  • 今天看到消息,华为大量裁掉34岁以上员工。虽然华为否认了这个事,但也有相关人士跳出来,证实这个事情是存在的,裁撤的...
    越女事务所阅读 408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