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春秋大传(3)

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巧遇


清风明曦(画)

                    相认


若时间静止不动,是不是能忘记那一刻的悲伤。若生命还能重头来过,是不是就能逃过这一劫。师父说过,人的命天注定,谁都无法改变。

那时,清风刚和夫君结婚仨月有余,夫君不会武功,只会吹萧,虽然引不来飞禽走兽,但是那萧声吹什么像什么。他们夫妻二人几乎形影不离,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沉浸在幸福的爱河里。

谁知好景不长,清风因为小产患上了抑郁症,心情难受然后气血受损,继而导致血崩。每到女人的那几天,清风就痛苦不堪,小到七天,大到半月有余,崩漏不止。这期间不能受凉,更不能受风。眼看着清风日渐消瘦下去,夫君心疼不已。

师父也无能为力,还是大师兄请来了一位江湖郎中,人称“半仙。”  那“半仙”把完脉,用手挼了一把胡子,站起身:“不难治,不难治。”  大家一听,转忧为喜,这下有希望了。谁知接下来“半仙”又说:“就独缺一味药,那药稀有,市面上几乎没有。”

“我还不信了。”夫君按着桌子站了起来,走到窗前,定定地望向窗外:“只要有名子,就一定能找得到,就是到天边也要把这味药找回来。”

我也不信。大师兄蹙紧眉头也很着急,催着他:“快说,快说叫什么名字?”

他们看见“半仙”摇摇头:“那药生长于雪山深处,生长缓慢,至少要四到五年才能开花结果。那里气候恶劣,谁也不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采,所以这药才稀缺。”

“莫非就是天山雪莲?”夫君和大师兄竟然竟然异口同声地说。

据传,这雪中之莲花,是瑶池王母娘娘到天池洗澡时,随同的仙女们撒下来的。被人奉为圣洁之物,更被当地人视作吉祥如意的征兆。如果在行路时能遇到这雪中之莲,那是幸运的事。就连花叶上的露霜,吃了都能驱邪除病,延年益寿。

虽说雪莲是好东西,可谁也吃不上。你想啊,这有好东西还不往上头送,还能轮到这平常人家。

他们看见那“半仙”默不作声,只轻轻的点点头。

师父在外面早已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抬腿跨进门来,点点头说:“那雪莲花的确是治血崩的良药,具有活血化於的功效,可是这山高路远,天寒地冻的,想找到它可不容易啊!”

“不治了,这都是命。”清风苦笑一声,叹了一口气,“反正一时半会也死不了。” 命该如此,谁也没办法。

“不许你说死。”夫君揽住了她的肩拍了拍,柔声说:“我会想办法的。”

可谁想夫君竟然不辞而别,他知道清风不舍得她去冒险,所以才偷着去的。师父知道后,火冒三丈:“这愣头青,说走就走,这不是正想办法的吗?”又叫大师兄赶紧去找。

那天山路途遥远,此去凶多吉少。练武之人还得讲究元气充足,身强力健才能上路,何况他一个文弱书生。

“来,”蔷薇端了一碗茶,递与清风:“坐下来慢慢说。”

清风擦去眼泪,接过茶碗,喝了一口,又说了起来。

三个月以后没等来夫君,却等来了夫君的坏消息。听大师兄说,夫君掉进了雪坑,被雪埋了进去,只有他的一管萧孤零零的扔在了雪上面。

清风得知后,心痛难当,气血上涌,喷出了一口鲜血,多亏了大师兄托人找到了雪莲花,才得以活下来。后来,病治好了,脸却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没办法才用面纱遮了起来。

蔷薇看见清风把茶碗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又伸手摘下脸上的面纱,露出了一张猩红的脸,“呀!”蔷薇下意识地捂住了脸。清风赶紧又遮住了:“吓着妹妹了。”

“不好意思。”蔷薇意识到自已有些失态,她从没见过那样的脸,幸亏自已的脸完好无损,要不然怎么活下去。她看见清风盯着她眉心的痣,悠悠地说:“妹妹,你可曾记得那时你老显你自已这个痣不好看,要抠掉,我不让你抠,还说要是咱们失散了,看到你眉心的痣,也能找到你,你想想,姐姐当时是不是这样对你说的?”

“你真是我的姐姐。”她看见蔷薇含着泪花,点点头:“我好想你,想爹娘。”  说着张开双手扑进了姐姐的怀里。又为刚才自已的失态而自责起来“姐姐,对不起。”

清风爱怜的摸着玉儿的头发:“那年,咱们俩个和爹爹一起去赶庙会,爹爹说去给咱们买吃的,你等不及爹爹回来,哭了起来。我答应你去找爹爹,结果没找着爹爹,你也找不见了。清风抽泣起来,“玉儿,姐姐对不起你。” 

庙会上人山人海的,到处都是人,往哪去找。

“姐姐,不怪你。”玉儿抱紧了姐姐,抬起了头:“真的不怪你,我看见那人的背影像爹爹,我就跟他走了,最后找不见你们,他才收留了我。”

清风长舒一口气:“要是爹娘知道你我相认了,肯定很高兴。”  蔷薇也笑了:“姐姐,不知道以后还能见着爹娘吗?”

“不知道,谁也说不了。”

清风望向窗外,但愿天随人愿吧!在客栈里能找到妹妹,或许也能找到师父他们。

姐妹俩相认都很激动,清风把和爹爹失散后,自巳流浪街头,怎样遇见师父,原原本本说了一遍。只是隐瞒了师父被贼人挟持走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知道的越少越安全。蔷薇也把自已十八岁上出来如何闯江湖,如何在接龙客栈当上了三当家的经过也说了一遍。也不由自主的隐瞒了一些事。

是夜,姐妹俩睡在一张床上。清风想来想去的睡不着觉。真是意料之中的惊喜,竟然找着自已的妹妹了。先在客栈里住下来,好打听三位师兄和师父的下落。这些事先不要和妹妹说,她知道了肯定担心,算了,先不告诉她,走一步说一步吧!

蔷薇此时睁着眼也毫无睡意,没想到姐姐受了那么多的罪,以后绝不要再和姐姐分开了,但愿姐姐在这里平安无事就好。这些年,自已在这做三当家的,客栈里的一些事多少也知道一点。就连四当家百晓生和官府勾结,她也咯有耳闻,只是表面上不戳破而已,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也就相安无事。

慢慢的,她们也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夜静极了,只有寒风把客栈外的旗子吹得呼呼作响。

蓦地,窗外一声惨叫,划破空旷的夜空,那声音毛骨悚然,惊得清风的马对天长嘶一声。黑暗中,清风猛得睁开了眼睛,她轻手轻脚地坐了起来,看了看熟睡中的蔷薇,迅速穿上了夜行衣,拿起自已的铁毛笔,闪出门去。

蔷薇听见马蹄声渐远,翻身下床,一改平日温柔之态,麻利地穿上夜行衣,走至里间后墙跟前站住,墙上有个托举烛火的石台,她用手轻轻按了一下,旁边的墙壁开了,这里面是个暗室,一直通到楼下穿过花园直达后山。蔷薇快速闪了进去,关好门,举着火折子往下跑去,走至花园处,往下滚落的小石子差点砸到她身上,看来这块塌陷处得赶紧修修了,不然让百晓生那个家伙发现了,定会坏了主人的大事的。

她敲门进去,看见主人依旧背靠而立。双手作揖恳求道:“主人,她已经很惨了,求您放她一马吧!”

“哼,哼!”她听见主人鼻子哼了两声:“那就看她的造化了。” 他好象意识到了什么,倏地回转身来,蔷薇看见他同样用黑布蒙住脸,只剩一双鹰一样的眼神,盯着她:“怎么,你和她认识?”

“没有。”蔷薇慌忙低下了头,竭力掩饰自巳的失态:“她……只是和我同住。”

“那就好,你最好不要和她有什么关系。”

蔷薇回味着主上的话,为刚才自巳的失言而惊魂未定,以后自已要小心了。出了暗室,门归原位,收拾好就睡下了。

清风骑上马循着声音追去,走了七八百地,却再无声音,只有脚下的马蹄声。只好一拉缰绳掉头拐了回去。上了楼,看见蔷薇还在熟睡。自已蹑手蹑脚地脱去外衣,躺了下来。


    目录          下一章:天宝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