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妈没有给你买房,不丢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朋友去女朋友家里提亲,说起没有房子,女方家长说,你们家一辈子就挣那么点钱,连个房子首付都买不起,有什么本事,丢不丢人?


朋友不卑不亢的说,我的父母没有给我买房,一点都不丢人。

他们生养了我,供我读书学习,让我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这比房子重要多了。

而且我父母已经那么大岁数了,我不能再让他们为我东奔西走,四处劳累。

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的钱买房子,不代表我现在不能给她幸福。


买不买房子,似乎是判断合格父母的标准。

能买得起的,就是好父母,

买不起的,就不靠谱。

可是作为一贫如洗的农村父母,他们能有多少钱给大城市的孩子买的了房子?买不了的,就一定丢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一个家里,如果条件不是特别好,一套房子几乎是几代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父母省吃俭用,不能买新衣服、不能旅游、不能吃更有营养的食物,把所有的钱都投资到房子上。

他们借东家补西家,家里不能有紧急情况,不能生病,否则是没有多余的钱来补这些窟窿的。

最后,其实自己也没有享受几天。美名其曰,我为孩子买房了。可是为了这套房子,他们放弃的太多太多了。


一些子女,他们不忍心看到父母如此,宁愿自己受苦受累受委屈,也不想看到为自己操劳一辈子的父母如此。在他们心中,父母的健康和快乐比房子重要多了。

                                    三

记得听同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姑姑和姑父从小青梅竹马,早早定下了婚约。

但是姑父家实在太穷了,房子根本不够住。

姑父就对姑姑说,我要出门打工,你在家等我,什么时候我把房子盖好,什么时候我把你娶回家。

姑姑这一等就是三年。三年后,姑父盖好房子,欢欢喜喜的把姑姑迎进了门。


一个男人最大的本事,不是他背后的父母,而是自己的能力。

我有能力给你的,千辛万苦我也会给你。

给不了你的,我也不会让你受委屈。

我父母给不了的,不丢人,我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虽然很多丈母娘都要求未来的女婿有车有房,但不乏有一些开明的父母,希望小俩口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一切。

房子,不是父母该给你的必需品。

无房,小俩口也能甜甜蜜蜜,有房,也会劳燕分飞。

重要的是看你们如何去经营自己的婚姻。


作为一个成熟理智的成年人,你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能买车买房,就为家人提供一个好的环境。

如果暂且不能,也要好好努力,别让妻子孩子过的太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那些勇敢前行的人用他们的光辉照亮了道路。一张白纸,谁都想用最喜爱的颜色去绘制美丽的图画,...
    火力了阅读 801评论 4 6
  • 田边的野草枯黄 屋后的梧桐没有绿色 好像还是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游走 一切都没有改变 我却是已经回去过 听过悦耳的乡...
    默默huangjuan阅读 221评论 4 8
  • 依靠屋顶的太阳 停顿在故事的最后一个标点 光阴提裙而去 余晖滑进踮着脚尖的舞鞋 藏在童话里 织针重复穿梭 毛衣下摆...
    罗子阅读 829评论 82 147
  • 1.base2.tableview表格页面的数据,绝大情况下是后台返回的,所以当出现请求故障时,容易出现白页的情况...
    superKelly阅读 229评论 0 0
  • 夜华到凡界收服金猊兽,不幸受伤化作一条小黑蛇,被失去法力和记忆的素素收养。夜话第一眼看素素时,觉得她跟自己内心深处...
    爱家心理阅读 71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