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包治百病,勤劳才治百病

包治百病,如果不行,那就再买一个。

这样的话,连娱乐圈的小幼犬们都学会了。

我不买包,因为舍不得花冤枉钱在装东西的袋子上。

我是很实用的,所以,一直很土。也从不信什么包治百病。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传达了一个更土的观念:勤劳治百病。

如上所言,因为够老土,所以在优酷的免费列表里,正符合我不想花钱不想动脑的需求。

它的观念真的够老土,都21世纪地球村的时代了,都流行酷炫拽眼光格局的时代了,它还在宣扬勤劳质朴,并用剧情说明:多干点活,真的能治很多病。

一是治灰姑娘难嫁症。一穷二白出身贫寒单亲家庭姐妹成群负担沉重麻烦不断的女主,之所以能嫁进有两套别墅有家庭产业有颜有品的男主家庭,除了俩人的爱情火花之外,其余全得拜干活所赐。你看,这姑娘身体健康,爱跑爱跳,手脚麻利,天生爱干活。身体跟心灵一样,皮实欢快。而且,人家还是持证的营养师,多么宜室宜家的好职业。不仅如此,男主家是开糕饼店的,这是外公父亲引以为傲的事业。吃苦耐劳的营养师加入,不仅是多个劳力那么简单。两代男人再怎么勤劳,也不过是个能赚点钱的小手艺,以至于外公80多岁了仍要凌晨三点起床亲自制作。但年轻的女营养师已经对产品口感形状营养进行改良。产品档次一提升,再加上营销,小手艺变身连锁企业是可期待的。顺便说一句,男主是大企业搞营销的,女主则可土可洋,闲时无聊还去拍过户外广告。

这是糕饼家族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天然继承人好不?到底谁高攀谁,韩剧随未言明,但未来走向已然清晰。

所以,现实中的灰姑娘要想嫁给王子,就不要整天琢磨水晶鞋的事儿。放勤快点,脚踏实地,去展现勤劳朴实聪明善良宜室宜家的好品格,或许更能打动人心。

也许,走着走着,自己就成了女王。公主是靠生出来,女王是自己走出来的。那时就是王子高攀你了。

第二,勤劳治渣男病。女主她爹,韩作家前夫,绝对是渣男界的轰炸机。出轨小三,家暴,抛妻弃女,不让小女儿上户口……所以韩作家一直跟女儿们说她们爹死了。女儿们长大了,他出现了:我是一坨粪,给钱我就滚。……没有人治得了无赖,爱慕韩作家的酒店老总有招。耍过了点手段,逼着渣男在酒店强制劳动。果然是劳动改造人性,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中,渣男的良心复活了,他居然知廉耻了,主动掩饰女主父亲身份,不为自家孩子丢人。最后还向前妻下跪请罪,彻底化解了韩作家的心结,果然是工作给人尊严。

剧中有两个不干活的角色,也很现实。一是男主妈妈,家里蹲主妇,五十岁了依然依赖老母亲做家务。人太闲了,就懒惰、愚蠢、作、疑神疑鬼、势利眼,外加丑陋。老公掌握财权后,在家毫无地位。

二是富家女,男主弟弟的超级迷妹,男主妈上杆子想往上贴的理想儿媳。但是,即使浪荡不羁如弟弟,也对飘在半空的富家女不感冒。一句话,不会干活的女人,假,作,缺乏一颗真诚的心。

女主家四个女人职业很有意思。老大药师,老二营养师,都是宜室宜家勤劳踏实的职业。老妈却是个作家,老三是搞摄影的,要么没钱穷酸,要么需要大量烧钱,都是不那么接地气浮在半空的事儿。然而,老妈除了写书,这几十年间做了最艰苦的劳动:养大了三个女儿。三女儿最小,在母亲姐姐们艰难、踏实的基础上,她有条件搞艺术,她心理没阴影没负担,她可以像所有新新人类一样,酷炫拽,冷漠脸,爱物质,搞颜控。

无论是自身的脚踏实地勤劳善良,还是在他人基础上的张扬个性舒心自在,她们都过上了好生活。我相信这不是编剧瞎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每撕碎它一张,你的生命便会薄上一分,这便是时光的残忍之处 余主任今天很生气先来说说主任,这个称谓是当之无愧的,既...
    24e2f6668318阅读 400评论 0 0
  • 空森林阅读 1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