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写给即将归笼的神兽

我亲爱的孩子们:

盼望着,盼望着,大地终于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看着指头绽放的花朵微风中摇曳,人间春意已暖,千里花事正浓,我们热切盼望回归校园的日子马上到了。

亲爱的同学们,期盼相见,相守的时刻,真的让人心情激动!!

特别看了今天的官宣,老师的激动的心中又产生淡淡的喜悦,也有淡淡的忧愁。喜的是春暖花开,我们可以重聚校园。忧的是停课不停学下,你的网课,到底学的怎么?

现在老师想对下周,就要回归校园的你们说几句话。

2019年的冬天似乎格外漫长,不同寻常的2020年终将被历史铭记,面对病毒的突袭,抗击疫情成为全人类的一场战斗!各行各业都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都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这些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祖国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这些人,也有我们呀!!

梁启超老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而今,这场全民战役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2003年的少年如今已经长大,他们说:“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所以孩子,我们要懂得:坚守与奉献,做到责任与担当!

但是,亲爱的同学,如果你今天什么也没有学会,明天长大的你,用什么去守护你的亲人,和我们的美丽家园?所以亲爱的同学。马上拿起课本吧,努力的汲取其中的精华,让它成为你明天战胜灾难的武器!!

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远离危险是人的本能。然而,为了阻击病魔,白衣天使离家逆行,坚守岗位、践行职责;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喊出“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最坚固的防线”!生命诚可贵,但是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面对死亡——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们需要这样的英雄,社会需要这样的坚守,国家更需要这样的使命担当者。

亲爱的孩子,你要明白:无国何以有家!在灾难面前,祖国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庇护所!在灾难面前,科技的力量大于一切,追寻拯救国家民族于危难的科技工作者,成为立揽狂澜的科学巨人,成为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那样的人,才是我们读书的终极目的。

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没有岁月静好,大家都在负重前行——都在发一分光,我企盼我们自已的点点微光,像萤火汇成星河,点亮祖国的天空——此生不悔来华夏!

有一天,你也会像周恩来总理,那样自豪的说:为中华新的崛起而添一道微光!有了这份家国情怀,你就会发现,一个新我,一个大我——一个充满活力的自己!!

孩子们读书虽苦,但是那是你看世界的路,是你将来守护家园的武器,开学在即,可读书确实是一件让人烦躁的事儿,你只有静下心来读书。你才能在文字中感受到中国5000年来历史的精华;感受到走在时代的前列科技之光的魅力:才能和那些文人伟人神交,成为他们的朋友……

也许你觉得上网课无聊,没有游戏中的激战更让你畅快兴奋!没有抖音中的酸爽让你回味!更没有人的监管让自由肆意。孩子,凡事让你爽的东西,日后也一定会让你痛苦!我和你的父母宁愿欠你一个放纵的少年,也不愿看到你卑微的成年!

董卿说过:不读书,换来的是一生的卑微和底层,人的一生,不同阶段就有不同的使命。今天,学习就是你最重要的责任!!看看努力为你付出的父母——他们也许背负着房贷车贷,他们肩挑生活的重担,但他们从不抱怨——因为你,就是他们的全世界!

这个冬季似乎太漫长,其实这个寒假其实早已经结束。但是因为你坐在自己家,没有坐在教室里,让你忘记了收心,静心,努力!停课不停学,其实应该是你逆袭的绝佳的逆袭机会,你可以补短板,可以各个击破,可以暂停,可以回放……直到你全部的听懂。可是这一切,如果没有自律,没有小梦想,没有小目标,也许这一切就是一个白日梦。老师希望每个初三应考的的孩子——都是一个斗士——都是一个奋斗追梦的人,我不仅希望你们能与健康同行,更希望疫情过后,能激发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

亲爱的同学们,马上就要复学了,等到你们回到绿树成荫的阁街学校校园时,我希望看到你的变化:活泼可爱中不缺乏稳重;文明守纪又懂得感恩;健康自信又温暖丰盈……我盼着在美丽的阁街校园和大家相逢!

              爱你们的苏老师

                    2020/4/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等你一起看樱花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我不知道武汉的樱花开了没有。武汉封城一个多月了,儿子在疫情一线,我给他...
    铜草花王金霞阅读 387评论 0 1
  •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伙伴,学习顺利,一切安好!好久未联系了,甚是想念!今日难得忙里偷闲,写上几言,略...
    马海洲阅读 257评论 3 4
  • 原来这夏家小姐今年方十七岁,生得亦颇有姿色,亦颇识得几个字。若论心中的邱壑经纬,颇步熙凤之后尘。只吃亏了一件,从小...
    纯情小男子阅读 326评论 0 1
  • 余生,想做一个甜甜的姑娘。 和甜甜的他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余生,想做一个善良的姑娘。 可以犯错但要乐于助人...
    瑶啊瑶y阅读 73评论 0 1
  • 前两天的那个鬼日记,写了那两天仿佛家里闹鬼,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晚上我有点害怕,和小时候一样,总担心黑暗里或者身后...
    疯甜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