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VS人生

如果你和在社会上工作了很久的人谈梦想,可能他们会觉得你很奇怪,睁大了眼睛看着你,甚至把你当恐龙看待吧。

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加上这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一边埋着头拼命工作,一边抱怨着没有休息,不能去旅行,不能多时间陪伴家人,梦想这东西对很多人来说,显得不那么现实,起码不能当钱花,不能当饭吃,是不是呢,那还需要有梦想吗?

当然要有,它是支撑着我们前进的动力,它是更美好的精神追求,它是内心向往的幸福,有了梦想,就有了更多美好的希望在前方,有奔头。

昨天公司的培训是前几天临时通知的,关于《梦想人生》,老师邀请我和其他四个小伙伴做了分享,我们诉说着彼此在成长过程的梦想,面对工作和生活是如何平衡的,包括老师也播放一些似曾相识的小视频,真的是非常感动。

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着,对工作的拼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能体会,所以,我们要一直鼓励自己,相信自己,用心去面对一切,不放弃。

那么下面我还是来分享一下,对于工作和生活,我是如何平衡的?

前两天老师找我,想让我做这个分享的时候,给出的理由是觉得我很正能量,把工作和生活分的比较开,这点做的比较好。其实在我自己看来呢,对于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家人健康,家庭关系和谐,孩子可爱,也安心的做自己,特别是我一直觉得爱情是婚姻里必须该有的样子,且要贯穿一生,而我正为此而努力着

先简单说说我自己,我这个人性格开朗,兴趣爱好非常多,各种运动,读书,写字,唱歌等等,就是各种对我来说新奇的事物都愿意去尝试一下的,典型的红色性格。

1

很早之前我在餐厅工作过,那时抽空也会去运动健身,不过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时间坚持,餐厅的工作时间太长,经常一整天都会耗在里面,时间久了,虽然喜欢餐厅的工作,但真的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

很感恩爸妈一直帮着我们带孩子,在孩子还很小没上学之前,我们就一直住在一起,长时间的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后来让爸妈也有了怨言,她们觉得女孩子不要在工作上太拼命,只要把家照顾好就行了。

一开始我是不能理解的,我觉得我已经很辛苦了,你们还这样说,我也是希望家里过上好日子,才去努力奋斗的呀。

慢慢的,我开始反思自己,孩子是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那么我就必须要花时间来陪伴他,毕竟他的童年只有一次,我想努力参与的更多,不要留有遗憾。

后来想想餐厅虽然是我喜欢的工作,但那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就选择了离职,尽管也努力了三年多,但一切可以再重新开始嘛。

很多我的好朋友,一开始对我的家庭不是很了解,看到我和爱人的感情好,和公婆相处的也特别好,可以把生活和工作分开,很羡慕我,觉得我很幸运,可以遇到这么好的爱人和家人。

其实不是这样的,没有人是那么幸运的,不需要做任何努力就让一切看起来很完美的。

需要太多的理解和磨合,本来我的原生家庭和我现在的自己的新生家庭,很多生活方式和理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在不断调整自己,也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

我想做出改变就是因为我不满意当时的生活,我觉得可以更好,起码每天都可以开心的面对自己和身边的人。当然我也想过可能要付出很多,包括不理解,但做了起码好过没有行动,只有在做的过程中,才可以发现自己更多的潜能,把自己想要的调整到更好的状态,这才是更好的人生。

2

我换了工作后,只需要半天在公司,那么我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和家人,和他们有更多的连接后,爸妈开始变的理解我了,和孩子的感情也有了进一步的变化,还可以花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瑜伽,健身,而这时我会发现爸妈都是很支持我的,只要我要去健身房,她们都会说你去吧,孩子我们会照顾好的,我就会特别感动,非常感谢她们在背后为我默默做出的努力。

另外,我会关注家人爱吃什么,生日是哪天,我想给到她们来自我更多的关爱,哪怕当天没有时间给她们做一顿饭,我也会提前买好礼物给她们,还有每个与她们有关的节日:父亲节,母亲节,感恩节,平时的一些时刻,我都会提前去想,我愿意努力让她们感受到我的爱,这样我也会开心。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孩子的爱好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学习溜冰,玩滑板,学习骑自行车,书法,打羽毛球,乒乓球,去年又报了篮球。

除了每周一次的课程,平时晚上如果作业完成的早,也会和他去外面的球场打篮球,今年的夏天考虑到后期会有篮球赛,为了锻炼他的心肺能力,我和老公陪孩子一起跑步一个月,一开始跑到最后是自己哭了跑完的,好几天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太好,我心里还是挺担心的,有时候我身体不是很舒服,我都会坚持跑完,希望做好带头作用,也随着他一次次的坚持,后来跑的越来越轻松,不仅在体能上有很大的提升,还有让他很开心的是,通过饮食做了调整,了解了食物的健康性,体重也降了5斤左右。

从孩子小时候开始,我们就喜欢给他看书,这个好习惯一直持续到长大,而且我会经常在各种节日和他生日的时候,一起在网上选书,去书店买书,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书柜都放不下了,看到好的书我们也会互相推荐,所以说我就会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抽出时间去陪他一起做他喜欢的事情,陪他看他喜欢的书。

在孩子对家务有兴趣的时候,我也会让他和我一起做饭,一起帮忙,然后让他自己做,他就会特别有成就感,后来我们要做饭的时候,但凡他有时间,都爱去插一手。也特别喜欢看美食的节目,愿意去尝试很多美食。让我觉得他是非常爱生活的。

努力改变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老公看到这一切的改变,他也会受到影响,变的更有情趣,变得愿意一起努力,我也是对他充满了感激,因为我做的很多件事,我的想法,他都是很支持的,他就是我坚强的后盾。当然,这一切是先从自己的改变开始的。

3

说到梦想,套用一句有点俗的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从小到大,每个时间段,我的梦想都不断在变化,尽管有些没有实现,但想想都很美好,尤其是当自己郁闷,沮丧的时刻,想到梦想就觉得充满了力量。

当然,我来到周大生也是想过做培训讲师的,但最期望的还是做一名瑜伽老师或者是健身教练,如果可以兼得也是非常好的,我愿意为此而努力,所以,你们也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

4

最后我给大家的建议:

1.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可以是和比自己厉害的人学习,也可以是从书上去学习,学习的越多,格局和眼界会更开阔,会发现自己越渺小。

2.要有爱好,这也是提升自己价值感的另一个方面,是物质方面无法达到的。

3.梦想还是要有的。

4.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生活中仪式感,让日子不是只有单调这一种方式。

想了就去做,行动是最好的开始,每天进步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述题意: 已知RSA加密的公钥,即(N, e),一个对应的解密函数。这个解密函数可以解密除了C*之外的密文,返回...
    fruits_阅读 7,126评论 0 4
  • 今天来聊聊钱的事。 以前我是个特别自命清高的人,不喜欢谈钱,觉得谈钱特别俗。还以为自己站在了某种制高点,抨击起来有...
    手撕包菜_阅读 777评论 0 0
  • 在简书大概有一个月了。其实按开通账号时间来算,应该差不多有一年了。但是今年10月才下定决心开始写作,就这样我开始...
    陈时时阅读 138评论 0 0
  • 两娃睡后 经常小写一番 久而久之 成了一个与自我的对话模式 想到这 不禁面露微笑 终究还是爱自己的 爱自己后 可否...
    明霞_d662阅读 190评论 0 0
  •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作为一个伪球迷,自己几乎从来不看球。但如果要我在几百号人里找到C罗,我想这并不是件什么困...
    李彧飞阅读 4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