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就那么巧?

无巧不成书!正巧,巧的是好事!不巧,赶上坏事!报名缴费参加跑步活动,但出差的日子正好是那天,不前不后的赶上。你不能跑了,不巧。如果出差的日子错后一天,就是正巧,跑步出差啥都不耽误!

生活中有时就赶得正巧,让人特别高兴!有时候就会遇到不凑巧的事,让人感觉遗憾和难过,甚至想哭!

最近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想不到的巧事!报名参加地铁一号线跑步时,遇到出差!报名地铁五号线时,赶上两会,活动后沿一个礼拜。而延期的那天,却赶上一直没定好,终于确定了的外出旅游出发日!

如果继续报名,接下来还有12条地铁线,不知还会遇到什么不巧?也许都赶的正巧,所有的事都在或前或后的日子里错开了。但也可能不巧,或者自己的腿疼了,不能参加!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你真的无法预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哪怕就是一个礼拜之内!所以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次相聚。因为每一次都可能是最后一次!你认为肯定能相聚的日子,可能因为各种突发的情况而无法聚首。

这些都是计划中的行程被其他新发生的事临时改变,你没有太大的损失!可是有些不巧却是付出生命的代价!过地铁可以正好被列车卡住,骑车可以被飞落的轮胎砸死,可以被掉落的铁皮削掉脑袋,走路看手机可以被大卡车撞死,小学生过马路可以被车压过,错把撒车当油门,撞上无辜的路人!这些不巧发生的时候,那些人成了早上出了家门,就再也回不了家的人。

也许没有突发的外部事件,也许你内心发生了变化,原来想见的人你不再想见了,原来深爱过的人而今不爱了,感到厌倦了!所以缘分在的时候要好好珍惜,缘分走了就真的走了!

生活中总在发生各种想不到的事,或者是好事,或者是坏事!好事就尽情的高兴,没得说,可喜可贺!如果是坏事呢?如果是巨大的坏事呢?怎么那么倒霉就赶上自己呢!从小不巧的遗憾到大灾难的意外降临,都会让人苦不堪言。

不巧不幸发生了,耽误了别人事得不到别人谅解自己会委屈痛苦,得到谅解会就感到很欣慰。为此,要努力多谅解别人的苦衷,少去计较别人的失约和过错,不去给别人本已经烦恼不堪的心再增加额外的压力。

人生在世太不容易!遇到战争天灾的社会大不幸,遇到车祸打架斗殴感情恩怨的个人小不幸,遇到生病的痛苦,遇到工作的疲惫,哪一样落在头上能够轻松的承受?

有些不幸是那么巧!飞轮砸到,前一秒后一秒都不会被砸到,但不前不后就被砸到了,就地身亡!这样的巧事找到你,你连一声叹息的机会都没有!爱你的人痛苦一阵子,恨你的人快乐一阵子。你就彻底烟消云灭了!

怎么就那么巧?

怎么就那么巧,大病找到你!怎么就那么巧,不幸降临在你的身上!你一次的炉火管理疏忽,让三个孩子和自己的家毁于火海!你哭不出来,你没法忍受,你无法呼吸!你从此惩罚自己,做肮脏劳累的工作,酗酒打架斗殴,冷漠无常!

如何应对意外袭来,如何应对极度创伤恐怖带来的生不如死的痛苦?如何应对疲劳疾病矛盾伤害所带来的,可能不是巨大但也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的痛苦?

大小痛苦都让人难以承受,以至于生不如死,以至于选择死!

如何能够战胜大大小小的痛苦,从日常的劳累病痛,生离死别,心灰意冷,得失成败,到意外的巨大的天灾人祸?痛苦深深地刻印在心灵深处,如何能够把沉重痛苦的枷锁打开,如何能重新把心放轻松,如何让快乐再现?

怎么就那么巧?就让我赶上如此不幸痛苦的事?问天天不应,问地地不答!只有问自己,怎么办?去死还是重新活过来?只有靠自己走出来,只有靠原谅和忘记!像原谅别人一样原谅我们自己!像新生儿一样把以往当做上一辈子隔断!许可自己再度降生在这个世界,重新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和快乐!去接受别人的关心,去感受阳光的明媚和温暖!去运动,去品尝食物,让感官恢复敏锐的知觉,让身体和心灵再度复活!

你有权利获得快乐!过去的错误,不需要你付出一生的痛苦做代价!痛苦是可以终止的,只要你肯原谅自己,只要你肯忘记过去,只要你肯抬起头来望向太阳,阳光一如既往的照耀着大地!别人已经原谅你,或者早已经忘记了你,你自己却不肯放过自己!

是的,就是那么巧,不幸发生了!但你还活着,幸运的活着!一棵树被坏人扒了皮,但所幸有一细缕儿没被扒断,树就靠着这一缕儿命脉,长成参天大树!一只小狗受伤没了两条前腿,但凭着留下的两条腿,依然如故站着跳跃!植物动物都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人也可以跨越痛苦,只要你学会原谅自己,学会忘记过去!

不管多么巧,你的爱人在万千人中就遇到了他的更爱,离你而去!不管多么巧,在你伤心欲绝离婚不想活了的时候,一个人和你相遇相识深深的相爱了!

无论是好事坏事,不管多么巧不管怎样,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要学会面对!世界就是充满了各种巧合,或者幸运或者不幸!

怎么就那么巧?

是的就那么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声不响地听着她的诉说,再看看她眉飞色舞的样子,我知道她并没有从中吸取什么教训。 想了一夜,我决定还是把她交还给...
    浮世绘话阅读 244评论 0 1
  • 农村女人了不起 春种秋收 你奔波在田间地头 似火的骄阳 笼罩了你的全身 为了不耽误除草拔苗 和中午孩子的饭食 你顾...
    二丫_2747阅读 131评论 0 1
  • 查看一个进程的内存占用每隔interval秒显示一次:top -d ${interval} -p ${pid} 使...
    沧行阅读 1,818评论 0 3
  • 放开手, 在蓝天下盘旋, 用心默默感受, 本不存在的无限。 张开手臂, 用视线与蓝天相连, 在光明或黑暗中奔跑, ...
    Jelly_sir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