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父亲(第一章)


第一章  父亲简介

慈祥和蔼的老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村里人们总是称呼他‘老乔'。

父亲原名:乔思庭 小名:锤子  年龄:77岁

先看父亲的小名,就能知道爷爷奶奶对于小时候的父亲有多宝贝,那个年代医疗条件不是很好,那会的孩子大多不好养活。所以用迷信的说法,爷爷奶奶的良苦用心一看就明白,如果有妖魔鬼怪,一锤子钉死。(说来也怪,就这样父亲一辈子很少生病。)

再来看看父亲的大名,乔思庭就能理解父亲对家庭的一种认真与负责。尤其对于我的母亲,更是一辈子从年少时青梅竹马的陪伴到年老白发苍苍的相互依赖。

他一辈子对于母亲的细腻照顾,更是感动了我们这些孩子,因为世界上最爱孩子的父亲,就是这位父亲无条件的宠爱自己的妻子。

让孩子们从小生活在快乐与幸福的生活氛围里长大。使他们拥有不一样童年回忆的底色。使他们长大走入社会无论干什么心里总是装满了快乐,善良,宽容……精神世界上的富有,让我们对于自己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幸福感。我想我的父亲完全做到了。

虽然我们姊妹五个都是地地道道农民的孩子,但我们遗传了来自父亲与母亲所有的可爱之处,那就是我们的心永远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从小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

年迈的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他们一生与善良为伴,最近几天老父亲又一次病危住院,此刻看到他们这样的难舍难分,我们做儿女的心都要碎了。但愿老父亲这一次又能坚强的挺过这一关,来兑现他曾经答应下姥爷临终前的遗言,好好照顾我的母亲。

父亲好多自制玩具

老父亲一生热爱诗歌与文艺(注:家中的二胡,敲琴,三弦,都亲手自制,还有最爱的口琴,电子琴等等很多好玩的东西),尤其对小品出奇的喜爱,经常自导自演,扭起秧歌的动作与眼神不知逗乐了多少观看的人。

那些年,只要村里春节有节目活动,老父亲都会积极参与,好多难记的台词,他几乎都是过目不忘。在我记忆最深处,身材矮小的父亲在热闹的秧歌队伍里,时常扮演老太太的角色。身穿黑色长(zhang)襟襟棉袄,大裆黑裤,高腰袜裹腿,头上戴着一顶黑色老太太帽子,手里拿着一把农村自制笤帚,最显眼的是挂在父亲耳朵上的两只红辣椒,随着他一扭三歪的步伐来回晃动。

此刻父亲面带笑容,完全沉浸在快乐的氛围里。那眼神,那步伐,那身姿在唢呐声,锣鼓声,交响的音乐里早已自我陶醉。红火热闹的秧歌队伍里他走三步,退一步的踏着鼓点来回扭,并且还招呼身边初学扭秧歌的人,教大家快乐的扭起来。

别看这样闹腾的父亲,看书的时候是特别文静的,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很是关心国家大事。

最令我感动的是,这一次父亲病危时,刚刚抢救过来的第三天晚上,就要让我手机上给他搜索的看“海峡两岸”。后来告诉我们,如果哪一天他真的要走了,台湾回归祖国的时候,一定记得在坟头告诉他一声。这是他,也是全国人民从小一直关注的大事情。看着这样可敬的父亲,我们心里溢满了久久的幸福。

就是这样一位乐观的父亲,他内心深处的欢乐总会不自觉的洋溢在脸庞,感染着我们热爱美好的生活。让快乐永远定格在我们心里。

父亲年轻的时候对于中医的钻研都是自学自悟,治好了很多前来求助他的病患(没钱去医院看病的人)。由于那些年人们缺衣少食,父亲都是免费帮助他人,就算自己再困难,当看到更可怜的人,父亲的心就被善良融化了。因此从小在我们的心里已经种了善良,宽容与快乐的种子,让我们在生活中无论遭遇什么,都会坚强与快乐面对。

谢谢爸爸对我们姊妹五个最好的呵护与爱。

我想把您一生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给身边所有的人。

哦,忘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侄媳给我家生了一个小男孩,我爸爸已经荣升为老爷爷了。


下一章 

相濡以沫的双亲

下面分享老父亲最近几年创作的一些诗歌:

请点击下面蓝字原文链接:

枣坪写照

五月清晨

坐思

采蜜

端午

情心生爱

未完待续……

谢谢大家,请继续关注!

乔凤林整理,2019.09.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梁素红,焦点网络九期持续分享第334天(454)舞钢 今天单位开始春节前对退休老干部的慰问工作,我和王主任负责的一...
    天高地阔心飞扬阅读 173评论 0 0
  • 存照。 慧若姑娘指点之语不忍删,便就此保留下来吧。
    柳青陵阅读 218评论 2 2
  • 记忆中炎热的夏天,外婆家小巷里的老爷爷挑着扁担,一边走一边吆喝着:“冰凉粉,冰绿豆咯~。”声音一直绵延到巷子的尽头...
    绿小妞阅读 4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