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江湖胭脂血】第六回 天血案

三十五年前,天血刀的主人还是焚子说——江湖第一杀手帮殺羽帮的大当家。

殺羽帮的信条虽然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却有自己的原则和风度——五不杀:亡命天涯的人不杀、垂死挣扎的人不杀,冤枉无辜的人不杀、济世好人不杀、皇帝老子不杀。

除了这五类人不杀,其余的任何一个人,只要给了足够的金钱,不过二十四小时,一定能看到一颗干净不染血迹的人头。

那时候的铩羽帮有七个强大的主人,他们感情很好,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起过争执,做什么事都喜欢黏在一起,甚至杀人、放火、喝酒、吃饭、睡觉,像七个连体的婴儿。

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杀手组织,在大当家焚子说的带领下逐渐强大,在长白山建立自己的总帮会称霸东北地区并不断的向中原扩展。

然而在铩羽帮扩展势头正猛的时候,发生了整个武林都难以相信的事实——铩羽帮大当家焚子说和他心爱的女人木心儿圣水濯血手,佛院加持刀,双双归隐祁连山,过起了割草喂马、打鱼晒网的生活。

杂乱、纷争、血雨腥风或快意恩仇,每年都有人因为江湖的纷繁而退出,每年也都会有鲜衣怒马的少年因快意恩仇的传言进入江湖。

而那些曾经叱咤风归隐者,便开始在说书人的口中传颂,供鲜衣怒马的少年人瞻仰崇拜。

谁也想不到,消失了十三年的焚子说突然重出江湖,提着一把锈迹斑斑的天血刀在祁连山一代杀人放火,像一个被妖魔附体的怪物,恐惧的血丝布满全身,嗓子里发出怪兽般低沉嘶吼的声音。

霎时间内,祁连一代无辜百姓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一向被中原武林称为魔教的圣女神宫在神主带领下追杀焚子说。

可杀红眼的焚子说就像有恶魔护体一般刀枪不入,更是提着拥有改天换地力量的天血刀杀入圣女神宫。

圣女神宫瞬时陷入一片血海之中,地狱之火无名而生,吞噬整个宫殿。

当洛阳南宫世家和扬州卷月楼以及其他一些中原小帮派赶到祁连山时,圣女神宫的大火已经熄灭,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烧焦的尸体,其中包括手握天血刀满身黑色虫子的焚子说。

然后,以南宫家和卷月楼为主的中原武林顶着惩罚杀人恶霸的名号找到焚子说归隐的家,将焚子说的妻子木心儿和年仅十三岁的小女儿绑到祭台的十字架上,用淬了蛇血毒的刀一刀一刀的剜割木心儿和十三岁小女儿身上的血肉。

连剜三天,木心儿血干悲痛而亡,而年仅十三岁的小女儿却忍着剜肉流血之痛奄奄一息,

祁连山的村民要用火烧死这个魔鬼的女儿,当熊熊大火燃着了魔鬼之女血迹斑斑的衣襟时,血红色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然后一个衣黑如暮的女子从闪电划过的地方出现在祭台上扯掉了女孩身上的血迹斑斑着了火焰的衣服,扔在众人面前,抱着满身血肉模糊的十三岁小女孩大声悲嚎:

血衣抛子,割骨立咒。焚世取命,日月无光。

声音凄厉悲壮,像是来自地狱深处的诅咒……

这时天空又亮起一道闪电,祭台下的众人不敢直视的闭上眼睛,待睁开眼时红衣女子和已经奄奄一息的小女孩已经消失不见。

闪电刺眼的余光照在祭台下众人面前那一件满是血污还没完全被燃尽的衣服上,异常诡异。

血衣抛子,割骨立咒。焚世取命,日月无光。

这句话飘荡在雷声中,令人毛骨悚然。

“诅咒啊!来自地狱的诅咒!血衣子,几十年后,进了地狱的血衣子一定会带着诅咒重新出世!那时世间,必将日月无光啊!”

深夜,酒馆门前的长明灯在风中摇摇晃晃,好像是要挣脱绳子的捆绑获得自由,可始终都是徒劳……

就像这酒馆里的江湖人,有谁能做到真正的自由,还不是像这挣扎的长明灯一样带着镣铐在风中摇晃、不安。

只不过聪明的人,总能苦中作乐。

“传说那个下咒的女子,是隐逸在藏地的世外高人,能剔骨画皮换血,令死人复生,生人延命。而那个十三岁的血衣子被世外高人救走之后,忍受剔骨画皮换血的莫大疼痛最终获得了新生。只是……”

“只是十三岁的身体承受了太大不该承受的痛苦,身体的机能已经被破坏,所以就保持了十三岁的模样,成为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看到的血衣子还是一个小孩子的原因。”路小风抢过南思的话,语气低沉。

“重生后的血衣子为了复仇,改名为焚世,与世为敌。收拾圣女神宫旧址,更名天血宫。以父亲的白骨铸笛,因为儿时喜欢听父亲教她念诗经,所以用诗经谱曲,自练天血魔音作为武器,魔音一出,毅力武功稍弱的人都会被吹笛人操控意志,头痛欲裂如没有思想的行尸走肉。”

“原来焚世的身世经历那么坎坷,可是她父亲杀了那么多人,大家这么对她也情有可原,她又何必在回来复仇,还不如珍惜重新得到的生命好好活着。”夏凉听的脊背发凉,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攥紧手里的蒜头,嘎嘣咬了一口。

南思最讨厌喝不醉的酒,因为她认为喝不醉的酒没有任何乐趣或者意义,所以现在喝了很多酒的南思已经有些醉意,可她头脑思考的事情却清醒的不像喝醉的眼睛一样迷离:“有时候事实并非就你所了解的那样,我总觉得这件事的背后有很大的阴谋。”

躺在地上的无名舔了舔嘴唇周围遗留的酒汁,看向路小风,也许,这个唯一掌握江湖脉络和各种大小秘密的路小风能解答那个南思说的大阴谋。

路小风撇嘴微笑,洁白整齐的牙齿配上薄薄的唇片,清爽俊郎中带着唯我独一的骄傲:“本来这个肮脏的阴谋秘密应该被南宫世家和卷月楼花大价钱买走,可是没想到一个比一个抠搜。我路小风也不是好财如命之人,既然他们不肯买就说明这个秘密一文不值,既然一文不值,我就能告诉你们。”

南思摇晃着有些疼痛的脑袋,吃吃的说:“知道你厉害,快别打马虎眼了,说吧。”

路小风喝了一口酒,抖抖被屁股压到的衣袖,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当年长白山的铩羽帮和祁连山的圣女神宫,在天血刀和圣女神经的帮助下发展迅猛并有像中原武林扩张的势头。洛阳南宫世家和扬州的卷月楼惧怕他们的扩展会影响自己在中原武林的霸主地位,于是联手策划了一桩大阴谋瞒天过海。”

“天呐!亏我还一直敬仰南宫世家的为人处世。”夏凉甚是惊讶。

“你瞎惊讶个鬼,人家路小风都还没说阴谋是什么。”南思无语的给了夏凉一个迷离的醉眼,又接着喝酒。

“南宫家和滇南的巫衣教一直保持着某种不可描述的联系,于是从巫衣教那里带来了滇西特有的蛊虫,被下了这种蛊虫的人不仅听命于下蛊之人,而且会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和杀人噬血的欲望,被下蛊的人一旦完成主人的使命,就会力竭而死。

他们找到焚子说归隐的地方,神不知鬼不觉的给焚子说下蛊,借焚子说的力量灭了神女神宫。然后假装正义,号召中原武林各大门派去祁连山讨罚,为了斩草除根,残忍的杀害木心儿和十三岁的小女儿。只是他们做梦都不会想到,将死的血衣子,会有世外高人相助。”

“原来,这就是天血案的真相,怪不得焚世在白天一直针对南宫世家,还杀了南宫世家的五公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