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老汉送妇人去医院,妇人送他一把伞,没想到救了他的命

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第673期,感谢各位!


王台村的李茂才,在离老家农村30里地外的镇子上开了一家水果批发店。平时李老汉和老伴儿两人打理着门店,李老汉有一个面包车,各村有要货量多的时候,他就开着面包车去给村里的店铺送货,虽然辛苦一些,但一年忙下来也能赚不少的钱。

有一日,李老汉和朋友们诉说过一件遭遇,他指着店铺里的一把黑伞说:“你们看见那把黑雨伞了吗?别看伞破了,曾经它可救过我的命啊!”很多人对此不解,李老汉就敞开了话匣子,将前些年那则故事说了出来。

有一天下午,李老汉接到一个电话,让他给送一车水果去村里。李老汉看了看外面有些阴天,怕下雨。他本不想去,可那家小卖店的老板苦苦哀求李老汉就应了。他装好货后就开着面包车走了。

农村的道不好走,李老汉开得并不快,到了村里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小卖店的老板叫来了几个人一起卸车,付过钱后李老汉就开着面包车往镇子上走。

此时,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李老汉一看情况不妙,脚下的油门就多踩了一些。转眼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阴了一天后,这大雨终于下了起来。李老汉紧紧盯着路面,生怕面包车会陷进坑里。

马上就要到大道时,李老汉忽然看见前方有一个妇人站在那里,那妇人怀中似乎抱着一个孩子,正冒雨慢慢往前走着。李老汉一脚油门赶了上去:“大妹子!这么大的雨你去哪啊?”

“孩子生病了,我要去镇上医院给孩子看病!”

雨这么大,你要走到啥时候啊?快上来,我正好回镇上送你们去医院吧!”老汉说完后那妇人有些迟疑,但看了看怀中的孩子后,妇人收了那把黑雨伞抱着孩子钻进了面包车。

那妇人并不健谈,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怀里的孩子。李老汉自始至终也没听见那小孩的哭闹声,似乎那小孩子就像睡着了一般。李老汉也没敢多问,面包车在大道上一路行驶,很快就到了镇上的医院门口。

李老汉刚要下车打算送一送那娘俩,只见那妇人拉开门后抱着孩子就跑了。不一会儿,李老汉就看不见妇人的身影了。

“怎么跑得这么快?一转眼就没人了?”李老汉有些诧异,回头间却看见妇人的那把黑雨伞落在了车里。他拿起伞欲要去追,可他并不知道妇人去了哪。

“等下次再去那个村时,我再把雨伞还给她吧!”李老汉放下雨伞开着车就回了店铺。

老伴正在收拾铺子准备回家做饭了,李老汉在店铺附近找了半天车位也没找到,只得将车停在了一个巷子里面。李老汉锁好车后,见外面还在下雨就拿出妇人留下的那把黑雨伞,撑开雨伞后朝着巷子外面走。

忽然一阵狂风吹来,李老汉紧紧攥着那把雨伞,忽然他觉得头上的伞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般,瞬间的冲击力让他反应不及顺势瘫坐在了地上。手中的那把黑雨伞掉落在一旁。

李老汉起身再看时,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在自己不远处有一个裂开的花盆,土壤和花已经被摔了出去,他这才明白,刚才击中黑雨伞的不是别的,正是这一盆花!

他心有余悸地捡起了那把黑雨伞,赶紧逃离了现场。

过了几天后,农村的土路也干得差不多了。李老汉带着那把伞又去那个村子里送货去了。他向村里的小卖店老板打听那个妇人和孩子的事儿后,那老板却被吓了一跳:“你看见那娘俩了?你没有出啥事吧?”

李老汉闻言后觉得更加不解,就要问个究竟,那店老板看四下无人就偷偷告诉了他。

原来那个妇人的丈夫在外打工,前几年的一晚,孩子忽然发高烧不退,妇人就求村里人拉她娘俩去镇上看医生,可村里没人愿意帮她。她就抱着孩子边哭边走,走了没多远,天就下起了大暴雨,那个妇人多次拦车可就是没人肯送她。

妇人看着孩子虚弱的样子哭得是声嘶力竭啊!过了几天后,村里人一直没有再看到过那娘俩。后来村民在山下的水沟里发现了那娘俩的身体,都已经变得不成人样了。

从此之后,只要是大雨天,人们就经常能看见那娘俩在雨中慢慢地走。而之前妇人所求过的那些人,都出过大大小小的灾祸。

李老汉却因为妇人的那把黑雨伞而躲过了坠下来的花盆,这花盆要是落在他头上恐怕李老汉早就一命呜呼了,应该是他的善心救助感动了那娘俩,娘俩故意留下了那把黑雨伞,这才救了李老汉的命呀!

李老汉将那把救命的黑雨伞一直精心保存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