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 十三:心灰意冷

失爱 十三:心灰意冷

  王梓宁驱车朝魏巡给的地址飞快地开了过去。这次魏巡好几天都没跟他联系,王梓宁直觉是出事了。可,能有什么事呢?

  王梓宁内心突然涌起一股深深的不安,他强迫自己把这些想法压下去,有什么事情,自己和魏巡一起面对就好了。

  无论,发生了什么...

  所以在王梓宁看到魏巡的那一刹那,还是稍稍安了心。

  魏巡穿着浅灰色的大衣,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杯茶,看上去是清瘦了很多,目光黯淡地洒在窗外,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与安心一起带给王梓宁的,还有些许的陌生...

  “你现在怎么开始化妆了?”王梓宁在魏巡对面坐下,魏巡的脸上涂了很厚的一层粉,眼妆也比较浓。“你之前向来不喜欢这些的。”

  闻声,魏巡有些迟钝地转过头,看到王梓宁,还是浮起了笑意,可随即,笑意开始下沉...

  “王梓宁,人都是会变的。我也是。”魏巡假装不在意地抿下一口茶,疏离的语气让王梓宁的心也沉重了起来。

  看来自己之前预料的种种,还是要发生了..

  王梓宁盯着魏巡的脸,即使画了再浓的妆他也看了出来,魏巡的眼睛下,有十分明显的乌青。

  “巡,你到底怎么了?看起来憔悴了这么多。”

  温和的话语,让魏巡的身子抖了一下。

  “没什么,就是这些天,想了很多。”

  “想什么了?”

  “我在想...”魏巡突然直视上王梓宁的视线,“我在想,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哦.....”王梓宁应了一声,显然是对这个话题没有兴趣。

  魏巡像是丝毫没有在意,依旧自顾自说了起来,“大头,广允回来了,我想你那天应该也看到了。”

  “是,我认出来了。这才是你今天要跟我说的事吧?”王梓宁看着魏巡,眼神里,仍旧是当初的温柔。

  “没错。”魏巡顿了好一会,才开口“我想过了,我还是喜欢他。”

  “嗯...”

  “我喜欢他好多年了,从来没变过。”

  “嗯...”

  “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

  “......”

  “王梓宁!”在被王梓宁多次无视后,魏巡还是忍不住拔高了音量,只是在下一秒,便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因为王梓宁将头从自己的手掌里抬起来,眼眶里,满是泪水...

  “那么魏巡...”王梓宁像是极力忍住内心的情绪,“你告诉我,我算什么?”

  魏巡的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只是手指下意识地想去抹掉王梓宁眼角的湿润...只是,手刚伸出去一半,便悬在了半空中。

  “我到底算什么...?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具吗?所以你他妈跟我之前说的话都是假的吗?”

  “.....”

  “你倒是说啊,说啊!!”最后两个字王梓宁总算是收不住自己的情绪,完全是用吼出来的。

  “是,就是这样!”魏巡也站了起来,目光突然变得坚硬,“我一开始就只喜欢广允,即便在我跟你在一起那段时间内我也没有放下他。”

  “所以现在他回来了,我可以跟他在一起了,我便义无反顾的要去。”

  “所以...”王梓宁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静,“为了跟他在一起,你不惜伤害身边所有在乎你的人吗?”

  “是。”

  “魏巡,你变了,你变得不像你了。”

  “不,我没有变!”魏巡突然激动了起来,“我一直没有变,是你,从来没有看清过我。”

  “呵,也许吧...”王梓宁抓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走到了魏巡面前,叹了口气,却还是抱住了眼前的人。

  依旧是轻柔的怀抱,差一点,魏巡就要再次沦陷...

  像是被束缚了手脚,却硬是站在那,一动也没有动。

  “我依然相信我自己的感觉,真正的魏巡不会是这样的,所以你这几句话根本就说不动我。但是...”

  “如果是我这么久以来看错了人...”王梓宁突然松开魏巡,向后退了一步,眼底的寒意顿现,“魏巡,那我宁愿是我瞎了。”

  王梓宁深深地看了魏巡一眼,“我仍旧,会等你。还是那句话,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跟我说。我们是可以一起面对的。”

  ...............

  魏巡怔怔地看着王梓宁的身影消失得越来越远,也不知维持那个姿势站了多久,直到感觉手脚酸麻,才无力地倒在了沙发上,想了很久…很久...

  可是魏巡,有些事,你不得不做.....

---------分割线----------

  魏巡...不可以心软,千万不可以...

  不要把这种难受也带给别人了。

  尤其是,王梓宁.....

  魏巡的突然摊牌,让王梓宁心乱如麻。他不确定魏巡是否仍旧爱着王广允。

  如果是的话,他也不相信魏巡会对自己一丝感情也没有,隐隐的,觉得不太对劲。

  但也可能,只是找了个理由,让自己心安罢了...

-----------分割线----------

  两天后的晚上,王梓宁正准备吃晚饭时,魏巡意料之外的回来了。

  “正好,吃饭吧。”王梓宁自然地摆出另一副碗筷,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魏巡愣了一下,他刚还差点以为回到了半月之前的生活,不过也只是恍惚了一两秒。

  在王梓宁的注视下,魏巡默默坐下,拿起筷子扒起了饭,但,并没有吃下多少。

  那样子,食不知味,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王梓宁表面平静,内心却不乏忐忑。

  他知道,这样平静相处的机会怕是不多了,自己的几率怕是连一半都没有。

  这样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不知道持续了多久,魏巡还是开了口:

  “那个.....过几天,我打算搬出去。”

  “为什么啊?”

  “广允他,不想我还住这。”魏巡的声音虽然小,语气却依旧肯定。

  “你就那么喜欢他?”王梓宁微眯着眼睛,看样子很随意。

  “是。”

  “那他曾经抛弃你的事情你都忘了吗?”

  “那是误会。”

  “误会...?”王梓宁轻笑了一声,“那我就是误会里的一个插曲咯?”

  魏巡低着头,并未作回答。几秒过后,还是站起了身。

  “大头,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王梓宁不为所动。

  “如果广允没有回来的话,我想我会跟你过一辈子。可是,我偏偏先认识了广允。”

  王梓宁依然没有任何表情。

  “我知道现在在你眼里,大概就是一个很渣的人了,但是没关系,我也认了。毕竟我欠你,那么多...”

  “大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可我真的不想放弃广允。”魏巡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王梓宁也站了起来,走到魏巡面前,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帮他擦掉泪水。

  他已经作出选择了,又或者说,他的选择,其实从来都没有变过。他对自己,根本只剩抱歉...

  魏巡,你可真让我失望啊...

  “我知道了。那你以后就别在我面前出现了,也早点搬出去吧。”没有任何多的停留,王梓宁转身回了房间。

  只留下耳边若即若离的脚步声。

  又安静了.....

---------------分割线------------------

  魏巡在房间里洗了个澡,刚吹干头发,王广允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出来吗?我在你家楼下。”王广允的声音听起来特别轻松,好像是很开心。

  “好晚了,我累了。”魏巡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要不你去我那睡吧。我...想你了。”

  听到这么孩子气的话,魏巡像是被逗笑了。还是妥协了。

  “好,那我一会就下来。”

  魏巡只拿了一点东西,就下楼了。

  王广允正倚在车门旁,看到魏巡走了过来,伸手就把魏巡整个人搂在了怀里。

  “事情都处理好了么?”

  “放心吧,都差不多了,我过几天就搬过来。”

  王广允本来想再说些什么的,可是却也没笑起来。

  “如果不是我,你一定就好好地跟他在一起了吧。”

  知道王广允口中的那个他是谁,魏巡深吸了一口气。

  “跟你没关系,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去招惹他的。而且,我根本配不上他,也不值得他喜欢...”

  “巡...”,王广允把魏巡搂的更紧了,眼中满是担心,“不要这么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都会好起来的...

  “但愿吧...”魏巡笑了笑,上了车...

  王梓宁站在阳台上,看着那辆车驶了出去。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好像,就是有点塞......

  虽然楼层不高,但也确实隔了一段距离,所以王梓宁看得很模糊也没听清两人说了什么。

  只是看见王广允抱着魏巡,两人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便离开了。

  王梓宁走出房间,便看见魏巡的房间并未关灯,门也开着。

  视线,很轻易地就落在了桌台上翻开的一个本子。

  不知道为什么,向来对那种东西就没有兴趣的王梓宁来说。就下意识了走了进去。

  那是魏巡的日记...

                                                  本章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爱 十二:误解 这天,王梓宁临时加班,要七点多才能忙完。等他到家时,魏巡正穿着小熊的连体睡衣,倒在沙发上玩手机...
    缨紮妹阅读 287评论 0 0
  • 失爱 十一:明确心意 直到魏巡给王梓宁发完微信后,王广允才缓缓开口: “半年前,我被父亲匆忙叫回家中,父亲说他...
    缨紮妹阅读 174评论 0 0
  • 《失爱》四:停水了! 时间停滞了将近半分钟,王梓宁只能无奈挑挑眉,把魏巡的行李箱都提了进来,然后看向魏巡。 “...
    缨紮妹阅读 428评论 0 0
  • 《失爱》五:你不再是一个人 “叮~叮~”魏巡烦躁地把闹铃一按,整个人又昏睡了过去。 过了五分钟,王梓宁敲了敲...
    缨紮妹阅读 341评论 0 3
  • The image comes from Dribbble. Today, I discussed with Zh...
    CCXJTU_NTU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