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感恩遇见你(报告解读3个人挣了5000块,她是怎么做到的)

分享者:F50木西        整理者:F40徐雨昕

DISC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F50的木西,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今天我的分享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与DISC双证班的结缘和感受,二是我对DISC的简单理解;三是DISC在我的生活和工作方面带给我的改变。

结缘与感受

与DISC结缘于3.18上海站。当时在上海出差一周,正好周六有秋叶大叔和中秋老师的活动就多停留一天。于是,就这样,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海峰老师几眼,我就开始了DISC双证班的沦陷。实际上确实是被海峰老师极度的热情和亲和所吸引,想进一步了解DISC究竟是个什么东东。奈何几次都因事错过,尤其家门口北京的那期也错过了。F50收官之战,终于不想再错过。F50的上课日期我真的盯着手机看了好一阵,因为一方面端午节,更主要的是5月29日,初四,那天是我母亲和我儿子的生日,每次都是一家人一起过的,但不想错过的心太强烈了。好在我的母亲只要是子女学习进步的事从来大力支持,我老公是只要我不是干伤天害理和损害自己的事他从不反对,家里搞定。然后是找谁要F码呢?搜到了家门口的刘海涛,贸然加了好友要了F码报了名,再次感谢刘海涛师兄果断提供F码,没计较我的莽撞。报完名望娣班班、韵祺馆长、佛爷立即加了我好友,对我表示了欢迎,让我人没到感觉心已报到进班了。接下来就是搞定住宿,我在群里抛了个求同居的信息,美少女薛宇君立即联系了我,定了宾馆并把几种交通方式提供给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宇君。

双证班短短的三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正能量、友谊和温暖。海峰老师鸡血满满激情爆棚的讲课风格真的让我感觉在燃烧,“不是你做不到,而是本来你可以”这句话让我思考自己有多少次因为畏惧而错过了自己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海峰老师的热情洋溢让我联想起了一个小品里的段子,我改成这样:这个人呐不一般,不一般呐不一般,上课不断换衬衫。由此可见海峰老师的投入程度。任博老师的讲课我觉得是在吃凉皮里的面筋,好吃又劲道有嚼头,不紧不慢娓娓道来,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和海峰老师的急风骤雨相得益彰。我近距离见到了我们的IP三期营长小川叔,一直梦寐以求见到的秋水教主,并且教主居然记得我,心里美的感觉像在飞。我们的望娣班班和韵祺馆长,非常贴心温柔可人,感觉就是那种居家旅行必备的好太太,好妈妈,好伙伴。还有我们5组的小伙伴,在美女助推侯小希的带领下,团结互助通力合作,我们甚至准备“干掉李海峰,成就侯小希”。还有佛爷,我以为是个汉子,原来是个英姿飒爽的女汉子,后来看到那张累得歪在椅子上睡着的照片,很感动,得是有多付出才能把个女汉子累成这样。还有29号那天,我本想定个蛋糕大家一起吃吃算是慰藉没能给母亲和儿子过生日的遗憾,可海峰老师特意提出来并带领大家为我的母亲和儿子送上祝福,让我满心感动,倍感温暖。还有智豪师兄多次为我解决技术难题。每天下课都有学员留下来磨课复盘到很晚,学习氛围超级浓厚,让我感觉是高考前的节奏,是什么力量在支撑?早上上课一切秩序井然,是有多少人在默默付出?是什么让这些人这么激情万丈、这么心甘情愿?我想应该是海峰老师的大爱精神唤醒了每个人内心的使命感,心甘情愿地去努力、去付出,去践行“每个人都是一座灯塔”。最后一天,海峰老师说:抱抱你身边的人,跟TA说“谢谢你,感恩生命中遇见你”,当我拥抱和被拥抱时,几乎不流泪的我居然泪湿了眼角。三天课程结束,我带着资料手环、定制U盘、签名书籍以及各种走心小礼物,带着通体的温暖和内心燃烧的小宇宙回到北京。

DISC的理解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对DISC的简单理解是:展现人格的四种不同场景,没有那种性格是绝对的,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

DISC行为风格理论说明,人的情绪和行为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关系,行为会影响情绪表达,情绪表达也会对行为产生驱动效应。

了解自己就是最大的财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走最好的路,而是走最适合的路。人格特质分析不是为了了解对方,掌控别人。而是为了了解自己,知道如何和对方相处、沟通。而不是互相感觉都是在鸡同鸭讲。

从DISC课程中可以学到

}精准的剖析自己,了解自己的思考和行为模式。

}了解周遭亲友、同事、伙伴不同的行为属性,进而认识、接受、欣赏别人的优点并从中得到共识和找寻找到相处之道。

}解决不同属性因认知差距所产生之误解及冲突

}在不同的场合与他人互动变得愉快轻松又有效率。

}可以透过观察,了解一个人的行为模式,找出互动沟通的模式。

DISC带给我的改变

课程结束至今的50多个日子里,DISC和双证班带给我很多改变,主要有以下几点:

生活中,我体会到海峰老师说的“懂比爱更重要”。

1、夫妻关系

我和老公是初中、高中同学,大学恋爱,毕业即工作结婚生子一条龙,我也没谈过其他恋爱,也不大晓得怎么和男生相处,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彼此是爱对方的,但很多时候我俩的吵架都吵得有些无厘头,我因为他的大条气得要死,他要么是不知咋回事,要么就会觉得我小题大做吹毛求疵。我说他是粗暴武断好斗的公鸡,又是欢乐英雄郭大路,二逼青年欢乐多,因为高考时午休他都能躺考场花坛上闷一觉。小芳老师说她从六楼跑到一楼,我和老公结婚不久一次在逛西单吵起来,烈日下我穿着高跟鞋从西单走到定慧寺,公交车大概14、5站的样子,如今我都忘记是因为什么,可见是件小事。比如洗碗他没有把碗分门别类分花色摆好,我就会批评他,让他重新摆好,擦地不是嫌他这擦得不干净就是嫌他那没归置整齐,有时阿姨来做饭打扫赶上他在家我回来会嫌他没监督好,而且有时吵完架一会儿他就跟没事儿是的,我不但气得要死,下次吵的时候还可能会旧事重提。还有很多各种生活中的小事,都能引得我指责他进而吵起来。他很郁闷,说自己咋在我这儿就老是错儿呢。对于我呢,他觉得我磨蹭,一个小时能完成的我非得仨小时,挑剔,用北京话说叫:事儿事儿的。测试后发现他是DI型,我是CS型。知道了各自的特质,我尝试着改变与他的沟通方式,多理解宽容他的粗心毛躁,多肯定表扬他,他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说:哎,媳妇儿,你去深圳上的啥课?咋不骂我了,对我这么好?还开玩笑说:你不是干啥对不起我的事儿了吧?看上帅哥了?我自己呢,也试着接纳自己,调整自己,不要那么龟毛那么纠结。我深圳回来到现在,和我老公还没吵架呢。

2、亲子关系

我的女儿,用她自己的话说:妈妈,我也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在你这儿就这么不堪,我是你充10块钱呢花费送的么?女儿客观来看,各方面还是比较优秀的,基本北京市小学生可以拿到的称号她都拿到了,甚至拿过全国和亚洲的大奖,在学校和老师同学关系处得也好,选大队长的时候还是全票通过。她从小我工作太忙也没大管过她,主要是姥姥在管理,一年级时她放学回来说老师让家长检查作业并签字,我说,签字可以,检查自己查,反正错了老师批你不批我。直到现在,初二了,她没让我给检查一次作业,只要不是必须我出面的事她从不跟我开口。她考了100分,我说:是不是100分很多啊;考了98分,咋没考100分?她看手机,会有如下对话:作业写完了吗就看手机?写完了。写完了咋不预习?预习了。预习了不会看看书非得看手机?我女儿表示无语:好的,妈妈你说的全对。如今回想起来,我对女儿是把C的苛刻用上了,女儿从不顶嘴,但和我交流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少,甚至有时候和她爸爸在客厅或书房聊的特嗨时我要是加入讨论,她会敷衍几句,赶紧溜回自己房间关门。

学了DISC,发现我女儿属于DI特质的人,自立、决断性强、乐观,我却用了C的严苛在无形中削弱她,使他对我封闭自己。我自然很爱女儿,她自小身体不好,我们也是年年跑医院操了不少的心,为她担惊受怕的,可是我不懂女儿,用我以为的爱的方式去对她,造成了她对我的躲避,她也是爱我的,可是她不晓得怎样能让妈妈不挑剔她。回来的飞机上,我想着怎么来对她,我应该调动一下我S的特质调一下I特质。

回来的那天晚上,她放学回来看到我说:“亲爱的妈妈你回来啦?”我说:“回来啦,亲爱的大闺女想我木有?”她有些蒙:“哦,想了。”转身跟爸爸说物理测验成绩班级第一。我这回没有问多少分,学年最高分多少,而是兴奋地说:“我大闺女是谁呀?第一不是小意思么?闺女,加油!”她有些吃惊:“爸,我妈受啥刺激了?妈妈,你去学得什么?被洗脑了么?不过,这个脑洗的倒还不错。”到现在我没在指责挑剔过她。最近女儿跟小S的晨读团学习英语,她每天认真做了读书笔记,还贴上各种胶贴,每次做完都给我看,要我帮着参考一下,终于开始不认为是充话费送的了哈。

3、朋友关系

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一次发生争执,我觉得不能原谅,果断和她断交了,后来上了不同的高中,她联系过我,我也没搭理她。前两年建了班级群,彼此都在,但没有交流,其实这么多年我时常会想起她,我们当年真的很好,衣服都会换着穿。就是因为没有很好地进行沟通,我没有听她的解释,让原本那么好的我们陌生了这么多年,她应该属于I特质的人。我觉得要调整自己,不能钻牛角尖。前两周,我思索再三,加了她好友。她很意外也很激动,她说以为这辈子我都不会理她了。8月中旬她带孩子来北京玩,我们终于可以再见面了。

工作中

我体会到海峰老师的:不是做不到,而是本来就可以,只要肯改变自己。

我在单位除了教课,还负责管理教学工作。但是最近主持开教研研讨会的时候,老师们发言不积极,气氛不活跃。我也比较郁闷,尤其有时大校长还要来旁听。而且有的老师躲着我走。我反思自己,是这学期压力比较大,检查教案和听课时,对老师出现的问题指责的比较多,鼓励的比较少。老师心理自然不满,同时又担心研讨会说不好回头会被我批评,自然消极对待。我根据行为风格对老师们进行了初步分析,不同类型的人尽量用了适合的方式去沟通,虽然没有每个都沟通,但期末教学总结的时候,气氛明显活跃了不少,校长表示很满意。沟通,懂得,真诚而用心,真的很重要。

平时我还帮助诗人作家画家赵丽华老师做一些运营工作,老师那里来往的很多都是名人大咖,虽然很多人都很谦逊,但我觉得都是一些似乎牛逼闪闪的人,除非必要,从不主动联系他们主动加微信。在双证班,海峰老师谈到链接问题,我就想这里有无限的链接可能啊,自己不去了解怎么会知道他们有什么需求?我发挥I的特质,尽管我的I要低到土里了,通过各种方式勾搭他们,一个月的时间里,链接了两个合作,而且是比较大的项目。如海峰老师所说:不是做不到,而是本来你可以。看你自己要不要改变。

社交学习中

我是一个不爱参加活动,不爱和人交往的比较宅的人,双证班三天的融洽气氛感染了我,尤其有个练习的环节是去找10个人来互相赞美,让我的主动交往破冰,也因此结识了可爱的秀秀,因着秀秀的邀请参加了千聊峰会,学习了解了新媒体、自媒体,知识变现内容变现的风口等一些新的领域,也因此结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小聪聪她们,于是又参加了618的北京学院磨课活动,又认识了一批学长,听了哈默学长的分享。磨课活动让我知道了出一份好课的不容易,这种磨课方式和我们平时教研中的说课方式有很多的不同,不能套用我教学中的模式,让我长了知识长了见识。

这些改变使我认识到作为一个C特质高的人,要扬长避短,不要那么高标准的要求,别人他不是你,要放松下来要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多参与其中。

前天韵祺馆长邀请我在华北联欢群分享,让我倍感意外、倍感激动,高手如云的场子里我也可以略展拳脚,虽然激动得分享的不大成功,但还是非常感谢组织感谢韵祺馆长给我这个展示的机会,为我今天的分享打了气。

华北大联欢给我颁发“个人最牛实践奖”,让我受宠若惊,有些受之有愧,感谢DISC双证班TV,感谢华北TV!其实我知道好多同学做得比我好多了,比如我们5组的羞于谈钱的艾米姐姐,如今是勇于大胆谈钱。6月3日千聊峰会谈到知识变现的话题,结束后我想起海峰老师说的:如果赚不回学费,就不要说是双证班学员。”我脑子里就想着变现变现变现,怎么变现?我这水平也就解读个报告。到哪里变现?找呗。回去我就开始过筛子,定格了一个朋友,第二天一早就给他打电话。我是个不善交际的,但我老公可以啊,我就把我老公派上场。我老公和那个朋友吧啦吧啦一通,就是这个东西如何如何科学如何如何好之类。那个朋友是个D型,说:“好,我帮你找俩人,多少钱?”我说:“一个两千,仨人六千,你要是找俩我收你一千。”他说:“你收他们一人两千五不就行了。”我说:“只要你行我就行。”我先给那个朋友做的测试,他是个D特质的,解读报告他也觉得蛮客观蛮准确,很人性化。回去把我吹捧一番拉了俩人来,我们在一个茶馆见的面。我先是说了要求然后他们测试,测试完了他们提问我解答,然后我再根据从朋友那了解的信息进一步解读。每人用了大概50多分钟,结果他们挺满意,下一步我准备努力促使他们在部门推广一下。这次实践增强了我的信心,像海峰老师说的,想是没有力量的,做才是有力的。这次实践也让我反思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对DISC了解还是不够全面深入,导致对报告的解读不够细致,对方有的提问不能很好地回答,还要不断学习。

最后我要说:DISC课程有很多,但海峰老师的双证班是不一样的烟火,这是温暖积极进取正能量的一群人,我一定会持续把双证班的理念带给更多的人,用生命影响生命,感谢你在,世界因你而精彩!


第三季精彩起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